我的家乡深圳作文
深圳是一个花红柳绿的大都市这里的天,比别处的更可爱,空气是那么的新鲜,天空是那么的明朗,使我总想高歌一曲,表示我满心的愉快.
群山之中,在深圳最有名的就是“莲花山”.古人说得好:“山不在高,有仙则名,水不在深,有龙则灵”莲花山之所以在深圳出名,是因为山顶上有一座伟人——邓小平爷爷的雕像这塑像有三层楼那么高雕塑的技艺之高,真让人叹为观止每天来莲花山拜谒邓爷爷的人络绎不绝这里有中国人;有外国人;有年逾古稀的革命战士;有咿呀学语的孩子然而,不管是谁,只要来到这里就能真切地感悟到老人的气息,老人那宽广的胸怀和博大的爱——听老深圳人说那雕像意义深远,它是邓爷爷伟大思想的象征;它是深圳发展、进步、繁荣的象征;更是中国人民从一个成功走向另一个成功的象征!
深圳山美,水也美深圳的海美得令人痴迷!大梅沙、小梅沙是珠三角有名的旅游胜地其中,我最喜欢的是大梅沙,那里的海和天相接天是蓝的,海是蓝的天连海,海连天,在这里犹如置身在美妙的童话世界里沙滩金灿灿的,热乎乎的,踩上去非常舒服大海波澜壮阔,海水随风起伏,就像有无数的神仙在饮酒、习武远处,山是静的,水是动的,山如青螺,水似碧盘海鸥在蓝天中展翅飞翔,它高歌着,仿佛陶醉在这美景之中这自由的、快乐的鸟的叫声再配上雄壮的海涛声,真像无数仙人在这开了一场“水上音乐会”.浪花朵朵放肆地亲吻着游人们的脚丫倘徉在家乡的温暖怀抱里,快乐、幸福溢满全身!
说到水,也许你不禁会想起北京大学的未名湖畔我们附近的一所中学就叫“北大附中”,而我所在的正是那墨香熏陶的“未名园”.我的学校有着先进的教育理念,优美的育人环境,齐备的教学设施,乐观向上的同学,优秀的教师……这些都是我可爱的家乡——深圳的财富!所以,我为我的家乡骄傲,为我能生于斯,长于斯而自豪!
我爱家乡的山!我爱家乡的水!我爱家乡的校园!我爱家乡的一切!深圳,我的心将永远和你在一起!
提起“深圳”这个词,真可谓是无人不知,无人不晓。是啊,改革开放20年来,深圳建设突飞猛进,她的进步带动了经济与科技的发展,她是个美丽迷人的城市。
走进市区,最为显著的那是非高楼莫属了。十几层、二十几层的高楼巍然耸立,这样的高层建筑是整个城市都兴建着的。在这里,地王大厦是最为突出的,因为它是全深圳市最高的楼,有60多层,将近180多米高。站在下面往上看,它似乎直入云霄,一眼望不到头,而当你站在楼顶俯视时,就好像自己站在天上,看着小如蚂蚁的人和深圳的全景!
深圳不仅有高耸入云的高楼大厦,而且还有美丽迷人的风景。深圳有着“国际花园城市”的美称,她就像是中国的后花园。这里到处都是绿化带,到处充满了鸟语花香。这里土壤松软湿润,使不同的花种都容易扎根、生长。放眼望去,映入眼帘的是绿红相间的花草丛,一切都覆盖在骄阳之下。街头,时时刻刻都能看见枝繁叶茂的大树和那色彩斑斓的花丛、灌木,像是在看一幅风景秀丽的图画。
家乡的风景是清秀的,淳朴的,是生机勃勃的。不同于城市的灯红酒绿,不同于城市的纸醉金迷,不同于城市被刻意打造的扭曲的风景。乡村的风景是最自然、最有韵味的、最出尘的别样的风景。
河水清冷冷的,碧波荡漾,一眼望过去,真叫人舒心啊!各个大婶、大妈都弯着腰,在树荫下惬意地洗刷着衣服,谈论着最近发生的新鲜事儿。这段时间,小孩子们最活跃了。或者摸虾,在清澈的溪水,石头夹缝里,泥底下,瞪着亮晶晶的小眼,就等着虾自投罗网,不几会儿,便把水搅的混沌不请--这是男孩儿的活女孩文静,伴着奶奶去地里头寻些可口的野菜,偶尔追逐一下漂亮的蝴蝶,再绿油油的田野里撒欢,或约几个女伴去玩搬家家,或看着男孩爬树,接着从树上掉下来的青涩的野果果。
也许爬山是一个很好的决策。山上的景色美。
不胜收:碧绿的小草,红红的野山茶,淡白的小花,毛茸茸的狗尾巴,黝黑的泥土,栗色的青石板……男孩就吓唬女孩——有蛇的,吓的女孩赶紧收回采花的手,惹的大家哈哈大笑。一行人坚定不移地向山上攀登,累了,坐下来休息一会儿,男孩编个笑话逗逗大家女孩给大伙唱只歌,唱完,两朵红晕隐显在脸颊——毕竟是女孩嘛!唱完了,讲完了,也休息够了,一伙人继续上山。到了山顶,往远处一番眺望,真有一种别致的风景!看吧看吧,沟壑纵横的山谷变成了凹凸不平的小沟,平坦无际的田野尽收眼地,弯弯曲曲的公路像条小溪,上面还有叶子一样的车和蚂蚁一样的人。嘻嘻,真好玩。玩够了该下山了,太阳都快下去了。万一天黑了,野兽是要来叼小孩儿的。一拨人嘻嘻哈哈,打打闹闹地下山了。
是啊,余辉落在河水上,河水静静地流淌着,倒影着熄了火的太阳,像一条彩带,轻轻飘着,不时小鱼在打滚,泛起一片金灿灿的水花。
夜了,小村庄也该安静安静了。月色朦胧,大理石桥上聚着三三两两的人,有的谈天,有的序地,还有的坐着、躺着、站着乘凉。路灯发出昏暗的光,撒在人上、桥上、水上……夜深了,或许还有些灯光,点在屋子里,遥远在夜幕中,含蓄地微笑。是该睡了,星星都不眨眼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