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之路作文800字_高二优秀作文_高二作文
重要的是在人生之路中我们应该怎样去做,我认为人生之路贵在磨练。
阳光总是在风雨后才灿烂,温暖人心;而那绚丽多姿、富有诗情画意的彩虹总是在暴风雨过后昙花一现;那纯香的美酒是在被酿造、储存千年万年后才美味无穷的。
“玉不琢,不成器。”不是正在告诉我们辉煌的人生总是在磨练之后才熠熠生辉的吗?在人生之道上不断磨练,就等于重新塑造一个完美的自己,使自己的人生大道异彩纷呈。而在人生之路中不断磨练,而不是在磨练的过程中放弃,而是在磨练的道路上学会坚强不息、勇敢的向前前进。
就这样高僧连续加了三次水,茶叶一次比一次沉的厉害,顷刻间,青年人便闻到了一股沁人心脾第的芳香。
茶叶经过数数次浸泡之后,才散发出飘香之味;人生那便如同一般了,不就是行走在人生之路上就要经历磨练吗?不就是人需要在逆境中生活吗?因为人的一生不可能总是一帆风顺的,行走在人生之路上也难免陷入困境,也就是逆境,逆境可以磨练意志。
在19世纪末,美国康乃尔大学做过一次有名的实验,叫油锅实验。
由此,我们如果把油锅看做逆境,把面对困难,它纵身一跃、化险为夷,身处于顺境时的蛤蟆,却死于锅底,这两种结果,不由得让你深思熟虑。
贝多芬在耳聋的条件下,创造出了《英雄交响曲》,洪战辉在家庭变故成为家庭支柱的情况下而取得了优异的成绩,这些人们的成功,无一不是在人生之路的逆境中走出来的。
处于顺镜中的人往往过于自信,然而这很容易使人懒惰,思想上松懈,而有时在逆境中,则会激发人的斗志,发挥出隐藏的极大的潜力,所以走在人生之路上逆境有时对我们来说也是很重要的。
安逸的顺境会为你的成功创造良好的条件,但也会使你的思想处于半麻痹状态,我们正如初升的朝阳,面对人生道路上的逆境,更要居安思危,艰苦奋斗。
逆境是压力,在人生之路,不承受压力,往往是庸庸碌碌中沦为失败的人生,喷泉是压力的花朵,逆境则是人生道路上磨练你意志的最好“学校”。
面对人生之路,走在人生之路,在意境磨练中走过来,就拥有一把钥匙通向“星光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