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之路作文800字_高二优秀作文_高二作文篇十三
就像一夜的星空。
忽明忽暗,
它照着你前进,
也照着你后退。
但是,
当你克服一切困难,
就只有光明了!
四年级:帅哥大。
一往无前,人之极境,方为人上人。须知,人,一生潇洒,虽短暂,若错,便打入深谷,若对,便一冲云霄。固,若时机方知有一次,何不放手一搏。妇人之仁,则会停滞不前,终为平凡。一往无前,前途未知,但定会在人生路上蜕变,终会成雄鹰,或猛虎。固,人,潇潇洒洒,忘我追梦,方不会错过什么。
人,为梦而生,追梦而死,若年过半百,顾,发觉自一生舍我其谁,方无悔。若一生如浮云,风吹云散,所剩无几,切忌迷茫,坚定梦想,重找方向,抛去一切包袱,轻装上路。
初一:虚影。
在人生之路上,我们会走到平坦的地方,也会走到有障碍的地方。面对它们,我们必须保持同样的心态。
一个运动员,他参加运动会,屡战屡胜。大家不明白他为什么能取得如此令人骄傲的成绩。等他退役后,在一次访谈节目中,他终于向大家透露了他成功的秘诀。他说:“在比赛中,如果遇到的是弱的对手,是没有障碍的,那感谢上帝,我很容易就赢了;如果遇到的是强的对手,是有障碍的,我就以他们来激励自己跑得更快一些,同样也就赢了。在面对平坦与障碍时,要对它们同样自豪。”
这是关于人的,我们再来看一个关于动物的例子。
一只青蛙,它不小心掉进了一口枯井里。它渴极了,就开始挖井底的土想喝到地下水。它挖呀,挖呀,还是没有挖到地下水。它多么希望能一路畅通无阻地挖到水啊!可正在这时,一块大石头出现在青蛙面前。青蛙绝望了,它放弃了求生(寻找地下水)的希望。它渴死了。其实,地下水就在大石头之下。只要它努力搬动这块大石头,就不至于落到渴死的下场。它想面对平坦,回避阻碍,对它们态度不一,结果落到了个可悲的下场。
也不能光面对阻碍,而回避平坦。就像一艘小船行驶在河上,一会儿水流湍急,一会儿险滩戈壁,一会儿大风大浪,那这艘船迟早要沉没的。也需要十里桃花林,芳草鲜美,落英缤纷的美景。对它们同样对待。
平坦能给以人必胜的信心,而阻碍则会给以人必胜的激励;平坦能给以人一定的鼓励,让我们再接再厉,而阻碍则会给以人一定的失落,让我们卷土重来。它们像两股风,一左一右地吹着我们的人生之船,让我们不至于偏离正轨。我们必须对它们同样自豪,才能走对我们的人生之路。
小时候,我总是幻想,我的未来,会是怎样的美好,或许会去当一名老师,或许是当一名作家,也或许是当一名企业家,想象,总是那样的美好。
而现在的我,少了分天真,多了分理智。对于生活,似乎失去了热情,反反复复地做同一件事,除了学习还是学习,仅仅因为奶奶说只有好好学习、出人头地,别人才会看得起你,似乎只有学习,才是我们的唯一宿命。
每天早晨迎来第一缕阳光的时候,我总是不自觉的厌烦,因为这代表着我又一次痛苦的开始,其实并不是因为学习的问题,只是因为不喜欢被别人掌握的感觉。来到学校,接着重复早上好,再见,下午好,再见,这种日子并不是我所期待的,也不是我想要得到。曾有人说过:“世界唯一不变的,就是世界每天都在变。”刚开始读这句话的时候,觉得生活确实是这样的,再长大一点的时候,却发现世界确实每天都在变,但变得仅仅是内容,而不是话题中心。
面对这样的生活,我不由得厌倦,但不久之后我发现厌倦是没有用的,我们不能改变,但我们可以改变自己,也许我们不能让这个世界容纳我们,但我们可以学着让我们容纳这个世界。自从发现这个道理时开始,我学会了很多,或许它不一定是我们所能利用到的,但一定会是对我们的人生产生重大影响的。而不久以后,我发现自己变了,对于生活也有了别样的热情,学习变得不再枯燥,家人的唠叨变成了爱护,老师的批评变成了关心,而最大的进步是失败变成了成功的朋友,在享受成功的同时,那也是一种失败,而在享受失败的时候,那也是一种成功。
人生,或许就是这样,也许它带走了你的天真、你的稚嫩,但同时也会回馈给你一些,比如成熟、比如理智,也许你所拥有的不是你想要的,但只要你去细心体会、耐心品味,你会发现,人生是一杯香醇的咖啡,苦涩,却伴有甘甜的回味。
任时光荏苒,我不再是那个天真的小孩,也不再是那个心理叛逆的少年,但那是人生必走的旅程。
六年级:白忆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