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的价值作文高中
生无益于时,死无闻于后,是自弃也。
——题记。
莫利亚克说:“我们的人生随我们花费多少努力而具有多少价值。”毋庸置疑,我们大家活在这个世界上都有自己的价值。
不断尝试方可实现人生价值。实现人生价值,少一些“一日看尽长安花”的浮躁,多一份”长风破浪会有时”的豪情。有一位作家曾在微博中写过这样一句话:“人生的路,你没走怎么知道窄不窄,无痛的是人流,不是人生。”蒋方舟七岁开始写作,九岁出版第一本。
散文。
集《打开天窗》,顶着“天才少女”的她,xx年被清华大学“破格”录取,大学毕业后就任新周刊杂志副主编。她努力给自己制造尝试和犯错的机会,大学四年她做过媒体人、写电影剧本、话剧剧本,对于她来说都是一种尝试,她说她要在三十岁之前犯完所有的错。她现在已成中国作家界最闪耀的明星人物之一。我向你致敬,名副其实的作家——蒋方舟。
为何蒋方舟实现了人生的价值?是尝试。她是个值得尊敬的作家,勇于尝试,敢于犯错,十八年写作之路,造就如今的她,大哉蒋方舟!
不断坚持方可实现人生价值。实现人生价值,少一些“将军白发征夫泪”的抱怨,多一份“蜡炬成灰泪始干”的作为。有一位商人曾在某节目中说过这样一句话:“抱怨没有用,一切靠自己,我改变不了现实,我就改变我自己。”崔万志因患有小儿麻痹症,造成下肢行动不便。中学时期她以优异的成绩考进了市重点高中,却被校长无情拒绝,并放言说:“我们学校怎么来了一个残疾人,就算你考上大学,学校也不会要你,还耽误学校的一个名额。”校长的话语激发了他的斗志。他凭借自己的努力成立了自己的品牌蝶恋服装ceo,xx年被评为cctv中国创业新生代榜样。她现在已成为中国商业界最闪耀的人物之一。我向你致敬,名不虚传的商人——崔万志。
为何崔万志实现了人生的价值?是努力。
她是一个值得尊敬的商人,遇到挫折,永不放弃,曲折的商业之路,造就如今的他,大哉崔万志!
不断努力方可实现人生价值。实现人生价值,少一些“无言谁会凭栏意”的忧愁,多一份“对酒当歌,人生几何”的豪情。有一位科学家曾在演讲中说过这样一句话:“今天我们努力学习英语,是为了将来全世界都努力学习汉语。”黄伯文并用自己的行动去诠释着这个演讲的内涵。1998年她成为改革开放之后第一位在美国读完硕士,读完博士之后归国的留学生,归国十年之后他在所研究的领域里走到了世界的前沿。他现在已成为中国科技界最闪耀的明星人物之一。我向你致敬,不折不扣地劳模——黄伯文。
为何黄伯文实现了人生的价值?是努力。他是个值得尊敬的科学家,艰难困苦,玉汝以成,三万里回国之路,造就如今的她,大哉黄伯云!
别以为马云光用网络搞营销就可以整出个电子商务;别以为乔布斯啃口苹果就能创造他的“苹果”帝国;别以为马化腾光靠复制就造就了如今的腾讯。他们所遇到的挫折,一路上的艰辛,只有他们自己懂,他们不断尝试,不断坚持,不断努力,最终实现了自己的人生价值。正如日本作家星野志夫所言:“如果一个人没有竭尽全力地度过冬天,忍受风雪的严寒,那么他也难以感受到春天的巨大幸福。”真正的强者也是有眼泪的,只是他们懂得带着眼泪继续奔跑。
在泰国有一句。
谚语。
:“生命的价值在于使用生命。”在人生这出戏里,我只是所有人人生中的龙套,但我是我自己人生的主角。在我失败之时,我一个人也能继续唱下去,去实现我的人生的价值。
一个人,不去尝试,不去努力,不去坚持,他有什么资格说自己可以实现人生价值。但你不同,做过梦,发过疯,哭过,笑过,奋斗过,爱过,恨过,也后悔过,芸芸众生中那么普通的一个你,却拼尽全力去实现人生价值。
xx年我在博客中写下《有梦想的孩子》:“我是带着梦想来读书的,也许我现在并不知道未来的自己想要什么生活,可不可以实现人生的价值,但总有一个美好的憧憬……”
啊,朋友,我们从时代的舞台走过,留下了什么呢?你有想过怎样去实现人生的价值吗?
“分明怨恨曲中论”“公主琵琶幽怨多”。深深的庭院,明眸的宫女,沉寂的粉蝶,慵懒的梳妆。王昭君,寂寞中只剩下一腔愁绪,两弯峨嵋,然而寂寞的心灵没有被压垮。她为了两国永久的安宁,勇敢面对异域的清冷与无助。想到戍边的战士们浴血奋战,想到不幸的父兄沙场喋血,那一幕幕,紧紧牵着王昭君的心。为了结束这一切,她甘愿自己寂寞无助一辈子!“一去紫台连朔漠,独留青冢向黄昏。”一个寂寞的心,一个名垂千古的女性。
“风住尘香花已尽,日晚倦梳头。物是人非事事休,欲语泪先流。闻说双溪春尚好,也拟泛轻舟。只恐双溪舴艋舟,载不动许多愁。”寂寞的李清照,一颗孤独的心承载着无尽的寂寞——她不能像岳飞那样驰骋沙场,也不能像辛弃疾那样上朝议事,甚至不能像陆游、辛弃疾那样有政界和文坛朋友可以痛快的使酒骂座、拍遍栏杆。然而这个寂寞的女子,以非凡的才华成就了自己辉煌的人生,人们永远赞扬她——这个立于秋风黄叶寻寻觅觅的奇女子!
当初集后宫三千宠爱于一身的美女——杨玉环,可是个家喻户晓的人物。生前皇帝对她百般宠爱,要风得风,要雨得雨,“一骑红尘妃子笑,无人知是荔枝来”。杨玉环享尽荣华富贵,过着穷奢极欲的生活,又谁不羡慕?然而又有谁愿意像她那样辉煌之后留下永远的寂寞?君不见,马嵬坡上,天子赐三尺白绫,恩断义绝,丰腴玉体尚温存即被三尺黄土掩埋。“天长地久有时尽,此恨绵绵无绝期”,一颗被埋没了的永远寂寞的心。
人的一生各有各的价值取向,希望你不甘寂寞,用心去奋斗,去创造自己辉煌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