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乡宿迁作文【范文
我的故乡在樟树,那个个安静美丽的小城市,最著名而且最美的地方是公园,我很喜欢我的故乡。
春天时,燕子来到这里,在电线上叽叽喳喳地叫着,仿佛在说,这里的春天好美呀;春风吹过,小草伸起了懒腰,变成了翠绿了;湖水像镜子一样,平着一动不动,美得像宝石,像翡翠。
夏天时,炎热的天气打破了以往的生活,蟋蟀在夜晚叫着,青蛙在湖面上闹着,最美的就是天上的繁星了,在天空中闪烁着,让我想起了“一闪一闪亮晶晶,满天都是小星星,挂在天上放光明,好像许多小眼睛。”这让我回到了小时候,和爷爷一起在门前讲笑话,我那时,还给爷爷画了一副画呢,现在想起来,好想回到从前,那时,真的很好。
秋天时,一片片叶子从树上落下来,就像芭蕾舞演员在跳舞一样,是那么的优美。这时候,农民伯伯在收割小麦,开心地唱起了歌。我躺在田野里,看道那往南飞的大雁,秋风吹在我脸上,感觉好温暖,就像我母亲一般,慢慢融入了我的心里。
冬天时,一片洁白,我站在雪地里,看道那雪花,就如仙女在空中旋转。冬天里,最好玩的是堆雪人,还有打雪仗……
只有亲身到过的人才会觉得家乡是那么的美,我爱我的家乡!
我的家乡在临泽,那里山清水秀、鸟语花香,是个非常美丽的小山村。也是个可爱的地方。
虽然她没有大城市的繁华、热闹,也比不上红叶似火的香山和水平入境的西湖,更没有桂林山水的奇特和秀丽,但是她让感觉很温馨、舒适。
暑假我和同学在大学兄的带领下一起去游玩、爬山,在山上我们站在高处在呼喊,那声音响彻四方;在路边,到处可见许多不知名的野花野草,花有紫色的,蓝色的,白色的等各种各样的颜色,漂亮极了。
家乡的农民伯伯很勤劳,他们在田里种了许多的农作物,有水稻、玉米、红薯等,在家里养了许多的动物,如小猫、小狗、鸡、鸭、猪、牛等,他们的生活变得越来越美好。
爷爷在山上有个果园,果园里有许许多多的果树,比如枣树、梨树、苹果、杨梅、葡萄沟……成熟的葡萄笑得合不拢嘴,好象在说:“快来吃我呀!”。桅子花的叶子可爱极了,有嫩绿的,有淡黄的,很漂亮。蓝色的小野花像小朋友的笑脸,好像在说:“快来采我回家呀!”
春天,满山是红的、黄的、紫的野花,五颜六色,就像山神睁开了她的眼睛一样。不一会儿,下起了凉爽的春雨。雨是没有颜色的,但是她好像有神奇的色彩,把树和小草都染绿了。
夏天,树木郁郁葱葱,如果你去爬山也不用怕热,因为你随便找到一颗树下乘凉,都会感动格外的凉爽。你还可以去小湖游泳呢!
秋天,山上的树叶有的变红,有的变黄,就像给叶子宝宝换了一身保暖的衣裳。
冬天,我和哥哥姐姐们一起爬雪山,堆雪人,打雪仗,高兴的不得了。
这就是我的家乡,就是我温馨的家乡。
我爱无边无际的草原,我爱连绵起伏的山峰,我爱波涛汹涌的大海……你要问我最爱什么,我爱我的家乡。
我的家乡在鲁西南,那是一片无边无际的平原,盛产粮棉,村庄密布,绿树如织。我的家乡是鲁西南平原上最耀眼的星星,黄河像一条金丝带从她的西北穿过,京杭大运河像一条碧纱横挽南北,烟波浩淼的东平湖像一颗宝珠镶嵌在她的头冠上。我的家乡在水泊梁山,《水浒传》的故事就发生在这里。这块土地英雄辈出,名扬海外。
我喜欢家乡人豪爽的性格,更喜欢家乡的自然风景。
春天,小草探出了脑袋,花儿绽开了笑脸,柳树抽出了嫩绿的枝条随风舞蹈,展现她那婆娑的舞姿。燕子从南方飞往这里,在这里筑巢、安家。春雨滴滴答答地下着,为树木洗澡、为花朵梳妆。春雨过后,竹笋快速地生长,长出了嫩绿的新芽、露出了调皮的脸庞……
夏天,小草更绿了、花儿更艳了、大山披上绿装。人们在大树下乘凉、说笑。一场大雨过后,新鲜的空气沁人心脾。天空的白云变化无穷,一会儿似龙、一会儿似虎……
秋天,树木换上了金装,叶子从树上落了下来,像一只只翩翩起舞的蝴蝶,飞入大地的怀抱。田地里,农民们正忙着收割稻子、高粱、豆子等农作物,他们的脸上个个露出了丰收的喜悦。
冬天,雪花漫天飞舞,如晶莹透亮的宝石,又如一个个调皮的小孩子。孩子们纷纷奔出家门,到屋外堆雪人、打雪仗、滚雪球,玩的可高兴了!
家乡的早晨,小鸟唧唧喳喳得叫着,像一位歌唱家放声歌唱。太阳从东方缓缓升起,照在身上,微微有些暖意。
家乡的傍晚,随着一声声鸟儿们的欢叫——一天快要结束了。太阳周围伴随着粉红的云朵,慢慢地落下了山坡。
家乡的夜晚,月亮婆婆笑眯眯地看着我们,星星调皮地眨着小眼睛。屋外很宁静,偶尔会听到植物们在“窃窃私语”……
家乡真美!我爱家乡。
端午吃粽子是我们家乡的主要习俗。端午前一天,妈妈就把粽子包好,放在大水盆里备着。我偶尔也会捣乱,试着学她的样子,左手拿着粽叶弯过来,做成圆锥形,然后右手向漏斗里放米,把米压紧抹平后把棕叶反馈过来盖好,握住后再用丝线捆紧系好,三角形的粽子就包好了。记住缠绕的丝线千万不能松散,否则煮粽子的时候就容易散开了。
包粽子的时候还可以放一些花生、红豆、大枣、鸡肉等掺在糯米里做馅,制作不同口味的粽子。妈妈喜欢在米里掺红枣以图吉利,据说,小孩子吃枣粽多,将来读书就会早中状元,我还真的年年吃了不少。后来状元倒没有中上,学是有的上了,在我身上还算灵验吧!而我最喜欢吃米里加肉的,吃起来香而不腻,现在回想起来还特别嘴馋呢!
家里人在煮粽子的锅里一定要煮鸡蛋,有条件的还要再煮些鸭蛋、鹅蛋,吃过蘸糖的甜粽之后,要再吃蘸盐的鸡蛋“压顶”。据说吃五月粽锅里的煮鸡蛋夏天不生疮;把粽子锅里煮的鸭蛋、鹅蛋放在正午时阳光下晒一会再吃,整个夏天不头痛。
过端午节除了要吃粽子,当然也少不了赛龙舟哟!我最喜欢看得就是赛龙舟的情形,几十个水手都手拿着桨,用尽全身的用手奋力地划着,擂鼓的水手势气高昂,用力地敲着有规律的鼓点儿。“加油,加油!”,场边的拉拉队激情洋溢,发出雷鸣般地加油声、呐喊声、助威声,使水手们不得不更加使劲划船。整个赛龙舟的场面多么壮观、激烈,可以说是独一无二,是端午节传统的象征。
端午节流露出的是地道故乡情,是一种古老的传统。此刻我在想,倘若屈原能够穿越两千年的时空,来到处处繁荣安定的神州大地,他定然不会怀才不遇,定然不会屡遭排挤屡遭陷害,他也断不会以如此壮烈的方式饮恨楚江吧!
故乡的端午节,你给了我多少喜悦和欢乐啊!
我的家乡大连,一年四季景色宜人。我喜欢你的山山水水,那大自然的美妙画卷令人流连;我喜欢你高耸入云的现代化建筑,带给人时尚的气息与奋进的动力;我喜欢你静悄悄地掩映在青山绿树中的一座座小巧的万国建筑,刻记着历史的变迁和民族的沉沦与崛起。
春季里,人闲桂花落,日静春山空。夏季里,绿树村边合,青山郭外斜。秋季里,万里风烟接素秋。冬季里,江山不夜月千里,天地无私玉万家。四季轮回,冷暖交替,但四季的景色都一样值得我们每一个人期待。
出生在这样的城市,我非常自豪。我爱我的家乡,我要用我的相机随时记录下你的美丽与动人,用我的笔书写我对你的赞美与热爱。但是,在你面前,多么美丽的画卷,多么美丽的语言都是苍白无力的。
生于斯,长于斯,我会用我的爱去装扮你,讴歌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