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背包,一个水桶,载着我满腔的暑期实习热情,就连老天都不及我热!满头的汗水就可以证明我的真言。
公车转地铁,地铁再转地铁,过个马路拐个弯,稍行便步就来到了我的暑期终站——金港。
寒假的时候我来过这实习半个月,我的记忆里仍很清晰地记得第一次走进金港的情景…
背着背包,提着水桶,经理领着办完相关手续,我被安排跟刘师傅学习。老板带我穿过八个维修间,引起不少员工的私语,“…拎水桶的乡下仔?…”最后走进“单出口隧道宿舍”,最里面的“50平米8床无梯杂物上铺”就是我的床铺了!
我当时下巴没掉下来,是因为我相信自己整理房间的能力。今天,这样的情景再一次呈现在眼前,我兴奋地再收拾了一遍上铺。
傍晚下了场大雨,冲走了我所有重建家园的疲惫!我还格外殷勤地走了一圈维修车间,向所有认识的员工打了遍招呼。虽半年没见,但他们对我变得更加热情了,接下来的学习交流希望更加顺利吧!这是我一直所祈祷的。
伴随着这美丽的遐想,晚餐时我扒下了三碗饭,并依旧没忘记给饭堂阿姨的菜大夸特夸了一翻!
美妙的一天,即将过去。这里的夜晚会让我不安,寂寞的夜里我选择早睡。
1.“单出口隧道宿舍”:由许多蜗居宿舍两排并列组成一条隧道长宽形状,而且宿舍里面是像隧道一样手机无信号的,很大的原因可能是它的出口就是入口。
2.“50平米8床无梯杂物上铺”:长10米宽5米.8张床铺无上铺梯堆满杂物的上铺。
我在个性签名上这样写道“伙食很好,住所很差,实习前一夜,失眠好多次!”
昨夜不堪回首,我只能向前看!
响午的太阳炎炎地烤着,汽油、空气压缩着、点燃着,曲轴飞速旋转着,汽车也变得成滚烫滚烫的了。还要跟汽车进行力量的抗衡,我都要溶化了!
老天爷最终还是眷顾了可怜的娃儿,中午的一场大雨冲淡了在车底下工作的男人味,瓦解了我体内溶化-ing的分子。
感谢天,感谢地,感谢
目前我能单独完成的工作是:拆、装、补、换轮胎,轮胎平衡和换机油、机油格、汽油格、空气格等一部分汽车日常保养工作。
大一第二学期学习的底盘知识对我的实习还是有一丁点帮助的,至少这回我看懂师傅下午修的那辆车是转向器的液压部分出了问题,导致转向沉重。但是师傅并没有打算花时间将转向器分解,而是整个方向器换掉!当然,这样做我们双方都可以节省时间,并尽最大可能地保证维修质量。
这让我想到了一句话,“哥修的是车,不是零件!”
有钱就换新的吧,哪个车主愿意隔两三个月又来返修!?
晚上我不甘寂寞、突发奇想地就搭车去棠下村探访我的猫儿了,我在空间心情里写道,“第一次搭夜车游天河,我踩了好多人的脚啊!终于安全回到宿舍了,没迷路。「感谢哭猫的热情款待」”
早上路面湿漉漉的,夜雨把金港的空气变新鲜了许多!本以为这是个很好的兆头,谁料今天却是最累的一天,持续高温、车水马龙,能高兴起来的估计只有老板了。
赚个钱容易吗?再说我是无薪愚民,犯得着那么拼命,那么认真!?现实却是如此,当今社会只让“会认真的人”有活命的机会!
下午我们给一辆小货车换刹车油泵的时候,为了装一个刹车泵油管的螺栓,耗上了四个小时「螺栓与螺孔有一丁点过渡配合了」,螺栓由六角变无凌六角,无凌又被拧成了圆形,最终它还是漏油!油管剪掉,换条能用的给它呗!
车主要车催了一遍又一遍,谁能料到我们会栽在一颗螺栓手上呢
车没修好,班还是下的。累了一天,竟有一辆没能及时交车,原因还出奇地不可理喻~
今天我的耐心受到了严峻的考验!我麻目了,没什么体会可写…
晚上我出去天河公园提前送别我的猫,空间心情这样写道,“往程用20分钟,返程用140分钟!?等夜车好累,挤夜车好累,走夜路更累!我是夜行动物,我怕谁”
老师曾经说过,“我们是汽车的医生,我们要深入学习、了解汽车的脾气。”我觉得汽车是有季节性的问题,夏天每天几乎都有补胎和修汽车空调的。
今天我们组接到的车里面有三辆是与空调问题有关的,有一辆更换了空调压缩机。汽车空调对我来说是个全新的知识,它不是很复杂,所以一下子就找到学习的切入点了。
或许是因为这炎热的天气让我们身和心都下意识地偏爱空调,尽管对工作原理还不太深入学习了解过,空调管路还如此纵横交错,我还是很有耐心的依葫芦画瓢,修啥学啥,干一行爱一行!
晚上在接车前台和同事吹吹空调、吹吹水,我在空间心情里这样写道,“累,但有所获!伤,仍有所值!痛,并快乐着!”
蓝天白云,天气真好,心里真虚…在这热辣辣的夏日里,我渴望的是“阴天、台风、大雨、暴风雨…”之类的词语。可惜没有如愿,太阳依旧灿烂!
今天给一辆老面包车的底盘部分换了一大批零部件,十个小时的班几乎全耗在这辆面包车上了。但这花一千块钱买零件赚四千块人工的工作(大概的比例)老板哪会拒绝!抬油箱、拆钢板弹簧、敲四个弹簧轴承的时候「当时专用的工具坏掉了o_o」,几乎耗掉了我全部脑力+体力,最后换转向器的时候我还想自己动手的,可惜只剩余坐在一旁看的力气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