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事故作文
只听“砰”的一声,一名男子倒在地上,鲜血直流原来,今天,杨浦区淞沪路政通路发生一起意外惨剧,出租车乘客下车开门时没有注意后方有车辆经过,一辆助动车猛地撞在出租车车门上,和车门来了个亲密接触,骑车男子被弹飞后倒地不起,经抢救无效不治生亡。短短的一瞬间,一场悲剧突如其来,使人措手不及。可见人的生命是多么的脆弱啊!
这种情况已经出现过好多次了。为什么不在当时,乘客在开门时不当心点;为什么不在当时,骑车男子不看着点。要是人人都遵守交通法规,这种“杯具”,哪怕是上千年,上万年,也都不在会发生的。
随着科技进步和经济建设的飞速发展,水、陆、空交通运输日益发达、完善。但由于一些主客观原因,交通事故也不断发生,给人类的生命和财产造成了不少的损失。如果大家都能够遵守交通规则,注意预防交通事故的发生,那么就能够有效地减少事故的发生及不必要的财产损失。
我们应该下汽车时先看好前后有没有车,然后在下车。骑车时看到汽车上的人要下车了,宁可等一等,也不要直接开上去酿成悲剧。红灯停,绿灯行,不要在贪图一秒钟的时间,否则有可能会发生交通事故,这都是贪图那一秒钟造成的。有很多人因为闯红灯而被汽车撞倒而死亡。他们相当于给我们敲响了警钟,提示我们不要在违反交通法规。
在这个车如流水马如游龙的社会里,自从有了汽车等现代化的交通工具,交通规则就无时无刻不在影响着我们的一切。交通规则与我们的生命、我们的人生、我们的生活、我们的社会形象紧密的联系在一起,所以我们需要交通规则,需要遵守交通规则。
这件事给了我们深刻的教训,我们一定要牢牢记住它的!
在我们的身边,常常发生交通事故。轻则跌打肿痛,重则就是伤亡了。那一幕幕画面总是让人惨不忍睹。在我家里也曾发生过这样惊心动魄的一件事。
一个夜深人静的夜晚,家人们早已进入了甜蜜的梦想。突然,一阵急促的电话铃声响了起来。原来是医院打来的,他们说,爷爷出车祸了,正在医院抢救。奶奶一听脸色都发青了,急忙穿好衣服就朝医院飞奔而去。一到医院,爷爷还在抢救,大家都在门外焦急地等待着。经过几个小时的抢救,爷爷终于脱离了危险,被推出了抢救室。大家总算松了一口气。后来,我们问爷爷是怎么回事,爷爷说,那天晚上,他和几个朋友去吃饭,一时高兴多喝了几杯。在回家的途中,酒劲发作了。()他骑着摩托车摇摇晃晃的,使后面的车不知所措,于是就和他撞上了,悲剧就这样不可避免的发生了。爷爷在病床上一躺就是三个多月,他都快难受死了。奶奶埋怨地说:“伤筋动骨一百天,这都是你自找的。”爷爷十分后悔,他发誓再也不酒醉驾驶了。这件事让我也很害怕,因为爷爷是我最爱的人,我无法想象失去爷爷的痛苦是怎样的。希望他以后真的改了。
车祸不止发生在自己家人身上,也会发生在别人身上。
不是说,生命是至高无上的吗?是父母给我们最好的礼物吗?……那么,你珍惜了吗?
现在,人口不断增加,车辆也非常多,数不胜数,,交通事故因之而不断发生,而且年年剧增。今天,在我身旁就发生两起交通事故。
一则自行车相碰,而二则汽车自行车相碰。听到两车相碰心里就非常害怕,走在上学的路上,正好有一道十字路口,一辆年轻孩子骑着车子顺坡飞下,一位老爷爷小心翼翼地也骑着自行车往前走,年轻孩子飞行直下,只听一声巨响,两车相撞,老爷爷小孩子车子全倒在地上,旁观者非常担心地看着,小孩身手敏捷,快速站起,扶起老爷爷和车子,跌倒的老爷爷只是笑着说:“以后要当心,看着路。”然后二者离开,而我来到学校看到后面的同学不在,便好奇地问:“她怎么没来?”一位同学愁着脸说:“回家时被车撞了。”我立即毛骨悚然,担心她有没有生命危险,因为我不在现场,只能祝她早日康复,早点和我们在教室里快乐地读书!
哎!世界上有那么多的交通事故,这只是发生在我身边的两起,交通事故逐年增长,我真希望年轻人、老年人、青少年都能自觉遵守交通法则,过马路左右看,这样我们的生活才能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