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事故作文
在我们的身边,常常会发生一些交通事故。在这些事故中,小到跌痛,大到身亡,这提醒我们每个人:必须时时刻刻注意交通安全!
交通事故其实是可以避免的,只要我们遵守交通规则,就不会发生交通事故。但是有些人就是不遵守交通规则,所以才导致了一起起交通事故。如有些人走路不靠右边走;明明是红灯,见到两边没人,就闯红灯;过马路不看旁边有没有车,就冲过去……虽然这些看起来都是鸡毛蒜皮的小事,但往往就是这些鸡毛蒜皮的小事引起了一些重大交通事故,给家庭、社会造成了很大损失。
那是,一辆接送孩子的车停在我们学校的新港公路旁。车上一个小男孩的奶奶在路边等他,那个小男孩看见了奶奶,大概是一时兴奋,忘记了向左右看有没有车辆,立刻冲出门外去。不幸的事情发生了,“砰”,那个小孩被撞倒在地,当场死亡。这个小孩是怎么会被车撞的呢?就是由于那个小孩下车时,没有看看左边右边有没有车,而是一下字就冲出去。这样看起来非常不起眼的一个动作,造成了无法挽回的遗憾。
你走出家门走在上学的路上你是否意识到,你已经开始与交通打交道了。交通已经成为我们生活中重要的组成部分。与我们的生活密不可分。发达的现代交通在为我们带来便利和舒适的同时,也增加了许多烦脑和安全隐患。
让我们遵守交通安全,把交通事故降到最低,这就是时代的呼吁!
在我们的身边,常常发生交通事故。轻则跌打肿痛,重则就是伤亡了。那一幕幕画面总是让人惨不忍睹。在我家里也曾发生过这样惊心动魄的一件事。
和几个朋友去吃饭,一时高兴多喝了几杯。在回家的途中,酒劲发作了。他骑着摩托车摇摇晃晃的,使后面的车不知所措,于是就和他撞上了,悲剧就这样不可避免的发生了。爷爷在病床上一躺就是三个多月,他都快难受死了。奶奶埋怨地说:“伤筋动骨一百天,这都是你自找的。”爷爷十分后悔,他发誓再也不酒醉驾驶了。这件事让我也很害怕,因为爷爷是我最爱的人,我无法想象失去爷爷的痛苦是怎样的。希望他以后真的改了。车祸不止发生在自己家人身上,也会发生在别人身上。
这样的交通事故还有很多很多,甚至比这更加悲惨的都有,它们给无数个曾经幸福的家庭不再幸福。使孩子失去了父亲,妻子失去了丈夫,父母失去了儿女。
不是说,生命是至高无上的吗?是父母给我们最好的礼物吗?……那么,你珍惜了吗?
我家门前的这条小石子路真是小得可怜,说它是迷你型的也不算过分,我邻居叔叔开的一辆小矫车也曾多次摔入路边的沟渠中,两辆摩托车交叉而过还可以,要和一辆三轮车交叉而过确是有点难度,再加上,骑三轮车的大多是一些老年人,反应不是很灵敏,撞车的可能性就更大了。走在这条石子路上时,妈妈总免不了要说“唉,这条路什么时候会建得宽阔一点呢!”
瞧,今天又发生了一起交通事故。
大约8点,有一个老爷爷和一个中年男子相撞了。只听得一阵急刹车,接着就是“扑通”一声,原来是一位中年男人骑着摩托车正飞速前进,在下斜坡时迎面赶来了一位骑着三轮车同样“飞速”前进的老爷爷,那个中年男人躲闪不及撞了老爷爷,中年男人连人带车一同滚到了坡下,掉进了泥潭,一时爬不起来,老爷爷的三轮车也撞在路边的电线杆上。恰逢这时走来一位好心人,把中年男人从泥潭里拉了出来,并且把摩托车捞了起来推上了小路。两人顾不上上路迫不及待地向老爷爷询问有没有受伤,()要不要去医院。尽管老爷爷毫发无损,中年男人还是主动地陪给老爷爷50元钱。接着中年男人才光着脚,拎着粘满污泥的鞋袜,来到池塘边清洗,好一副狼狈样!赤脚的中年男人跨上摩托车拉开油门,踩几下发动杆,正急着要离开,可是发动机坏了,怎么也发动不了,尽管要急着上班,可他只能无奈地推着车步行离开。同时,老爷爷的三轮车也只能勉强推着,不时发出“嚓咔嚓咔”的响声,不用说,那三轮车的故障也不小。
“‘让’出平安,‘抢’出祸端!”这句安全宣传语说得一点也不错,我们小学生可要吸取教训,在上学放学的路上,不要争先恐后,牢记安全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