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过的错事作文
说实话,从小到大我的糗事数都数不过来,不过说到我最糗的这件事,准能让你们笑塌房顶。可是虽然好笑,但是毕竟是我闯下来的祸。
那是在我七岁时愚人节那天发生的,在去往婆婆家的路上起起伏伏,像在波涛汹涌的大海行船一样颠簸不停。加上老妈那些所谓“贤良淑德”的阿姨议论“风云”,更使我心情不佳。太阳公公好像也很了解我似的,把大地烤得像要蒸笼一样。
终于来到婆婆家,陪阿姨们看完地方特产后,就回家吃饭了!悲,熬到吃饭的时间了,香喷喷的大米饭香趁机四处“逃亡”真是香极了,嘻嘻也许是机缘巧合吧!婆婆偏偏要我盛饭,不知何时,我想整整她们,谁叫她把我这个“天使宝宝”的心情弄得这么差,我坏心眼那根弦现在非常活跃,开始四处作乱。我便以拿饭勺搅拌一下。
盐几乎看不见,我拿了两三颗大米饭尝一下。唉呀!咸死我了!“这样应该可以好好整整他们了吧!”虽然嘴里这样小声的说。可心里却像十五个吊桶打水——七上八下。
就这样,我把饭盛好,他们每人只吃了一口,脸就拉得无长,估计有“几十米”吧!他们不约而同的把那怀疑的目光投向了我,我的心一下子提的老高。当然,结果实在是“惨不人睹”在这里我就不多说了。
从那件事后,我知道了做什么事都不要冲动行事,要三思而后行,这样才不会做错事。
我是个男孩子,所以我很皮,经常不着家。每到吃中饭、晚饭的时候,爸爸妈妈就会到处找我。为此,我经常被爸爸妈妈教训。可是我仍然很皮。
有一次,我用我的饿零花钱买了辆玩具赛车。因为怕妈妈骂,所以我躲到邻居家的小屋里。不知怎么的就睡着了。等我醒来的时候,回家一看,妈妈正哭的很伤心。
妈妈看到我,把我狠狠地打了一顿。我也哭了。但我知道妈妈为什么打我,以后我再也不做这种错事了。如果我要去玩,我会对爸爸妈妈说我到什么地方去玩,让他们能够放心。
一切都会过去,为什么说一切都会过去呢?因为要是你哪天做错事要补回来,但时间老公公不会等你的,你想补都不能补,所以一切都会过去。
一切都不会过去,是什么意思呢?我来告诉你吧。你以前认识一些好朋友,但现在不能见到,虽然你的眼睛看不见他,可是你的心里还牢牢记着他,这就是一切不会过去的原因。
啊,小朋友们,你们知道一切都会过去,一切都不会过去的原因了吗?
“哎呀,整天买菜没零钱,太麻烦了!”一天,全家人突然谈起买菜的事。爸爸沉思了一会儿,突然说道:“对啦!我把一百元换成散钱,也可以把平时的散钱就放到盒子里存起来,买菜时再拿,不就行了吗?”
“哇!这个主意真好!”妈妈高兴地说。爸爸、妈妈为保证钱不会被我拿来买零食花掉,于是特意买了个小铁盒。一天,妈妈急急忙忙地出去买菜,忘记锁上小铁盒,连小钥匙都忘记放好。我当时刚起床,看见了后,心里突然萌发了一种贪念——拿钱。我的“良心”和“贪心”“吵起架来了”。贪心大叫起来:“爸爸妈妈从来都没有给过我零花钱,更没有买过零食给我!”
而良心却心平气和地说:“就算是,那又怎样!这样做就等于偷钱!”我纳闷了:“我该听谁呀?算了!拿就拿:反正我才三年级,这种芝麻绿豆的小事算得了什么,爸妈肯定会原谅我!”
“自我安慰”了一番的我,得意洋洋地蹑手蹑脚跑去拿了十元。
在我的脑海中,有着许许多多的事,随着时间的推移,很多事都被我淡忘了。唯有一件事我仍记忆犹新,每当想起这件事,我的心如插进一把刀一样疼。
那是两年前的事了。那时我读3年级,我跟李红最要好。我们既在同院,又在同班,而且还是同桌。每天,我们总是哼着歌儿一起上学,一起回家,简直是形影不离。
第二天,我特别注意李红,我竟然发现那支钢笔正躺在她的文具盒里,我就笑着对李红说:“李红,原来我的钢笔在这啊,害我找得好辛苦。”没想到她却说:“你别开玩笑,这笔是我妈妈昨天才买给我的啊!”看她那样子不像是开玩笑,我有点气恼地说:“好啊,李红,没想到你是这种人啊,我看错你了。”这时李红眼里盈满了泪水,她飞快的跑回了家。
过后,我跟李红形同陌路人,即使遇到了也不打招呼。几天后,李红给了我一面镜子,对我说:“我过几天就要移居美国了,这做个纪念吧!”我满不在乎地说:“谁稀罕啊!”“啪”镜子碎了。李红看了捂着脸,哭着跑开了。刹那间,我的心震动了,是我错了吗?李红走了,我没去送她。
“你怎么把新买的钢笔乱放啊?”妈妈指着床边的钢笔对我说。顿时,我的心激起了一层层苦涩的浪花。是我冤枉她了。几天后我收到了李红的一封信。我颤抖地打开:
“……朋友,你是我心目中最好的朋友,但是你性格暴躁,缺少冷静。看过《唐太宗与镜子》,所以我送了面镜子给你……”
镜子,镜子呢。镜子碎了,我的心也碎了。她走了,带着满身的遗憾走了。
我错了……。
错误存在于我们的身边,有大有小,人人都会犯错误。这学期我就在因为座位的事发愁。因为我们班的中队委——张雨凝。她总是对我绷着个脸,摆出一副高傲的姿态,使我这个大男生在她面前渺小了好几倍。
我因为前面有个老师的“xxx”而难受。每次上课我一开小差她就提醒我,因此我对她有些怀恨在心。
一次语文课上,我有些无精打采,就靠在桌子上打了个哈欠儿,想闭上眼睛休息一会儿。张雨凝看见后从我的笔盒中轻轻拿出一根笔慢慢移到空中,一松手,我的笔重重摔到地上。我看后十分生气捡起笔后狠狠盯着她,她也怒视着我。我的心里像有十五个水桶——七上八下。她用手使劲敲了我一下,像在提醒我要打起精神听讲,但我并不领情,用手抓起尺子,向他的手砸去。我们终于扯平了。而张雨凝呢,只见她捂着手悄悄转了过去。
这时一种自责感忽然从我心中油然而生。我为什么要这样对待她呢?她只是想提醒我上课要认真听讲,我为什么要和她发生冲突呢?我轻轻地问她:“怎么了,很疼吗”?她答道:“破了,你以为我们女生的手像你们男生的手一样厚,我们的手薄”!我听后心中十分难受,连忙向她道歉。
张雨凝在我开小差时提醒了我,而我却给她造成了伤害。这让我羞愧万分。我不禁想起《我们的错误》中的一句话——错误是必修的一课啊,每个人都要细细研读,细细研读啊,把它读懂,把它读懂啊,你才会成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