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花飞舞作文
望雪。
今天,雪花的舞剧,又开演了。独自一人,站在窗边欣赏。看那雪花慢慢的,轻轻的飘落,舞出一个个优美的舞姿。雪花,是那么的快乐,那么的纯洁,无忧无虑,只管尽情的舞,舞出自己的一片精彩,不必顾虑些什么。尽管,它们的精彩只是从空中飘落到地面的时间,它是那么短暂的美,与地面接触的一瞬间,便带着它的精彩离开了。轻轻的吁了一口气,转过身,背对着窗户;倚着墙,轻轻的闭上双眼,窗外的雪花带着思绪飘啊飘,仿佛又回到了那个美妙的如同梦境的一天。
忆雪。
那一天,也是雪花在天空舞动。我们是那么自由自在,一个个雪球在空中飞舞,嘭的一个雪球砸了过来,嘭的一个雪球又砸了过去。满天都飘扬着洁白的雪末,它们,仿佛也是充满童心的生命了。欢笑声回荡在空气中,我们早已被雪花包裹。快乐在我们脸上,尽情的绽放;我们的笑容,好像会永远停留在这瞬间,无论何时都不会改变。那一刻,空气仿佛都是快乐的,它变成了甜甜味道;风儿也放弃了它的奔波,静下来吹出婉转的曲子。身边的一切,好像都被我们感染,一切愁绪都消失了,都尽情的让愉快的花儿在心中肆意的开放,开满整个心房。天空披上了神秘的晚装,但是,却没有了往日的严肃,深蓝色的夜空,此刻就像是充满深情的大海一般温柔,慈爱。星星们也来和我们一起玩耍,调皮的眨着明亮的眼睛。我们围在一起坐在雪地上,望着天空大声许诺,要做个永远快乐的人,我们也要永远做最好的最快乐的朋友。我们邀请了旁边的雪人见证,见证这个美好的誓言。我们把左手与大家叠在一起,右手放在胸前,都在认真地许愿。还记得,那天,我许的是不论经过多长时间的磨练,我们,依旧是最好的朋友。我们都大声地笑了,笑得那么爽朗。那天的雪花,演出的时间好长,舞姿,也是最美的一次。
梦雪。
又一次从梦中看到了他们,我们,还在那一天里享受着快乐。回忆中的情景在这里得到了重演,短暂的快乐很快就随着梦的醒来而退场。泪水在一次滑过,不仅轻声埋怨梦儿的无情。不仅感到了一丝寒意,披上衣服,静静地站在窗前。雪花还在诠释它的快乐,还在舞着,飘着。伸出手,想接住一片雪花,但瞬间却消失得无影无踪。只剩下,一些浅浅的水迹留在我的掌心,来证明它的曾经存在,现在只是消失了而已。
前几天,气象台发布了近期有雪的消息,父母也说这几天要封冻,于是,我盼望着这场雪早点下。
你说这天气怪不怪,说变就变。前些天还温暖得如同阳春三月,昨天清早,天空中就布满铅色的阴云,中午,凛冽的寒风呼呼地刮了一下午,接近傍晚,风停了,下起雪来。
开始下雪时还伴着小雨,过了一会儿,只见鹅毛般的雪花纷纷扬扬的飘落下来,地上一会就白了;不久,雨停了,雪越下越大,地上的积雪也越来越厚,大雪整整下了一整夜。
第二天早上,我出门一看,哇!好大的雪啊。天空还是蔚蓝的,大地盖上了一层厚厚的银色的棉被;路边的柳树细长的头发也被冬姑娘染的雪白雪白的;房顶也变得晶莹透亮;就连隔壁大叔的汽车上都是一尺多厚的雪。乡村是白色的,城市也是白色的,这时,它们的界线仿佛不那么清晰了,整个世界都变成了一个粉妆玉砌的世界。
雪越下越大,有的像天女撒下的花瓣;有的像顽皮的小孩在翻跟斗;有的抱在一起,像玉雕的圆球;还有的像树叶一样优雅、端庄地飘落下来。
捧起一捧雪,仔细一看,发现雪花是那样的晶莹、纯洁、美丽,亮晶晶的,雪白雪白的。再一瞧,小雪花是六角菱形的,上面还有着细致的花纹,那一定是能工巧匠们的杰作吧?!千姿百态的雪花就像袅娜地开放的花……手中的雪花宛如明珠,散发着柔美的是上苍送给人们的礼物。然而,有如昙花一现,它却融化在我的指间,顺着指缝滴落。
漫步在乡村的小路,路边四季常青的松树挂满了亮晶晶、毛茸茸的银条儿。一些小朋友在路边打雪仗,掷雪球,在雪地里滚来滚去,看得出他们玩的很开心。走着走着,我发现路边四处游逛的人增多了,我不禁想:冬天到了,一场大雪洗涤了人们的心,洗去了往事的尘土,给农民们带来了新的希望。忙了许久的农民总算闲了下来,一场大雪把他们带入了悠闲、自在的世界,使他们不用再为庄稼的事而忙的腰酸背痛。而这一场大雪,不只是一年的终结,而是来年的开始,俗话说:“瑞雪兆丰年。”只有一个好的开始,来年才会有一个好的丰收,好的终结;只有今年的雪更厚,来年农民们才会创造出更美好的世界;只有将年的雪下得更好,来年农民们才会有一个愉快的心情。
第一场雪,冬天的第一场雪,美丽的第一场雪!它寄托了多少农民们的希望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