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大概是4年前相识的。你在五年级那年转到了我们学校,和我在同一个班。我们本不是很熟悉,可当有一天在上学路上时碰巧碰到时,才发现我们竟住在同一个院子!此时我们都十分兴奋,因为可以在这么短的时间里交到一个新朋友了。从那之后,我们每天在一起上学、放学,天天都过得十分开心。
快乐的时光总是过得很快,转眼间,一个学期过去了,我们迎来了第二个学期。阳春三月,风和日丽,是放风筝的好季节。那天下午,我们相约一起去放风筝,可是我却要去上电子琴课。你问我要上多长时间,我答道1个小时。你说:“那我陪你一起去,我在外面等你。上完课后咱们再一起去放风筝。”我就同意了。那节课上,我听课听的十分认真,弹琴时也弹得非常仔细,因为你就在门口,你在关注着我。我同时也希望这节课快点下课,因为你还在门口等我,我不希望你等的太累。结果,那天你整整等了一个小时,我下课出来时你脸上却不表现出一丝的厌烦,反倒鼓励我刚才弹琴弹得很好。你回家拿了风筝,我们就一起去放。这时天正好刮起了风,我们便把风筝放开,一手牵着线,一边看着风筝在天空上快乐地跳舞。我不会放风筝,你便手把手地教我,可是笨笨的我怎么也学不会。你却依然不厌其烦的教我,可是我直到风停了也没有学会。虽然觉得很遗憾,但我认为那天过得真的很快乐。
时光流逝,很快寒假就到来了。一向喜欢户外运动的你叫我一起去滑冰。才一次,经过你的指点我很快就学会了滑冰。之后,你就常常邀我去滑冰。可两个人滑冰太没意思,我便把我另一个好朋友也叫上了。回去的时候,我没有和你打招呼就和朋友先走了。当时我没在意,所以之后几次也都是这样。可我发现你渐渐的和我不再那么熟悉,我们之间好像陌生了许多。我想要弥补我的过错,可迷惘的我却不知该怎样开口。就这样在时光的流逝中,我们的关系慢慢平淡如水。
如今的你已经离开了乌鲁木齐,我才发现我是多么怀念和你在一起的那段生活。如果我还能再次遇到你,我想对你说:“原谅我好吗?我们继续做朋友。因为,我想和你在一起!”
最快乐的时光是在什么时候?我认为:是与朋友在一起的时光。
为什么这样说呢?不要激动,请听我说。
和朋友走在一起,有一种说不出的感觉。友情,在人们心中是很宝贵的,所以说,就会有这样的奇怪的感觉吧。
这一天,我走在家旁那寂静而又繁华的大街上,两个小女孩在我身边跑过。突然间,我想起了一件事,让我直到现在仍记忆犹新的事。
我与两个朋友――小盛与小锌在河边小山坡上的小路上骑着车。路上,崎岖不平,好像一不小心就会摔倒掉进河里。我茫然的扫视着那条长长的小河。可那崎岖的小路不饶人,硬是要把我拌倒。随着一声“巨响”,我狗啃泥似的摔在地上(幸好没摔进河)。()小盛与小锌也不急,把我扶起来。但是我的腿非常的痛,也无法骑车了。
他们让我坐在小锌车后面,小盛左手推他的车,右推我的车(后来我又想知道,他是怎么做到的),把我载回了离这里4里远的家。
走啊走,我摔了一个跟斗,旁边的人都看着我,我脸红了,神游真是不简单啊。
和朋友在一起,是非常快乐的,朋友不一定是完美的,即使他的成绩非常差,即使他的品行不是非常好,但是,他与你是“有难同当”,这也算是朋友。即使他的成绩非常好,品行非常好,但是你和他一起做的事,闯了祸,但是也不敢与你一起承担的人,这种人不算得是什么朋友。这就是朋友的奥义。
突然很想见一见在二中的小盛与小唐,虽然上初中之后我们不能够在同一个环境里读书,但是,我们都在心中挂念着另外两个人。这难道不是朋友之间的羁绊。
现在你能够明白,为什么我说“与朋友在一起的时光是最快乐的”。
今天无意翻到了初中毕业的留言,看着一句句充满关怀和不舍的语言,我心头不禁浮现起初中三年的点点滴滴,与朋友在一起的玩笑,在课上奋笔疾书汗如雨下,还在中考前一起奋发向上。
我发现了一个很有趣的现象,在初中与我玩得多和我较好的朋友在留言卡上与一些并不多玩的同学大不相同。
譬如一些真正的朋友在你绑鞋带时并不会停下,但会放慢脚步,一些不熟的朋友则停下等你,而且真正的朋友会和你抬杠,并不是一味的答应,他们打心底的关心你,一天不损你你就会觉得不习惯。
在一张留言卡上一个非常好的朋友写了三句话,都是在损我,但我看了只觉得异常亲切,好像那位朋友就在我身边,我们一起打打闹闹,一起流汗,一起在阳光下追逐自己的梦想。
同样的留言卡,一位不经常玩的朋友只用了生硬的离别文段,看上去如同应付一般,又像冰冷机器的产品,一样充满冰冷。
这就是我的人际关系的朋友之分,同样在今天,我的父亲带上我们去与他的朋友吃饭,我父亲的朋友介绍了他的同学,在吃饭中他们不停的交谈,而且气氛比较热烈,但我还是看出了些什么。
父亲在与那位同学交谈是相互恭维,相互吹捧对方,父亲与朋友却在揭对方的短,也不会频繁地碰杯吹捧。好了,父母事子不言。
这两件事使我明白了,真正的朋友会和你抬杠,还会与你开玩笑,在处理事情上只要一个眼神,心中有一份默契,便可和好的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