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伟泽。
每次上学的时候,我都会从一条长满银杏树的小路经过。
秋天,银杏树换上了金色的新装。远远望去,一棵棵银杏树像一位位士兵,笔直地站在那里保卫着我们的家园。
一阵秋风吹过,树叶沙啦啦地响。它们纷纷飘落下来,像一只只蝴蝶翩翩飞舞,然后给大地铺上了一层厚厚的地毯。
看到这些美丽的银杏树,我赶紧让妈妈停下车。跑下车,我捡起一片银杏叶子,仔细观察,那黄黄的叶子就像一把小扇子。我转动了一下,还真的有风!忽然,又一片叶子掉下来了,刚掉下来的叶子还有一点绿色呢!我想:叶子是一枚枚邮票,嫩绿是给春天的,深绿是给夏天的,金黄色就是给秋天的。
这时,妈妈说:“银杏树被称为活化石,在恐龙时代就有哦!”听完之后,我感觉银杏树不但美丽,还很古老。
银杏树真美呀!我爱银杏树,更爱秋天的银杏树。
【火龙果】。
罗晨曦。
下午第一、二节课,是两节特殊的语文课。老师一声令下,同学们纷纷拿出事先准备好的水果,有桔子、香蕉、苹果……我也不例外,拿出了一个大大的火龙果,看上去十分美味,同学们见了都羡慕不已。
开始观察了,我发现火龙果是青红色的,红色部分十分鲜艳,远远望去,就像一团正在燃烧的火焰,灿烂极了!
火龙果有些椭圆,看上去就像一个橄榄球;还像一个点燃了的红灯笼。它又大又红,全身长满了小瓣儿,就像一朵绽开的红莲花,开得那样鲜艳,那样美丽!
我忍不住用鼻子靠近火龙果的外皮,轻轻一吸,哇,里面竟然有着热带雨林的气息!我仿佛看见那鲜嫩的绿叶就出现在我眼前,那么青翠,那么明亮。
不由自主地,我用手摸了摸火龙果,除了那些像花瓣一样的片儿,有的地方还很光滑,就像凉凉的冰面;有的地方却是粗燥的,摸起来还有些刺手呢!
马上就到了我最喜欢的时刻了——尝!我小心地剥开火龙果那红彤彤的外皮,用勺子在顶上挖下一小块,果肉顿时盛满了勺子,我飞快放进嘴里,用牙齿咬下一口,那汁水再一次充满我的嘴巴,吞下去,甜津津、凉丝丝的,真是美味极了!我不禁一口又一口地吃了起来。不一会而,我满嘴红艳艳的,真像一个小吸血鬼呢!
我爱这美味的火龙果,也爱有趣的。
课。
【桂树】。
黄惜珩。
在我们住的珍珠城小区里,栽着许许多多的桂花树。
桂花树的叶子四季长青,密不透风,像一顶顶撑开的绿绒大伞,可以遮太阳,挡风雨。
秋天到了,天气自然凉,桂花开了,有深黄、有淡黄、还有橙红呢!桂花浓香扑鼻,由四片小小的花瓣组成,中间有着小小的花蕊,十分美丽。
桂花和别的花儿不一样,它们小小的,一簇一簇藏在叶子下,像个害羞的小姑娘在跟我们捉迷藏。
我喜欢桂花,更喜欢它默默无闻,无私奉献的精神。
【橘子】。
王怡雪。
今天,老师叫我们带水果,我一回家就大叫"妈妈我饿死了"",妈妈对我说:"桌子上有橘子,我一看真的有我爱吃的橘子。
橘子小小的,圆圆的,穿了一件橙黄色的大衣,像一个小皮球,又像一个小南瓜,还像一个小灯笼,真可爱。
我拿起一个桔子,软软的,滑溜溜的,好像随时都会滚走似的,好玩极了!
我小心翼翼地把桔子皮给剥下来了,那皮就像一朵小花,又像像一只小海星。桔子肉呢,它们最像几个好朋友抱在一起。把好朋友掰开候厚,它们又像一个弯弯的小月亮,还像一条小小的船儿……咬一口,橘子的汁水流满了嘴巴,又酸又甜,好吃极了!
我爱吃橘子,弟弟叶爱吃桔子。不过,妈妈告诉我橘子一次不能吃太多,因为吃多了会上火。
【大蒜】。
陈昕。
在一个多月以前,孙老师叫我们每个人回家种大蒜。
大蒜籽圆圆的一团,像几个好姐妹抱在一起,它们穿着雪白的衣裳,像新娘一样美。我小心地把她们分开,一个个种到土里去,好期待呀!
过了几天,大蒜几乎全发芽了,小芽芽洁白的,像宝石一样美,一样闪闪发亮,多么可爱呀!好想马上就吃到。
十多天过去,大蒜都快长成一把吧长长的绿油油的剑了,就是最短的也像象牙一样,十分精致。
又过了几个星期,大蒜已经完全成熟了,绿绿的,有点儿像禾苗,披头散发。我择了几根,叫奶奶炒了吃,味道真鲜美啊,仿佛快要飞上天了!
我喜欢大蒜,大蒜是最美味的,最好吃的!这可是我自己种的哟!
【橘子】。
黄惜珩。
妈妈喜欢买新鲜的水果,因为我和妈妈都喜欢吃水果。不过,我最喜欢吃得还是橘子。
橘子穿着金黄金黄的外衣,长得圆圆的,像个胖娃娃,也像一个小皮球,还像一个小灯笼,更像一个挂在树枝上的金铃铛。橘子头顶上还戴着一顶绿色的小礼帽,像一位彬彬有礼的绅士,它脸上有无数个小孔,像长满了斑一样。
橘子气味很特别,不仔细闻是闻不到的,它有些刺鼻,有些清新,有些酸,让人直流口水。
橘子摸起来也与众不同,它有点粗糙又有些光滑,但比起苹果就粗糙多了,而且橘子软软的,苹果硬硬的。
橘子如果要吃得话就要剥皮,剥皮只要从底下一点点剥就行了。剥完皮,桔子的果肉像极了一个小南瓜,胖胖的,周身包满了白丝线,一扒开,果肉就像一朵绽开的花儿。吃上一块,果汁像爆炸一样炸开了,酸甜可口,非常好吃!
我喜欢吃橘子,它不仅酸甜可口,还给我们补充了无数的维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