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后的目标作文
“没有目标的人永远为有目标的人去努力”,无意中看到这句话,让我有很大的感触。它内涵深刻,发人深省。表面上这句话只是说了目标的重要性,其实却包涵了人生目标的实现的不平凡道理。估计世界上完全没有目标的人是没有的,或许有的人短期失去了目标。句子中“没有目标的人”应该是指相对没有远大人生理想的人,他们的目标容易被更远大目标者利用来帮助其实现目标,因为他们的目标是很容易实现且他们满足和安于现状。
目标是一个熟烂嘴边的词语,无论在工作、生活、学习,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目标。目标就是计划,给自己的人生确定一个你希望达到的场景,就是人生的目标。同样,目标也分大小、分远近。若要实现远大的理想,就必须将大目标分解成小目标,再将各小目标循序渐进地实现。目标内容也有多种多样,有人的目标是找到份稳定工作、有人目标是买房买车、有人目标是嫁个富贵人家,有人目标是平平淡淡就好,但这些都只是一些比较肤浅的东西,不是远大的目标。远大目标应该是为追求达到某一种境界才有高度,例如,实现某种人生价值,成为某一行业的知名人士。
看到早晚穿梭于大都市的上班一族,他们为了实现自己的生活目标,朝九晚六,劳心劳力地加班,拜访客户,忙于各种商务应酬,全身心地在公司提供给他们的平台上为公司服务。这个过程,他们为公司创造了可观的利润,同时,他们也得到了应有的升迁和加薪。于是,他们久而久之就陷入了这些看起来挺诱人的糖衣炮弹中,慢慢习惯了打工的日子,并且满足于自己的现状,再也没有激情去搏击人生了。虽知,他们在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公司老板的目标实现而努力工作,老板只能给一个位置,不能给一个未来。舞台再大,人走茶凉。所以,老板就是有远大人生理想的人,他管理者一批愿意为其目标实现而奋斗的人。而这批人也就是与老板目标不同的人,他们当然也有目标,只不过是各取所需而已,否则,这批人不久将来也当成为了老板。马云当年电子商务的梦想,带领一批批人奋斗到今天终于为他实现了;牛根生在伊利集团时,当时他的最高年薪达到108万元人民币,仍然没有放弃心中的理想,带领一批批人打造了如今世界闻名的蒙牛。正是有了一批批人的为他们的目标努力,他们才成就了今天的辉煌。
因此,人总不能没有自己的目标,目标如同黑暗中的指路明灯,目标如同帆船的前行航标,目标如同奔跑汽车的方向盘。没有目标的人,容易走弯路。给自己一个良好的定位,给自己一个明确的目标,将有助于自己的成功。然而,不切实际的目标,将会令人好高骛远,最终会怨天尤人。
人之所以平凡有时候也是因为他太安于现状,日子过得过安逸,没有任何的激情去激发其树立更远大的目标,只是在工作岗位上默默地为他们人实现目标,尤其是工作岗位非常稳定的人。或许是他们的价值观就如此,给到自己最高的目标就如此。当然,问题不能一刀切。很多平凡岗位上的人也能发光发热,虽然他们的日子平淡。例如,默默耕耘的教师。因为他们不是企业家,不是成功人士,或许在社会上没有太多的知晓,但他们并不在乎名声,只是追求这份职业。
或许很多人都有这样的感觉,感觉身边的很多东西都已经被安排好了,不管是家人安排、还是别人安排。有时候,他们觉得很无奈,不知道来到世界上什么时候才可以做自己的选择,什么时候才能有一次属于自己的决定。读书期间,读什么大学,什么专业,出来在哪里工作,工作后跟谁结婚,这一些好像都早有安排,这一切好像一帆风顺,这时候人就再也没有什么可以追求的了,也没有勇气再去追求什么东西了,担心失败后爬不起来。有时候,这也不是他们没有目标,而是他们没有机会为自己定目标,只有机会实现别人给他定好的目标,安稳地过日子。有时候,别人羡慕他们一帆风顺的幸福,有时候感觉也挺悲哀的。
虽然,为自己的目标而奋斗的过程是艰苦的,甚至还会有旁观者的冷眼,身边的各种压力,但是,当你收获一份份惊喜时,这成功的乐趣也只有我们才能体会。因此,如果我们需要做一个让别人为你目标奋斗的人,那你就必须树立坚定的目标,经得起寂寞,抵得住诱惑,才能走向成功。同时,世界上除了的一夜暴富的买彩票者外,没有人能随随便便成功的。我们需要一步步地为自己的目标和理想去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