贴鼻子游戏四年级作文
“叮叮叮”上课铃响了,刘老师大步流星地走进教案,满脸笑容,老师在白板上画了一个大大的人,它有细细的眉毛,大大的眼睛,一张大嘴笑咪咪的。可是,怎么有点不对劲儿?噢,这个人没有鼻子。刘老师画这个没鼻子的人干什么?我们都疑惑不解,不知老师的葫芦里卖的什么药。
这时,刘老师发话了,说:“同学们,今天我们要玩一个游戏—贴鼻子!”说着,拿出一个红鼻子。
我们高兴得手舞足蹈,老师第一个叫了张冉超,他被蒙上了眼睛后,只见他先拿着鼻子捏了捏,老师让他左转三圈右转三圈,又向前三步,向后走五步,他小心翼翼迈着步子,双手摸索着。突然摸到了电脑柜的边,便向前走了一大步,上了讲台,用手不停地摸着,然后刚要把鼻子贴到白板上,我们哄堂大笑,结果张冉超没有贴上去,而是贴到了嘴巴的旁边,我们又大笑起来。
老师又叫人了,我把手举起来,老师果然叫了我,我高兴的合不拢嘴,飞快地蹦了上去,蒙上毛巾后,我的眼前什么都看不见了,我胡乱摸着,突然,我也摸到了电脑柜,心里万分欣喜,就像抓住了救命稻草一样,我移动了两步然后迈上讲台,摸住白板在讲台上来回踱步,犹豫不决,不知该贴到哪里,不由自主地说:“哎呀!我到底该贴到哪里呀。”我刚下定决心要贴到一个地方,下面爆发出一阵阵笑声,我便又换一个地方,听到下面鸦雀无声,以为贴对了地方,“啪”一贴,下面又笑了起来,我急忙摘掉毛巾,发现自己把鼻子贴在了耳朵下面。
这堂课真的趣!真想再上节这样的课呀!
今天,铃声一响,庄老师笑盈盈地走进教室,在黑板上画了一个可爱的娃娃脸,它长着一头浓密的长发,弯弯的眉毛很精致,像月牙儿,有着一双水汪汪的大眼睛,樱桃般的小嘴。咦,娃娃的鼻子到哪儿去了?庄老师告诉我们今天要做一个画鼻子的小游戏。我们听了欢呼雀跃。
接着,庄老师开始讲规则,站在离黑板三米外的桌子旁,蒙上领巾,转三圈,然后画鼻子,谁画得最好就是今天的冠军。
游戏开始了,同学们纷纷举起手,庄老师请了顾哲予,只见他大步走向黑板,毫不犹豫地在娃娃的脸上画了个鼻子,同学们还没缓过神儿来,就被顾哲予画的鼻子弄得哄堂大笑。原来他把鼻子画到娃娃的脸外面去了。庄老师第二个请到了姚玚。在走上去之前,她一直出神地盯着黑板确认位置,当被蒙上领巾后,她小心翼翼地走到黑板前,拿起粉笔在娃娃脸的正当中,不偏不倚地把鼻子画了上去。同学们看到姚玚画的鼻子纷纷竖起了大拇指。她自己摘下领巾时,也开心地笑了。
快乐的时间总是那么短暂,但我们依然沉浸在快乐中。感谢庄老师给我们带来了这么有趣的贴鼻子游戏!
如果你问我最喜欢什么游戏?我可以毫不犹豫地告诉你:“我最喜欢的游戏是一个数学游戏,它的名字叫‘数独游戏棋’。”
可能有些人对数独并不陌生,玩数独不仅能提高自己的注意力,还能锻炼自己的逻辑推理能力和耐性。数独是由十八世纪瑞士数学家欧拉发明的,数独游戏棋是由九套1-9的数字棋子(共81颗)和一块棋盘组成。棋盘中划分九个九宫格,每道题目都在每一个九宫格中预设了若干个数字,游戏者必须在其余的空格中放入不能重复的1-9的相应的数字,从而使大棋盘中的每一行,每一列的数字也不重复。看看简单,做做犯难,我得用自己所有的想象力、逻辑推理和创新的思维进入游戏,才能体验到游戏成功所带来的快乐。
刚开始玩的时候,我经历了多次的失败,费尽九牛二虎之力还不能达到游戏的要求。后来在妈妈的帮助下,我们一个空格一个空格地推敲数字,花费了较长的时间终于做出了第一道题目,我高兴得手舞足蹈。我的兴趣大增,渐渐地,我掌握了数独游戏的决窍,现在,我做出一道题目的最快速度是5分54秒。
接下来,我想和妈妈来一场数独比赛,较量一下高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