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我是语文老师作文
想象作文总是发挥自己天马行空的想象去尽情地幻想。下面是yuwenmi组为你整理的相关作文,快来看看吧。
夜晚,四周一片寂静,偶尔传来阵阵狗叫声。就在这令人昏昏欲睡的时候,我仍然还在写老师布置的家庭作业。写着那多得似小山的家庭作业,我在不知不觉中进入梦乡。
这个梦可真稀奇,我竟然变成一位语文老师。在我身边的不是家庭作业本,而是很多活泼可爱的小学生和崭新的桌椅。我知道这一切的一切都不是真的,但是我还是很开心,因为我在现实生活中发现语文老师把学生当做“听众”一样在上面“呱啦呱啦”地讲。因此不少学生讨厌上语文课,我便在梦中当起语文老师。假如我是语文老师,我不会像其他老师一样布置一大堆作业,我会很少布作业,让学生有自己自由的空间,让学早点休息,做自己喜欢的事。
假如我是语文老师,我不会像其他老师那样凶狠。我会笑着上课,有些学生不懂的地方我会耐心回答,直到学生会了为止。让漫长的一小时变成几分钟,让无味的白开水课堂变成浓浓的骨头汤课堂。
假如我是语文老师,我不会像其他老师那样让学生乱编作文。我会让学生亲近大自然,带学生出去发现大自然,交学生一些好词好句,最后让学生写出好文章。
假如我是语文老师,我不会像其他老师那样上无聊的课。我会在课堂上举行关于语文的小比赛,胜利的小组里的人员每人一包零食,失败的小组里的人员分一包零食。这样学生才有冲刺的激情。
“你怎么睡觉了”,只听一声大吼。我醒了,继续写作业。但我心里还是想着要当一名语文老师。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梦想,每个人都想实现自己的梦想。我的梦想之一就是当一名语文老师,站在那小小的三尺讲台,为同学们传授知识,让同学们得到更好的教育。假如我是一名语文老师,我会怎样教育学生,管理班级呢?那么,就随我穿越时光,看看十年后我做为一名语文老师会怎样吧!
假如我是语文老师,我不会给我的学生布置很多的作业,要布置也要布置一些重点知识,可能会是考试中考到的,让同学们快速掌握本单元重点。写完作业,还可以有时间在家里读读书、写写文章,做一些自己喜欢的有意义的事,让同学们可以不完全淹没在题海中,更多的时间留给他们自己,这样,同学们对学习会有更大的兴趣,努力学习。
假如我是语文老师,我会让同学们自由组合兴趣小组,共同思考、创新,把每单元的知识归纳成一张手抄报。这样,既能展现同学们的绘画才艺,更能让同学们共同努力创新,团结一心,扎实地掌握本单元的知识,对知识有很好的了解,还能做到“温故而知新”。另外,同学们每单元办完的手抄报,可以让同学们共同评出一些有新意,概括全面的手抄报,贴在教室的墙上,或后面的黑板上,这样既能装饰教室,又能供同学们学习和参考,一举两得。
假如我是语文老师,我要求同学们在学习上不能有一点马虎,学习用品要提前准备好,预习,背诵不能蒙混过关,一定要为自己的学习负责。预习要有自己的一套方法,深刻理解课文内容,背诵要掌握技巧,争取在最短的时间内背会。第二天,我要一个个抽查每位同学的预习和背诵,不会因为他学习好就不检查,他学习不好,就检查他。
假如我是语文老师,我会让同学们上课专心听讲,下课快快乐乐的玩。上课抓住这40分钟的时间,可不要小看这40分钟,因为老师在这段时间内,讲的全都是重点,要达到学会的标准,如果有的地方没听懂,下课及时问同学或老师,不然,当天的知识消化不完,明天就会更跟不上。下课的时间是尽情放松的时间,同学们可以玩游戏,跳皮筋等等,活动大脑,就可以使第二节课更容易听懂,有精神。
怎么样?我管理班级是不是很全面?但是,我现在毕竟还是一个五年级的小学生,我要好好学习,争取能实现自己的理想,大家一起加油,共同为自己努力的目标而奋斗吧!
假如我是一位语文老师,我会耐心地一遍一遍地教同学们认字、写字、读字,我还要教同学们怎样写作文。
假如我是一位语文老师,我不会让同学们天天沉浸在题“山”卷海中,我会让同学们自己准备教案,同学们就可以当一回小老师,也能记住内容,更能学会课文。
假如我是一位语文老师,我要同学们和书交朋友,在书的海洋里遨游,用高尔基的话教育他们:“爱书吧,它是你智慧的源泉。”我要让他们尽早结识鲁迅、冰心、李白、安徒生——。在书中,让他们去跟小鸟弟弟谈心和大树爷爷拉家常,到嫦娥姐姐家做客,同杜甫老伯伯见面。
假如我是一位语文老师,我绝不把同学们当“听书”的。我要让每个同学都跨上理想的骏马,在知识的跑道上奔驰,带“?”去读书、去分析、去思考。让他们质疑问难。我要让同学们找“不回说话的老师”——字典帮忙,养成课前预习的好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