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书的故事
我爱读书,书充实了我的生命,我觉得我读书的时候,简直就像一颗蒲公英种子,称着一把晶亮柔软的小伞,在天地之间在书的海洋中,游荡。
小时候,我常常在月光下听爸爸妈妈讲故事:歌声婉转动听的黄莺鸟,爱穿新衣服的一国之君,机智聪明的小兔涛涛,让人心想事成的神灯……那么多五彩缤纷的故事,全都深深的印在我记忆的小河里,永远流淌,不能忘怀。
现在,我长大了,爸爸妈妈不再给我讲故事,他们要照顾妹妹了。我也自己能够阅读了。我经常去书店买书,去亲戚朋友家借书,在我的书柜里,已经有近百本书籍了,我把它们是为掌上明珠,还在它们上面标上精美的书皮,一有空就跑到书房里阅读,这使我很快乐。
当然,我也因为看书出了些问题,那天是暑假上辅导班的日子,我路过新华书店,想看看又进了什么新书,便大步走进去。没想到,酷爱读书的我又被《皮皮鲁和红桃老K》里的象鼻子牛吸引住了。“这是一只很可爱的象鼻子牛,别看他长得很奇怪,心眼却很好……”“叮当,叮当—”一阵上课铃声从远方传来,我赶紧收拾好东西飞也似的跑到辅导班,后果可想而知。
“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是人人皆知的,这也是从实用主义方面来读书的好益处。人们都说读书苦读书苦,以古人曾用头悬梁锥刺股的苦读书。因此,当人们提起读书时常常强调了读书之苦,从而略过了读书的好处与乐趣,其实读书之乐,其味无穷,妙不可言。
中午,小刺猬、小白兔、小乌龟和小松鼠看到外面天气真好,花园里阳光明媚,特别适合看书。他们就各自带了一本书到花园里去看书。
小刺猬来到花园,看见小白兔的凳子旁边有一个位子,就坐了上去。突然,只听小白兔跳起大叫一声:“哟,真刺人!”小乌龟和小松鼠也吓了一跳,还以为发生了什么大事情呢。
这时,只见小刺猬站了起来,说:“对不起,你坐吧。”小白兔一下子脸就变红了,自己也感觉不好意思了。
于是,小刺猬就拿着书,准备走了。这是小乌龟起身走了过去说:“你别走。”小刺猬惊讶地回过头来,还没明白怎么回事,只听小乌龟又说道:“让小白兔和小松鼠一起坐,我和你坐。因为我背着硬硬的壳,不怕你身上的刺。”四个小动物都会心地笑了。大家又安安静静地看书了。
书是一位导师,教导了我们许多的知识;书是一把打开知识大门的钥匙,让我们走进书的王国;书是我们的营养品,滋润了我的身心。
读书让我养成了很多好习惯,每天一定要看书,画好词好句,写自己读后的感受。
我上二年级的时候,许多同学的手里都有图书,我非常羡慕。后来,哥哥送给我一本书,我像得到了一件稀世珍宝,喜欢的不得了。每次看书时我把手洗的干干净净,翻页时也总是小心翼翼的,生怕把它弄脏弄坏了。
我10岁生日的时候,妈妈送给我两本杨红樱写的《笑猫日记》。里面的内容吸引了我,白天我蜷缩在沙发上,除了吃饭上厕所,没有站起来过。晚上妈妈让我睡觉,我不肯,妈妈强行把灯关掉了,可我等妈妈睡着了又爬起来,走进书房,津津有味地看了起来。
一次妈妈煲汤叫我看着火,我答应了。可是我又想:看火多没意思。于是我拿起书看了起来。不知过了多久,我闻到了糊味。往厨房一看,啊?汤糊了!这可糟了!一锅鸡汤被我糟蹋了。我赶紧把火关了,主动找妈妈认错。没想到,妈妈并没有训斥我,而是语重心长地对我说:“这次因为看书忘了看火就原谅你了,唉!我们家出了一个书呆子啊!”
我爱读书!书已经成为我生命中的一部分。书就是一位良师,也是一们可以跟我交谈的知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