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这是敬爱的周总理的一句名言,它鼓舞了无数青少年立读书之心,树报国之志。我也不例外。
记得有一次,妈妈忙着去理发店工作之前,要求我,她回家的时候,我必须把作业全部做完,我爽快地说:“是!一定按照您的吩咐完成!”一会儿,我就把作业做完了。赶紧从书架上找了一本书,名叫《十万个为什么(中)》,读了起来。时间过得真快呀,不知不觉妈妈下班回来了,要检查我的作业。妈妈拿起作业一看,“哎呀!你的作业怎么错的一塌糊涂,写得横不像横,竖不像竖,你怎么这么粗心大意呀!”妈妈生气的说。我说:“我着急写完作业读了《十万个为什么》,懂得了好多知识呢!比如,长颈鹿的脖子为什么很长?什么是色盲症等。
妈妈说:“世纪,你爱读书,这是一大优点,但是读书和写作业不能对立起来。你经常说周总理的一句名言,读书的目的还不明白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