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科学实验作文
“成功啦,成功啦……”从我家里传出了喜悦的欢呼声。
学校里科学老师就经常给我们做许多有趣的实验,这引起了我浓厚的兴趣。
星期天一大早,我就匆匆起了床,把还在酣睡的妹妹叫起来和我一起做实验。
妹妹大了一口哈欠,懒懒地问:“你要做什么实验啊?”
我悄悄的从一个隐蔽的地方拿来了一包东西:一袋小苏打,一瓶白醋,一个玻璃杯,一块玻璃片,一盒火柴和一支蜡烛。正当妹妹还在疑惑的时候,我早已经把一点小苏打放在玻璃杯中,自信地对妹妹说:“妹妹,你待会儿可要看仔细了!”
我虽然口头上是这么说,但还是怀着一丝忐忑的心情,怕失败了,让妹妹笑掉大牙。这时,慢慢地举起白醋,到了一些在装有小苏打的玻璃杯中。玻璃杯里立马产生了大量的气体,我迅速用玻璃片盖住。妹妹看得目瞪口呆,我暗自想到:嘻嘻,我厉害吧!
于是,我把附近的窗子都关上,拿过一只正在燃烧的火柴,刚把它放进装有气体的玻璃杯里的时候,火柴立马就熄灭了。看到此时此景的我,心里又增添了一份喜悦。
最后,我一不做二不休,把玻璃杯中的气体倒在燃烧的蜡烛上,蜡烛立马就熄灭了。“成功啦,成功啦!”我和妹妹都激动地叫着。一向对任何事都好奇的妹妹,睁着明亮的大眼睛好奇地问我:“姐姐,为什么火柴和蜡烛会熄灭呢?”
一次午饭后的散步,我偶然发现羊肠小道旁的栀子花,哟!又香又白惹人爱!洁白如雪的花瓣在翠绿叶儿的衬托下显得格外可爱,反正也是野生的,我一时手痒痒便将它摘了下来,回到家中,我的脑袋里突然冒出这么一个奇思妙想:把栀子花放在红墨水里养,会怎样?我得意地笑了笑,心里像有一只狗尾巴草搔着心头――直痒痒!
我迫不及待地把花插进红墨水中,碧绿的花茎浸在红墨水中,看上去也别有一番美丽,又小心翼翼地把它端上阳台,让它接受阳光的沐浴。光射到花瓣上,宛若一层金纱,充满了阳光特有的活力而不缺高贵的美。下去打了个盹,上来时它已变成了浅浅的绯红色,是红墨水为它披上了粉色的轻纱,我不由惊喜一呼:“太好了!”
如此日复一日,我几乎无时无刻寸步不离,嘴里还念念有词:“栀子花呀栀子花,为了你的‘花容月貌’,在心底祈祷我的实验能够成功吧!”
“昕啊!你的栀子花变成红色的了!”在楼下看书的我,忽然听到妈妈的惊呼声,我二话不说地将书扔下,一个踉跄差点没把我摔着了,一口气地冲上了阳台。
果然,此时的栀子花活像一位羞涩脸红的姑娘,娇艳绯红欲滴而下,我又惊又喜,生怕将我好不容易培育出的“红姑娘”摔了,只好在心底暗暗自喜。
瞧!红色的栀子花就是这样诞生的!强烈的好奇心便是奇思妙想的画笔!只要有强烈的好奇心,只要敢于实践,只要多多创新,打破不必要的陈规蹈矩,生活就处处充满惊喜!不怕失败,勇于实践,终会成功!
星期天的早晨,我吃完早饭,翻开作业本,所有的作业都已经完成了,只有一个作业没有完成:科学老师布置的作业。
我打开科学书,老师让我们做一做第11业的小实验。我看了一下,是让我们把一个鸡蛋从二楼扔下去,不过不可以有损坏。我被吓了一跳。这些鸡蛋别说是从二楼扔下去,就算是从手上掉下去,也会摔坏。
我找来一个鸡蛋,用保鲜膜包起来,从二楼扔下去,“啪”地一声,鸡蛋坏了。我想起老师以前教我们鸡蛋会在盐水中浮起。于是,我又用一个小袋子装了一点水,把鸡蛋放进去,又撒了一大把盐在里面,鸡蛋浮起来了。我想:现在应该不坏了吧。我把袋子扎起来,从二楼扔下去。我跑下楼,看见满地的水,可是鸡蛋却没有坏。我想:如果这样行,那我用海绵包起来应该也行。我跑上楼,又拿一个鸡蛋,用海绵把鸡蛋包了七八层。把它从二楼扔了下去,实验成功了!我拿起鸡蛋,它还和原来一样,圆鼓鼓的,像一个胖胖的娃娃。
实验真是一件奇妙的事情呀!我爱实验!
有一次有趣的实验_450字一天中午,我放学匆匆忙忙回了家,才刚一进门,突然感到脚下一滑,便摔了个四脚朝天。一看,原来是两袋豆子,这时奶奶出来埋怨说:“我好不容易才分开的你又把红绿豆弄乱了。”我把红绿豆洒在桌子上才分了几个,我就不耐烦了生气地拍了一下桌子。这时绿豆全都落到了地上,红豆大部分在桌子上。我便很容易分开了。可是,为什么会这样呢?红豆为什么没有滚下去?我对这一现象十分好奇。到了晚上,我急急忙忙吃完饭,迫不及待地想知道事情的原因。我拿出一些红豆和一些绿豆重新把它们弄乱,全部洒在桌上,这时它们还是有秩序地分成两队,不乱阵脚。“会不会是茶几太滑了,滑下去的呢?”我这样猜想着。于是,我便把红绿交替的豆子倒在了布满小石子的一片土地里,它们依然是那样“互不侵犯”各回各家。我被这一现象惊住了。突然,它们的形状引起了我的注意。我随手拿起一颗红豆和一颗绿豆,互相比较了一下。发现:原来红豆不是圆的,绿豆是圆的。当我把它们洒在一起时,由于绿豆是圆的,所以落到地上,红豆不是圆的,所以才只有一小部分落到地上。这个实验告诉我们只要善于发现,生活中也会有很多秘密。
六年级:谢胜辉。
星期五,我们班的语文老师韩老师布置了一个作业,就是写一次有趣的科学实验。
下午放学时,我急忙飞奔到家,对妈妈说出了事情的经过,只见妈妈拿出了一个杯子,我好奇的想:“这是干什么啊,科学实验怎么会和杯子扯上关系呢?”于是妈妈又急忙说道:“王亚龙,赶快去卫生间里拿出点卫生纸。”我越想越好奇,就飞快的把卫生纸拿了过来,妈妈接了一盆水说:“王亚龙,我要是把纸放在杯子里,并把杯口对入水里放卫生纸会不会湿?”我若无其事的回答道:“当然会湿这还用问吗?”妈妈说你错了,于是她把卫生纸放到了瓶子里,并以迅雷不已掩耳之势的速度放到了盆子里,并且里面的水超过了杯子,当妈妈拿出来时,我竟然发现没有湿,我赶忙的问妈妈这是怎么回事,妈妈笑眯眯的说:“这时因为空气,因为杯子里有空气,当我把它按下去时,空气还在杯子里,一有空气所以水就进不来了。接下来我试了好几次都成功了,我欣喜若狂的叫着:“太好了。”因为我又多学了一个科学知识。
通过这一次有趣的科学实验,我让我懂得了无论做什么事情,都要善于观察与探索。:/600zi/08/。
分享本站内容,请保留文章来源信息和原文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