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人作文
岁月轻轻滑过指尖,在生命的长河中,在记忆的深处里,舞动着一条七色的彩带,上面刻着某些让我刻骨铭心,难以忘记的东西。
虽然那已经是两年前的事了,但是它却早已以一片鲜红的印记刻在我的脑海中了。
两年前的夏季,是我上五年级的暑假。杨老师是我最喜欢的一位老师。杨老师不仅人长得漂亮,性格也很好,很温柔、和蔼可亲。每天能看见杨老师那如阳光一般的笑容,我们这些做学生的就已经很高兴了。可是,那一场突如其来的事故却打破了我们这个美梦。
那一天,天空中下着雨,我打着伞去杨老师家拜访,请教杨老师问题。杨老师细心的讲给我听,一个一个问题,一个一个细节地讲给我听,直到我明白为止。不知不觉中,时间老人已悄悄挪步到中午了,望向窗外,天空中还是不停的下着雨,仿佛在哭一般。
我起身要告别杨老师回家了,杨老师对我说,她也要出去,正好跟我一起走。
我们撑着伞走在路上,即便是下着雨,可路上还是依旧那么热闹。我们一边走,杨老师一边跟我讲了许多如何攻克难关的方法,等等。突然出现的声音,让我见证了杨老师的离开。一辆汽车的鸣笛声,一个母亲的呼唤声,一个是小孩哇哇的哭声,杨老师奋不顾身的跑了过去,把孩子抱在怀里,紧紧地,紧紧地抱着。一个倒地的声音,一个让我不敢去面对的现实,杨老师那白色的连衣裙早已被血染成了红色,杨老师倒在血泊里,就像一朵开的无比妖艳的玫瑰,伞静静地躺在路的中央,它的旁边是它的主人——杨老师。小孩在旁边不停的哭,我疯了似的跑到杨老师旁边,静静地,站在那一动不动,任凭雨点打在我的身上,脸上温热的泪水伴着雨水一起落在地上。连我自己也分不清那是泪水还是雨水,我站在那里,看着救护车来把杨老师带走,渐渐地,消失在眼前,越来越模糊。
杨老师是我最尊敬的人。夏季的那一场雨,带走了杨老师,带走了我的思念,却带来了我心中的痛。
忘不了那一场雨!
在我身边发生过很多让我难忘记的事。其中有一件却让我羞愧不己,从那件事发生以后,我再也不粗心大意的骑车了。
记得那是一个中午放学回家,因为老师布置了作业,肚子又饿,所以我不顾一切的骑车飞奔回家,脑子总是想老师布置的作业题,和妈妈给我做了什么可口的饭菜等我回去吃。突然我发现在离我车子不到一米远的地方,有一位一、二年级的小同学。这时我的手不听使唤了,怎么也扭不过弯,好象短了一节似的,我急忙喊:“快让开”,但“开”的声音还没落,那们小同学应被我的自行车撞倒在地,当时便哇哇大哭起来。我吓得六神无主,骑着车子赶快逃,害怕他父母追来找麻烦。我骑了一段路,顺势回头看了一眼那位小同学,还在大声的哭着,旁边一位四年级的少先队员已经把那位小同学扶起来,那位少先队员在他旁边帮他拍着身上的尘土,还一边说着什么。也许在哄他不要再哭,这时我心里好象打倒了五味瓶有一股说不出的滋味。我想那位小同学是我撞倒的,我却什么都不管,直接逃跑,这跟畏罪潜逃有什么区别,而那位四年级的少先队员他本来可以走自己的路,什么都不管,但他却没有那样做,我虽然比他年级高,但在这件事中,他却好样高大,我却那样矮小。
回家后,我并没把这件事告诉父母,害怕他们不让我骑车子,但心里却总是在埋怨自己。
这件事发生拍,我明白了,干什么事都不能冒冒失失的,必须谨慎小心,要不就会出差错,有时还会引起人员伤亡。
难忘的日子,总是意义深刻的,今天我们就要过一个难忘的日子。
“叮铃铃……”伴随着闹钟的铃声,我迷迷瞪瞪地起了床,晕晕乎乎地穿上我早已准备好的衣服,接着又跌跌撞撞跑进卫生间。洗漱完毕之后,又毫无目的地跑进里屋喝了杯冰水,不过还好,总算清醒了。
我们踏上了奔向顺义的汽车,一路上我们一车的人都在唱歌,可是不管我们怎样在歌声里表达我们的兴奋与欢愉,也无法抑制我们心中的喜悦之情。
神笛陶艺村到了,大家一个个立刻兴奋起来,大家都很想知道陶艺是什么,它的制作过程是什么样的。
“下面我们来做彩绘,请大家安静,听我把彩绘的制作过程来做个详细的介绍。”随着彩绘老师的声音,大家的眼光从桌子上的彩绘工具上移开,集中在彩绘老师的详细介绍中。
听完了老师的介绍,我们一个个摩拳擦掌,一副心急火燎的样子,像是要去救火,等老师发下来盘子,我们便迫不及待地开始画起来,可是,画出来的可不像预期的那样十全十美,一会这儿没画好,一会那儿串色了,一会又画错了,卫生纸浪费了一大堆。
等老师把我们的作品收好,我们便要去下一个地方,首先映入眼帘的是脏兮兮的屋子,一团团恶心的泥巴,还有一台台脏脏的机器,我实在是不明白这是要干什么。
随着拉坯老师的讲解接近尾声,我渐渐明白了:原来这些恶心的泥巴是用来做碗和小花瓶的,看着一个漂亮的碗在老师手中诞生,我禁不住有点儿跃跃欲试,看着大家都是那种胸有成竹,志在必得的样子,我想我也是这种表情吧!
等我们一个个拿了一团泥后,就开始做了,我一边做一边想象着我拿着一个精美的碗时的样子,谁知事与愿违,那一团泥在我的手中变成了一个“大花坛”,在吴佳玉的手里变成了一口“井”,大家渐渐不那么自信了,争先恐后的叫着:“老师,老师!”等到了最后,我们都像泄了气的皮球,什么也没有做成。
当我恋恋不舍地走出神笛陶艺村时,捡起了路边的一块光滑、细腻的石头,就当我这次活动的纪念吧!
在回去的路上,我一直在想,我们还会不会再来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