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一个人作文初中作文
这世上有许许多多的人让我难忘,可让我最难忘的一个人是她,她的工作并不好,她是一个六、七十岁的老奶奶,她满头银发,天天背着个包,向停车人收费。每当她这么做时,我总想;“爱钱如命!”
可有一件事让我改变了对她的看法。
那年暑假的一天,我和妈妈去逛商场,可是下起了大雨,我们就在商场门口避雨,看到一个身影手里拿着塑料雨布正往自行车上盖。我定睛一看,啊,那不是管车的老奶奶吗?只见她迎着风,冒着雨,竭尽全力往身上盖,雨布盖了一块又一块。此时,目睹这一切,我深深地感动了,正想着,刮来一阵狂风,呀,不好,老奶奶刚盖好的雨布一下子被风都刮走了,老奶奶忙不迭地再去盖。谁知,风好像故意要和老奶奶作对似的,使尽全身的劲儿,呼呼地吹着。刚盖好的雨布又被刮走了,最后,老奶奶蹒跚着来到一个角落,吃力地搬起几块大砖头,一块块把雨布的四角压好。这下风雨显神通也无法掀走雨布啦!
风怒吼,雨滂沱,这时,老奶奶全身上下都湿透了,而她却不当一回事似的,只是用手捋了把淋湿的头发。
看着,看着,老奶奶那瘦小的身影变得高大了。一股尊敬之情在我心中油然升起,我终于明白了,老奶奶不是为了赚钱,而是为了发挥余热,为大家服务,多为群众做贡献呢!
现在,每当我碰到这个老奶奶,总是充满尊敬地叫一声“奶奶好!”
这就是我难忘的一个人,那个雨夜中高大而又渺小的背影将永远烙印在我的心中。
敬爱的李老师: 好久不见! 您近日可好?工作是否顺利?还记得23班,这群可爱的孩子吗?内心深处,那一层层的“不安之匙”,挂在我的心头······ 岁月如歌,匆匆而过。转眼,那群天真可爱的孩子们已成为一名名光荣的中学生。满载着您对我们的期望前行! 您是否曾幻想过这一张张可爱的笑脸,我们也曾仰望天空,仿佛看到了您那和蔼可亲的面孔。记忆深处 ,不时回荡起一圈圈岁月的涟漪:早读时,严肃的您,每天挺直腰杆儿,领着我们读诗文;上课时,您灿烂的笑容,吸引着我们,课堂上原本的死气沉沉,刹时,迎来了春的美好,万物的复苏。下课的一瞬间,您像我们的知心姐姐一般,师生之间的拘束、尴尬早已消失,真诚的话语萦绕耳畔,您细细地倾听我们的苦恼。光阴似箭,记忆深处的回忆虽已成为过去,但那一幕幕流连忘返的美好时日,仍在我们的脑海中放映。 六年的小学生活犹如一张张乐谱,记载的,不仅仅是零碎的童年,更是那悦耳动听的“欢乐音旋”——滑稽的趣事。 那日,您的心情十分糟糕。上课的气氛瞬间死寂,谁也不敢举手发言。我们呆滞地望着您,您的眼神里充满了愤愤不平的怒气。时间之钟停止,一切沉寂,百灵鸟不在歌唱,树叶儿不在沙沙作响,就连一根几毫米长的细针悄然落地,无声响······霎时,一阵狂笑猛然传入每个人的耳边,打破了死寂。我们的目光齐刷刷地聚集在您那狂妄的笑容上。原来我们一致被骗了!刚刚的死气瞬间在欢笑声中埋没,全班师生其乐融融地上着有趣的语文课······ 雨雪交加,丝丝缕缕的绵绵细雨像一串串珍珠,串连不息。雪,似乎淡白了许多,透过微微阳光,白沙笼罩,飘过我迷茫的双眼。记忆中,最难忘的人,莫过于您······ 身体健康 工作顺利 您的学生:龚诗涵(师大附中高新实验中学)
时光匆匆,眼间,就又是新的一年。去年的沉事,如风拂去;旧年的友人,已化做微风,把旧年的沉事一一带去。
还记得,我们的第一次碰面,我们是坐在一起的同桌。犹记得你乐天派的性格,扭头对我说了一句话:“额,有笔吗?”“有,怎么了?”我愣是没反应过来你说的这句话的含义,反倒是镇定自若,若无其人似得对你说了这句话。
你并没有觉得尴尬,倒是对我嬉皮笑脸的又说了一句:“嘻嘻,我没有带笔。”这次,我倒是‘开窍’了,眨巴眨巴眼睛,就以顺风不急掩耳之势‘变’出一根笔:“给”。你挠挠头接过了我的笔,然后咯咯的笑了起来。那个时候,我觉得你是一个大方,开朗的女孩。那个时候,我们是3年级。
时间依然如流水般,我一直以为我们的缘分可能就此结束了。直到六年级,你与我是一个班级,那时,我们之间的友谊才刚刚开始。似乎很投缘,仅仅半年,我们之间就有了一种说不清的默契。那时候,我经常问你:‘我是不是你的超级好朋友?’你也通常一边满不在乎的抿抿嘴,一边又以一种说不出的语气对我说:‘这问题,你问了几遍呐?我再告诉你一遍,我跟你的关系。那可是天地可鉴,‘几经磨难’。’一般说到这,我就笑了。有时,我不在,你也总是把我挂在嘴边。
现在,我们已经是初一的学生了,然而,并没有分在一个班级,或许是学习紧张了,所以,我们不像以前一般那么见面就打成一片了。又或许,你现在又已经有了一个可以让你天天挂在嘴边的人了吧。
发呆时,总会想起你的身影和笑脸,你是否也会记起我呢?难忘的,我最珍惜的朋友‘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