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趣事作文
那是星期天的上午,爸爸妈妈都上班去了,我一人在家中玩布娃娃。我发现,我的手一松,布娃娃得头就耷拉了下来,无精打采的。布娃娃生病了吗?生病可难受了!我得拿药给她吃。我边想边从药柜中取出一包胶囊,又从饮水机上倒了一杯水。
我把布娃娃放在椅子上,哄她吃药。可是,任凭我怎么哄她,布娃娃就是不肯张开嘴吃药。我无可奈何,只好掰开它的嘴,先往她的嘴里塞胶囊,再往里面灌水。我很高兴,心想:这下子布娃娃的病该好了吧!
下午,我看见布娃娃还是没有精神,急得抓耳挠腮。突然,我好像想到了什么,往我的卧室跑。不一会儿,我回来了,拿着一个瓶子和针管。我把瓶中灌满水,用小手帕在布娃娃的屁股上擦了擦,拿起针管,就猛地朝布娃娃屁股上戳去……经过一天的折腾,布娃娃非但没有提起精神,而且更加垂头丧气。
现在,我只要一想起这件事,便情不自禁的笑了起来。
童年的我们是时间的富翁,无论怎样挥霍,仍是那样富有。于是我们胡乱地把时间扔在生长着茵茵绿草的山坡上,扔在小河边,扔在院子的大槐树上。有时,在月朗星稀的夜晚。我们把时间扔在奶奶的童话里,洒得到处都是。
儿时的美梦是奶奶为我编织的,总是爱在菜园子里数着累累硕果,采下一个。嗯,真甜。到了秋季,满圆金黄,老人们总是摇着蒲扇,操着浓重的乡音:种瓜得瓜,种豆得豆。哼着小调,嗯?种什么得什么?啃着“德芙”巧克力,绞尽脑子地想。那时的我,真想拥有满屋子的“德芙”,伸手一盒,立马下肚。哦,那种巧克力一定也地巧克力喽!
我从奶奶的院子里拿来一个漂亮的花盆,培上土,刨开一个小洞,小心翼翼地放下巧克力,“小德芙,你一定要开花结果哦。”轻轻把愿心藏在了巧克力中。培上土,在皎洁的月色下寄托我藏匿的小心愿。
怎么?还是不动声色啊!一定是我水浇不够多,它才不长。便每天10大瓢地灌,太阳强烈照射,土都干了,刨开土,小德芙个个奄奄一息,我坐在盆前,哇哇大哭,小德芙,你还这么年轻,怎么能说走就走呢?你连小小德芙都没出生啊!
奶奶闻声而来,“小祖宗啊,怎么了?”“奶奶,我的巧克力不生孩子啊,你养瓜妈妈,豆妈妈怎么能生一大堆孩子,而我的德芙却不行啊!”奶奶“扑哧”一声笑了,“奶奶说种瓜得瓜,而不是种啥就得啥啊!”哦?是吗?我似懂非懂地点点头,把这生活的篇章存入我的童年记忆中。
至今在脑海中似一帘幽梦摇晃,有趣的小事却为我的童年增添了无尽的欢声笑语,这朵美丽的小花将一直盛开在我路边的风景!
那是我四岁的时候。有一天上午,外婆正在厨房里炒菜,发觉盐没有了,顿时手足无措。为什么呢?因为家里只剩下我一个人,如果她自己出去,丢下我一个人在家,又不知会发生什么事?所以感到不安。这时候我看穿了外婆的难处,自告奋勇地对外婆说:“我帮您去把盐买回来。”“你?”外婆疑惑地看着我。“对!我还去过几次了呢!”(事实上我并没有去过)外婆无奈地点了点头。
很快,我就从小卖部买回了盐,正高兴着自己能为大人做事了,孰不知一不留神踩中了地上的香蕉皮。顿时摔了一跤,盐袋落在地上摔破了,白花花的盐撒满了一地,我立刻慌了手脚,心想:盐掉在地上弄脏了,得赶快把这个坏消息告诉给外婆听。
刚来到院子门口,就看见隔壁的王奶奶正在洗米。我顿时灵机一动,心想:既然米可以用水洗干净,那么盐一定也可以洗干净。想到这里,我立即向王奶奶借了一个水盆。来到大街上把盐装进水盆里,往大院的水龙头跑去。
水很快就把盆子装满了,我使劲地摇了摇盆子,然后把手伸进去搅动一下。孰知盆子里空空如也,我十分惊慌,也顾不得盆子,立刻向家里跑去。
回到家里,我把事情的经过讲?外婆听。还未说完,外婆已经捧腹大笑起来。她摸了摸我的头,笑盈盈地说:“傻孩子,盐并不像米那样洗得干净的,它是遇水即溶的。”说完又大笑起来。
从这件事中,我懂得了一个道理:凡事皆要三思而后行。
童年生活像一个五彩斑斓的梦,使人留恋,使人向往童年生活中发生的一件件有趣的事,常常把我带入美好的回忆中,下面就讲一讲给你听.
那时,我们家还在红矸山上住,就是发生在红矸山的两件事当秋风卷走最后一片黄叶的时候,冬天迈着匆匆的脚步来到了跟着来的是皑皑白雪,雪花儿渐渐的落在地上,地上就像披了一件白色的纱衣这时爸爸叫我出去,我一看,啊!太棒了!原来是爸爸给我做了一个雪车,我怀着激动的心情坐上了雪车,爸爸在后面推着我,推的很快,风呼呼的刮着,我坐在车上正玩的起劲,忽然看见了前面有一块石头,我大叫起来:"小心!"爸爸因为推的太猛没反应过来,车子一下子被石头拌住了,我连滚带爬的摔在了地上,爸爸连忙跑过来关切的说:"咪咪,没事吧?!"我生气的从雪里爬起来,刚抬起头,爸爸哈哈大笑起来,我气呼呼地说:"怎么了,有什么好笑的!"爸爸笑着说:"你满脸都是雪,再加上冻的通红的鼻子,好像一个大雪人."我连忙把脸上的雪弄掉去追爸爸......
还有一次,我不想老让爸爸推着我玩,我也想推爸爸,但是爸爸坐上去以后我却怎么也推不动,最后我把全身的力气都用上了,猛的一推,我一下子趴在了地上,爸爸呢?他没有防备一下子也摔在了地上,我和爸爸都变成了大雪人,我们顿时异口同声的大笑起来.
童年,童年时代过去了,而我们要记住这美好的童年,长大后再细细的品味童年时的快乐,真是别有滋味.
小时侯,我可调皮了,那时"实验家"可是我的别名我研究的"什锦汁",让许多人"回味无穷".你想知道我的"什锦汁"有多美味?一般人还喝不上呢,那滋味让你一生难忘,想尝,请看下文:
有一次,爸爸在工作,口渴了,叫我帮他倒杯茶,"好啊"我边回答边计,我走近饮水机前倒了一杯水,又走进厨房,忙碌了一阵把水端到爸爸面前爸爸说:"真乖,去玩吧!"便随手拿起我的水喝了起来,只听"噗"的一声,爸爸水从口出,哇的吐出,"这是什么茶啊?难吃死了,你放了什么啊?"爸爸苦着脸生气的说我嘻嘻一声,说:"也没什么,我只不过放了白糖,醋,酒,盐,味精....."爸爸听了我的回答,差点"晕"了过去.
呵呵,我还有许多。
哦,唉,童年趣事真是说也说不玩啊!
到了公园,离哈哈镜馆还很远,就听到那里不时传出哈哈的大笑声,为了不笑,我故意板着脸,一本正经地往前走。
进了哈哈镜馆,只见迎面走来一个人,后背罗锅,前胸突起,右脸鼓着个大包,左脸陷个大坑,更难看的是,两只眼睛,一个大的像鸡蛋,一个小的像绿豆。“哎呀!这是谁呀!怎么长得那么难看!”妈妈看着我的神情,用手指点着我说:“这就是你呀!”“哈哈……”我忍不住大笑起来,连眼泪都流出来了。
这时,爸爸在另一面镜子前招呼我:“然然,快过来看呀!”我跑去一看,呵!我和爸爸都变成巨人了,光眼珠就有足球那么大,两只大门牙,像两把铁锹。我和爸爸都忍不住大笑起来。
我们继续看下去,有的镜子照出人来又圆又扁,活像一个大磨盘上长出了鼻子和眼睛;有的镜子照出人来又矮又胖,圆滚滚地像个皮球……,馆里的十几面镜子,每面镜前都有许多人捧腹大笑。
我禁不住好奇地问妈妈:“妈妈,为什么哈哈镜能使人变形呢?”妈妈笑着说:“因为哈哈镜镜面凹凸不平,照出人来就奇形怪状了。这是一种光学现象。”我恋恋不舍地离开了哈哈镜馆,感到非常愉快。
这件事已经过去很久了,但它却深深地留在了我的记忆中。因为它不仅使我明白了“哈哈镜”的原理,而且照“哈哈镜”给我带来了许多欢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