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作文文章
成功。
需要合。
俗话说:“一只蚂蚁来搬米,搬来搬去搬不起;两只蚂蚁来搬米,身体晃来又晃去;三只蚂蚁来搬米,轻轻抬着进洞里。”一个人的力量再小,只要他拥有合作,就能拥抱成功!
记得那一次,我们学校举行长绳比赛。当然,长绳比赛不是我一个人就能完成的事,而是一个集体才能完成的事!
比赛开始前,大家的心情大同小异。有些人低声谈笑,似乎想冲淡这紧张气氛;有些人默默站着,好像试图让心情平静下来;但更多的人都把目光投向老师。
终于到了激动又紧张的时刻了,我们怀着忐忑的心情来到了赛场上,心就像打鼓一样咚咚直响,背上冒冷汗,脸色苍白,表情木然。我非常的紧张,生怕自己跳不好,被同学讥笑,被老师责怪,也生怕为自己班丢脸,甚至心里打起了“退堂鼓”。比赛开始了,我们一下子忘记了刚才那紧张而忐忑的心情,全神贯注地跳起绳来。
在跳的过程中,我们所有同学都配合得相当好,虽然途中断过几个,但是我们又快速的赶上了其它班的步伐。再加上啦啦队的阵阵鼓励,我们跳得更起劲儿了!
经过漫长的三分钟,评审老师一声令下,停止了比赛。
比赛结果终于出来了,我们班获得了冠军!
然而,夺得冠军的人并不只是靠我们这些跳长绳同学,还有甩绳的那两个同学,甚至还有那些鼓励我们的啦啦队同学!所以说,这次的冠军,是靠我们集体合作的力量夺得的!
让成功之花在合作的土壤里盛开;让成功在清泉在合作在泉眼里涌出;让成功的山鹰在合作的蓝天中翱翔。让我们拥有合作,拥抱成功!
在一次奥运会上,中国一共获得了28枚奖牌,但却只有一枚是在团体项目上获得的。这又说明了一个什么问题?中国人没有合作意识。
有一位名人说过:你有一个苹果,我有一个苹果,我们相互交换,我们仍然只有一个苹果;你有一个思想,我有一个思想,我们相互交换,我们就有了两个思想。这也是。
学习。
中相互合作的例子。假如一个人,采取了开放式的学习方法,他主动与其它9个人交流了思想,那么,他就拥有了10个思想。但是,由于其它9个人,只与他交流了思想,其它9个人就都只拥有2个思想。这样算来,那个主动与其它9个人交流思想的人,自然比其它9个人拥有更丰富的思想。可见,合作的策略在竞争中获胜是多么的重要。
有的同学,考试取得了好成绩,就沾沾自喜,把自己看成是同学们的老师。同学们也纷纷向他请教问题。他不厌其烦地为其他同学解答问题,其他同学的成绩上去了,他自己却耽误了自己的学习,最后,连高中都没有考上。
俗话说“兄弟一心,齐力断金。”一个人的力量太小,只有拥有合作,才能拥抱成功。一人之力是站在海岸遥望海中已经看得见桅杆尖头了的一只航船,需要风浪的推动;一人之力是立于高山之巅远看东方已经光芒四射喷薄欲出的一轮朝日,需要朝霞的映衬;一人之力是躁动于母腹中的快要成熟了的婴儿,需要母体的滋养。
让成功之花在合作的土壤里盛开,让成功的清泉在合作的泉眼中喷涌,让成功的山鹰在合作的蓝天中翱翔。让我们拥有合作,拥抱成功吧!
星期一的语文课上,老师让我们以《张衡传》为题,四人合作出一套古文题,三天后交稿。
星期二距交稿三天。
合作,合作,老师每次布置都说“合作”,但每个成功的范例都在考场上。这次合作不在“天时地利”,恐难成功。我们小组的四人一“相聚”,肖便嚷了起来:“哎呀,这么艰巨的工作还是吴来干。”我在一边做“指导”:“不不不,让马干,她语文好,字写得又漂亮,我嘛在后面指导肖,并给予你们以精神上的支持。”“我更不行了,还是你来。”“不不,你来!”“你来,你来!”“啊——”我头都快炸了。“每次都推三阻四的,不如这样,这次我们每人都出,谁也别偷懒,然后,我们选一份最好的交上去。”大家点头默许了。
星期三距交稿还有两天。
一大早,大家又集合起来,拿出各自的题,互相传阅、讨论。“哦,肖,看不出来,这些题竟出自你的笔下。”“哈,当然,昨天我可花了一整晚,查《古汉语辞典》,紧跟高考形势,这套题可以说是专家级的。来来,让我看一下吴的。呦,不错嘛,最后一道文意理解题更是绝了。”看样子,每人都在这套题上下了工夫,题目各有千秋,难分仲伯。“我们把各自的题合在一起吧。”“有道理,肖第一道题出得很好,但a项得改一下。”“最后一道题就用吴的。”“好。”
星期四仅剩一天。
试卷的雏形已经形成,马自告奋勇地担起了誊写工作。“太棒了,署上大名就大功告成了。”“但……谁来当组长呢?”大家都沉默了。没想到我们竟遇上了比出题还困难的时刻。当上小组长好啊,不但可以坐在那儿什么事都不干,还可以理直气壮地指挥人,事做成了,还有老师表扬,这等好事谁不想?当上组长的不负。
责任。
当不上组长的更不想负责。“我不当还是你们三个中选一个吧。”“干吗?”“这次我觉得我们真正合作了一次我做的工作与你们比起来真是微不足道。我只想做好自己该做的事可不想最后的时候闹出不愉快来。”“是啊这事不说我都忘了算了我也不争了。”马也退了下来。“就是嘛组长有什么好争的。”我与肖都笑了起来。“合作就是合作大家各负其责各尽其职。我们要的是默契而不是组长。”
“哗——”一支圆珠笔飞快地在纸上划过。署谁的名,已经无关紧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