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作文文章
虽然冬天的寒冷来得比以往更早一些,但还是抽出点时间来抵御寒冷,看着视频里的纵贯线那热情摇曳的表演,心顿时沸腾了。
说实话原本是不知道这个组合的,如果不是春晚,如果不是中央电视台的艺术人生,估计不会那么疯狂地去找相关资料,也不可能对这个组合有一定的了解。
其实,早在小时候就一直听着他们的歌曲长大的,只是年少的时候也不知道他们叫谁谁谁,关键的问题是也不在乎他们是谁谁谁,只是觉得好听罢了。再说了,那个不会欣赏音乐的年代,根本也就分不出艺术的高雅与低俗,甚至现在也弄不明白。但,只是心里认为,甚至是纯纯地认为很好听罢了,于是,听着听着,就长大了。
再回首那么些年,再回味他们的歌声,才发现原来他们就是乐坛里的风云人物。
罗大佑,如果说他是流行音乐之父,或者没有谁会否认。一个能作词,能作曲,还能自己主唱的天才,在学生时代就一直非常地喜欢着音乐,为自己的喜欢的人写着歌曲,还自己拿一把破吉它弹唱出来,或许那个时候他只是为是取悦某个人而己,或者那个时候就显露出他对音乐的疯狂吧。在台上看着他唱歌时的疯狂,看着他弹奏钢琴乐的轻松与快乐,深深地沉浸在音乐的天籁之中。那时候才发现,如果一个人忘我地投入到自己的事业中去,是可以找到生命的意义。对一个学医的理科生来说,走上了音乐之路,或许年青的时候他也不敢想象吧。
李宗盛,如果也说他是音乐教父,估计也不会有太大的疑义。经历过婚姻生活的沧桑,似乎再听他的歌曲的时候,更有一种再回首千言万语又诉说不出却只能心明的感觉。他自己唱得歌曲虽然不是太动听,却有自己的特色,但是他弹起吉它的时候,估计会令很多很多的中老年男女和中青的男女甚至年青的男女为之疯狂。甚至,他自己在弹奏吉它曲的时候,原本就是一个疯狂的人。每一次心弦都随着那美妙的音符飘浮。他的作词和作曲不知道捧红了多少乐坛的风云人物,能让他为谁写一首词,谱一首曲,估计那天明星就出来了。
周华健,对于这个人倒是很记忆犹新,还是小学的时候,街上深巷里就一直放着他的歌曲。他出道的时候在音乐之路上吃够了苦头,经历了很多磨难。大学学数学,在还没有毕业的时候就出道做音乐了,虽然加入了滚石唱片公司,可是公司没有想法要把他当作一线明星培养,这和他心中的理想相差太远,与妻子一起过着吃苦的幸福生活。但历经磨难之后,他还是走到了音乐的风口浪尖,越来越多的人听到了他美妙的歌声,也渐渐地熟悉他这个男人。他的成长,是付出了很大的代价,不过,他这一生和成功应该要感谢很多人,还有他自己的努力。
张震岳,这个组合里最小的男人。能自作词自作曲也能自己主唱的风格有点怪异的音乐才华横溢的人。也是一个疯狂热爱音乐的家伙,他的歌曲似乎不太合大众的口味,却有自己的特色,这倒是我深深欣赏他的地方,一是他对音乐的执著态度,二是他却不随大流,走自己的特色风格。他在纵贯线里打架子鼓的时候,我是彻底迷醉在他的忘我之中,凡是一个人忘我地做一件事情的时候都很容易让我沉迷。
纵贯线的表演无疑是精彩绝伦,不只是因为他们都是乐坛里的大歌大,而是因为他们都很有才华,还有他们都一大把年纪了还痴迷于音乐的那种忘我,很容易就激起了我心中的死水波澜,激动,只为那一度刻他们激情的演出与对音乐的忘我。
向来都很佩服那些各行各业里有才华的人,觉得那些有才华的人的人生真是真正的人生,而他们都是历经磨难,诠释了成功不是一朝而就便可以的。
原本是不太喜欢摇滚乐的,可是听着那激动的歌曲,也不觉得烦人,而却能激起心中的沸沸扬扬。
如果,你喜欢那一个行业,你把自己毕业的精力去投身于这个事情,把这个事情当作是生命里的一项伟大的事业,那么,总有一天你会成功的,只不过是时间问题而已。
如果,你想有一番建树,那么就忘我地去经营那可歌可泣的艰辛吧,谁人的成功不是由苦而甜,而困难中慢慢地走过来的呢。
如果,你也有在某个行业里有点想法的话,那么请你努力努力再努力吧,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汪国真如是说。但汪帆说,选择了远方,便不顾风雨兼顾。估计意思都差不多,目的地都是成功的彼岸。那么,就让我们一起出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