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谎言初中生优秀作文
她一个人静静地坐在窗前,任由那泪水肆意地划过脸颊,滴湿了手中的录取通知书。半个小时之前,她收到了这份录取通知书,录取她的,正是她梦寐以求想要上的那所大学,一阵欣喜从她嘴角边漫延,突然,她像是想到了什么,脸上的笑容僵住了,忧伤代替了欣喜。
消息很快传遍了整个村子,整个村子上下都谈论着这件事,没有人不羡慕和祝贺她。可最应该高兴的她,偏偏在独自掉泪。“考上了。”她心里叹息了一下。“可考上了有用吗?家里哪来的钱供自己上大学呀!”想到这里,她的泪掉得更凶了,拿着录取通知书的手抖得更厉害了。
她索性将手中的那张印着“录取通知书”的纸扔在地上,不再去看它,不让它再勾起自己的感伤。此刻,在她身后,一个四十多岁的妇女捡起了那张纸,目光掠过那五个大字,最后停留在她身上。“孩子。”那妇女轻轻地叫了一声,她惊慌地转过头,一看,原来是自己的母亲。“妈,我不去读大学了,我不去读大学了!”她颤抖着声音,泪珠大颗大颗地往下掉。母亲坚定地说:“你考上了就去读,妈有钱。”她奇怪地问:“妈,你哪来的钱?”“乡府给的,他们说一定要在咱们村供个大学生出来。”母亲伸出那如老树枝的手,擦干她脸上的泪痕。她笑了,一切忧虑都烟消云散,消失得无影无踪。
开学那天,她早早地起了床,迎着日出,走向她梦想的学院。她不知道,在她背后,她的母亲默默地注视着她。她更不知道,那些供她上学的费用并不是乡府给的,而是她的母亲东家凑一点,西家拼一点,再把家里的那头牛卖了才得来的。
多年以后,母亲才提起这件事,她听后不禁一怔,霎时明白了母亲的良苦用心。她感激地抱着母亲,而母亲也用力地抱着自己的女儿,两人顿时泪流满脸。
或许这是一个谎言,但却是一个多么美丽而善意的谎言啊!
平时,我很喜欢查字典,因为它知识渊博,什么字都可以查到。我查字典的速度应该比较快,1分钟应该可以查5个字。字典给我的帮助是很大的。
今天,我们要搞一个查字典比赛,我相信在今天的比赛中,我可以胜出。
比赛开始了,贺老师发下一张纸,我看着纸上的字,发现这些字都是比较少见的,都需要用部首查字法。我的心里比较紧张,不能确定我到底可不可以赢。
查字典比赛开始了,大家争先恐后地翻起了字典。我开始查第一个字了,“哈哈,这个字我认识。”我的心里暗暗高兴。查完了第一个字,我抬起头,看了大家一眼,想看看别人查了多少。后面的字我有的用部首查,有的用音序查。“终于查完了。”我长长地吸了一口气。“还没有人查完,我第一名了。”因为我不知道是不是应该交给老师,所以我一直做在位置上。场上的气愤很紧张,王在翔同学皱着眉头,陈嘉仪同学正在埋头骨干,室内很安静。这时,一位同学的声音打破了场上这安静的气氛。这个人是“美国佬”,只听他大喊一声“我已经查完第一题了。”“呀!我忘记交给老师了。”这时候我恍然大悟,不过为时已晚,我得了第二。后来,贺老师说我和他差不多,并列第一。“耶,我的第一又回来了。”
第二回合开始了,这一次的比赛是这样:老师会给我们一个拼音,后面是这个字的意思,让我们找到这个字。这一次,我是直接翻字典,不用部首查法,因为我集注了字母的排序,所以翻起来很快。在第二回合里,我丝毫不感松懈,因为这到题很简单,大家都查得很快。我又是第一个查完,我环视了周围,大家都没有写完。于是,我决定再检查一下,虽然有些画蛇添足,但那壶好酒仍然是我的。第二场比赛的winner又归我莫属啦!哈哈!太高兴了。
在今天的比赛里,我既收获到了快乐,也收获到了快速查字典的方法。字典就像一个无声的老师,它无怨无悔,为我们默默得付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