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啪”我刚一进教室,头就被什么东西砸了一下,我朝地上一看,原来是个小小的粉笔头。我顿时觉得很不对劲,便往教师一看。
哎呀,教室里的男生和女生正在进行这着激烈的粉笔头大战呢。这下,我可来劲了,从讲台上抓了一大把粉笔头,像投篮球一样使劲地往男生那边投了去。这下打得男生那边措手不及,吓得躲在课桌下面。
正当我们玩的高兴的时候,“叮铃铃叮铃铃”。上课铃响了。我“啊”的一声,同学们都像如梦初醒一般,全慌了手脚。这可怎么好?这一地的粉笔头,拣也来不及了啊,没办法,我们只好硬着头皮回到了座位上。
这时,刘老师夹着一个文件夹踏着铃声进了教室。当她看到教室里满地粉笔头是。脸一下子便晴转阴了,我的心也提到了嗓子眼儿,可是,刘老师却没有问关粉笔头的事。便和往常一样,对我们说:“同学们,今天这节班会,我们要选班长,现在同学们在地上拣粉笔头投给自己认为可以胜任的同学。”一时间同学们都纷纷俯下身,捡起粉笔。
一场风波就这样被刘老师化解了。
教育是太阳底下最光辉的事业,从事教育的老师应该都是可敬可亲的,可我们的语文老师王老师却是个“坏”老师。你不信?那你听我说说吧。
三十多岁,一双不算很大但炯炯有神的眼睛,高高的鼻子,一张能说会道的嘴和一头乌黑的卷发,组成了我的“坏老师”——王老师。
王老师可“坏”了,她每天都让我们坚持读一小时的课外书,说这样做能提高阅读速度、扩展知识面,还能提高写作水平。你说,作为一名语文老师,教好语文课本不就行了吗?干吗还要让学生每天都读课外书?这多
“坏”呀!
王老师还特爱管“闲事”。她管我们的学习,管我们的个人卫生,管我们的兴趣爱好,管这管那,反正是能管的、有时间管的,她都要管。记得那次上完数学课,老师布置完中午的作业后刚离开教室,我们这群爱玩的孩子为了能中午痛痛快快地玩,都埋头疯狂地赶作业。这时,王老师走进教室生气地说:“你们都不要做了,出去放松放松。”当同学们极不情愿地合上作业本,放下铅笔时,王老师又对我们说:“上了四十分钟的课,你们怎么能继续坐在教室里做作业呢,该到操场上活动活动,让脑子休息一下,不然哪有精力上好下面的课?”你说,当老师的她竟然不让我们做作业,还不“坏”吗?
王老师的记性也很“坏”。我们班有个出了名的捣蛋鬼,那可是让每位老师都头疼的家伙,王老师和我们相处好几年了,早就领教过他的调皮。谁知道这学期刚开始,王老师不但忘记了捣蛋鬼的一切缺点,反而开始“宠”着他!竟然任命他为卫生班长,还几乎天天表扬他。全班同学都很困惑,纷纷猜测王老师是不是提前得了老年健忑症。说来也怪了,在捣蛋鬼的“指挥”下,我们班这几个月都能得到卫生流动红旗。捣蛋鬼自己的学习也进步不小,作业渐渐按时交了,上课偶尔也举手发言了。
王老师对于捣蛋鬼犯的“错误”总是记不清,可是对于我们成绩优秀的学生却是“鸡蛋里挑骨头”。就说那次语文测试吧,班长在组词时把“鸟类”写成了“乌类”,王老师竟然当着全班同学的面严厉地批评她,还罚她抄了五遍,你说老师这样做是不是太不公平了!
我们的王老师是不是真的“坏”透了?说来也怪了,就是因为这个“坏”老师,我们班各方面表现都很出色,年年都被评为先进班集体。看来我们这个“坏”老师还是蛮不错的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