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老师作文
新学期,新气象。
我们升入了七年级,凭空多了几门课:历史、地理、生物,于是同时也多了三张新老师的新面孔。并且再加上新换的老师,我们新老师可是真不少啊!而Mr.Lan就是其中之一。
Mr.Lan简直就是帅哥一位,他浓眉大眼,皮肤白皙,一米七八的个子。Mr.Lan虽然比不了潘安,但也算是美男子一位了。呵呵,你是不是猜出他教我们哪门学科了?对了,从称呼上你就知道了吧?聪明!我相信,你懂的。
是的,Mr.Lan是我们的英语老师。第一节英语课上,Mr.Lan步履坚定,神采奕奕的走进了教室。他笑眯眯的自我介绍道:“我姓兰,不是蓝色的蓝,而是兰花的兰。上课时,大家请叫我Mr.Lan,而不是Mrs.Lan。”Mr.Lan的一番话,逗得我们捧腹大笑。接着,Mr.Lan又故作神秘状,脸上露出了怪异的微笑:“同学们,还有一个注意的事项,那就是读我的姓氏的时候,一定要读二声,而不是读四声!”教室里又一次响起开心的大笑。
平时上课,Mr.Lan也是和蔼有加,严肃不足。当然,他每一堂课,都上的精彩纷呈,高潮迭起。每每在愉快轻松的氛围里,不知不觉的,一节课就结束了,而我们也掌握了很多的新知识。
上节课,我们学习了生词,Mr.Lan检查我们的记忆情况。当他知道我们十个同学都全写对的时候。Mr.Lan首先让我们十个人都站起来,然后让全班同学为我们鼓掌,最后很高兴的说:“同学们,他们是我们大家学习的榜样,大家要多向他们学习!”我听了老师赞扬的话,心里那股高兴劲就甭提了。
当然,Mr.Lan发起怒来的样子也是十分恐怖的,比如他看到没做作业的同学,Mr.Lan脸上的笑容就逐渐被愤怒取代,继而……
Mr.Lan还常告诉我们:“在学习上,要懂得变通,不要那么死板,因为虽然知识是死的,但是人是活的,英语学来就是用的。”比如这节课,一位同学在背诵课文时,把日期背错了。我们想,这次这位同学可能就“死定了!”但是,没想到Mr.Lan快步走到那位同学桌前,赞许的拍拍他的肩头说:“你很善于变通,好!其实只要句型不变就行。”Mr.Lan的做法着实让我们大吃一惊,因为这件事要是放在我们原来的英语老师身上,这位同学可就惨了。
现在,在Mr.Lan的“调教”下,我们都爱上了英语,爱上了他,学习英语的劲头也更足了。我相信,在Mr.Lan的带领下,我们的英语学习成绩一定会“百尺竿头,再进一步!”
今天早上,我刚和妈妈一起到店里,圆通速递的小曹阿姨跑过来说:“邵一诺,帮我看一下店,我带小果去上兴趣课。”“好啊!”我开心地点点头。
刚坐下来休息,就有一个人来拿快递,他说:“老板,拿快递。”我问他:“叫什么名字?”“木子。”我左寻右找,终于找到了交给他。又有一个人来了,他是来寄快递的。我说:“你带身份证了吗?”他说:“带了。”接着,我把他带来的东西打开检查,发现这是一个用陶泥做的陶罐作文,我告诉他说:“这个不能寄。”他说:“为什么?”我说:“对不起,这个东西容易破损不能寄。”他听了拿着东西遗憾地走了。过了一会儿,又一个人来了,说:“拿快递,红芳。”我听了赶紧找了起来,可是找了好久也没有找到。这时,妈妈走了过来,帮我找了起来,可妈妈也没有找到。妈妈只好打电话给小曹阿姨,打过电话之后就找出来了,他拿到之后就走了。
今天,我尝到守店做老板的滋味,发现了这老板也不是很好当的。
9月10日是教师节,金秋十月我们又迎来了第20个教师节。
教师是一种光荣而崇高的职业,古往今来人们对教师职业都给予了很高评价。我们把教师形容为辛勤的园丁,我们是祖国的花朵,花朵在园丁的培育下,茁壮成长,将来成为对祖国有用的人。
老师,当我们已进入梦乡时,您还在批改我们的作业。当您批改完我们的作业时,又已经快天亮了。您每天只睡多少小时啊,您为我们付出的太多太多了!
老师这个职业是令人敬佩的,是崇高的。老师有“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的高尚品格。老师总是以“没有最好,只有更好的标准来教育学生。老师是我们的长者,他们不仅教育我们科学文化,还教育我们生活的哲理。不同的老师有不同的性格,对自己的影响也不同。有严师,严厉中却不失慈祥有爱师,慈爱中却照样严格要求我们。
家庭是我们的第一所学校,而父母则是我们的第一任老师学校则是我们第二个受教育的地方,老师则是传授知识的“父母”啊!
老师,是您从一个不懂事的我们,把我们教育成有知识的少年。是您从一个什么都不会的孩子,开始从“a、b、b……”教到“a、b、c……”的是从“1、2、
3……”教到“一、二、三……”的是从算术教到代数的。现在我们的知识要比过去多的多了,这都是您的功劳啊!
老师,她那可敬可亲的高大形象,将永远留在我的幸福的记忆中。老师,我们永远忘不了您对我们的教导,对我们的爱!
9月10日,这个自己和全国教师们共同的节日,我像往常一样走进教室。阳光洒满讲台,讲桌上摆着孩子们送给我的节日礼物——一个精致的竹编小箱。打开小箱,里面跃然呈现62只色彩斑斓的纸鹤,打开纸鹤,是一句句写给语文老师——我的心语。一张标签指路:“亲爱的老师,每一张纸片都代表着每个学生心中对您最美的祝福,打开它,您便打开了同学们的心。”
我抽出一只纸鹤,小心翼翼地打开,上面写着:“赵老师,您是第一个让我如此信赖的老师,也是让我如此感动的老师。甚至,我把您当作是知己,不会因为您是老师而会有什么顾忌。真的,您在我摘抄本上写的话‘老师从你眼中读到了晶晶亮的东西,你长大了!’不知为什么的,鼻子酸酸的,可能是久违的了解吧!老师,我爱您,祝您节日快乐!”啊,这是真正发自心灵的声音,这正是我所期待的,它比任何礼物都贵重!我小心把纸箱放起来,我觉出了它沉甸甸的分量。
都说我们的孩子需要学会感恩,可我感觉,我没有教他们感恩。感恩没有技巧,感恩无须矫情,感恩只是情感的自然外露。当心与心紧紧相连,感恩不正是那流自心底的汩汩的清泉?
教师节,我收获了孩子们的心!这些跃动的温暖的心,是那么灿然美好,正如王蒙老师在《青春万岁序诗》里所吟咏的“所有的日子,所有的日子都来吧,让我编织你们,用青春的金线和幸福的璎珞……是单纯的日子,也是多变的日子,浩大的世界样样让我们好惊奇!从来都兴高采烈,从来不淡漠,眼泪,欢笑、深思,全是第一次。”孩子们,我会永远记得这一天,记住你们青春的笑脸。我会用心来教好你们,让你们爱上语文,爱上生活,在人生的大海上扬帆远航!
请相信我,你们永远的朋友——赵老师!
冬季的雨,总是让人不觉心寒,而又无可奈何。恍惚间三年即将过去,在这样一汪似水的流年里,总想触摸那些已逝去的时光,待伸手时,却连仅存的影像也灰飞烟灭。懵懂地苦恼着自己的处境,又向往无限风景的远方。恍若一瞬,便是天涯的宽度。
终会有那样一个雨季,天空的墨色也将似极了多年前的今天,曾认为最苦涩的日子,会成为我最留恋的回忆。走失的我们,走失的流年,走失的,我的老师。
她总是在我们玩得尽兴的时候,不早不晚出现在教室门口,然后便是决绝不容更改的一顿漫骂。像墨汁滴入水中,瞬间蔓延开来,渗透进我们每一个人的脾肺。刚开始我们并不理会,用一声不吭代替一切回答。而碍于面子和脆弱的自尊,那么执拗不愿回头的年少,也开始和她顶撞。那样冰冷而轻狂的面庞,让我们铁青着脸也要与之抗衡。直到一张突如其来的纸条,让她原本强忍着的泪水,滴答,和时间一起摔成破碎的忧伤。
我们是冰面上奔跑而过的鹿群,没有留下一刻虔诚的低头。不解青春,不解人生,不解结局的忧愁,曾经困兽般深陷其中,让人误会、难过与受伤,却始终拔不出头颅上理智的角。
讲台上的她,不知承受了多少愈发沉重的负荷与难过,哽咽着声音,步步紧逼裂开而弯曲的伤口。那一刻,我知道我的心早已融化。
那么多没有理智的时刻,那么多明知是错也不承认的时刻,那么多用利器对准她的时刻,我们像极了没有出路的飞蛾,只是在空瓶子的世界中激烈地撞击、愚蠢地活着,却始终找不到真正解脱的出口。
亲爱的人,我多想和你说声对不起。
雨,仍然在下,它把整条街都下空了,偶有孤独的行人,裹紧大衣,匆忙穿过。渐渐的,关于她一个人的身影,在我脑海是播放开来。
她总是一个人,无论在校园里的任何角落。她强大到任何事都可以有条不紊地独自完成。多么清高,却让我怎样都感到莫名的心疼。她的无奈只能独饮,即使有人愿意与之分担,她也只是一笑而过。我们总是违背她,但她却用更深沉的爱去呵护我们。
期末考试考得一塌糊涂,现实的排名深深刺痛我的心。那样不肯认输的我,怎么甘心,怎么甘心!我离高考那么近,却越发酸楚。似乎坚持了那么多年的努力,都将付诸东流。那样残酷的现实,差点让我在某个无人的夜里,悄然放弃了所有的坚持。
她搬了凳子,让我坐在她面前,没有呵斥,没有愤怒,平静地,甚至微笑地告诉我,我可以,我可以骄傲地转过身,未来那么长,谁会记得曾经一丝的低迷,时间会抚平一切。是呢,十八岁,这个年龄的心,太薄太轻,承受不住一丝的肮脏,我想成全自己高贵敏感的灵魂,已然是物是人非。似乎电流通过神经突然刺激心脏,明明泪点被拉得很低很低,却一定一定要忍住。那个时刻,我看见了她温柔而澄澈的眼睛。
十八岁的样子,是琐碎又甜蜜的情感,是少女的没心没肺。心中有一根弦,禁不住轻轻地拨动起来。学生时代的爱情,就像是一种明明精心培养却又装作不管它死活的优质产品,干净纯洁,不愿有什么东西去染指。年少轻狂,硬要为对方撑起一片天空,在寂静的生活里,带来温暖的小确幸,却也将从此触犯学校严令禁止的高压线。躲躲藏藏,害怕她责备,轻蔑,不屑,害怕她认为我是那样一个没有理性的女生。在她面前,我把头埋得很低很低,像犯了错的小孩,眼巴巴在父母面前乞求原谅。而她像天上的太阳,投射下更加巨大的温暖,这个默默的发光体,始终在我的前方,兀自发亮。
所有人都认为她冷漠寡言心机深重,所有人都认为她聪明独立自控笃定,却不知道她也有一颗心脏柔软成像烤箱里发酵好的面团。像涟漪一圈一圈荡漾,直至到达内心最敏感的深处。于是她的话语,像清泉滴进了我心里的一片柔软土壤,起了点微妙的化学作用,黑暗里悄无声息的萌芽。
亲爱的人,我多想像你对我们一样去呵护你。
时间在那些透进光影的枝丫中,由褐色转为蓝,我的生活被层层包裹,最后终将停留在高考闪烁的马赛克中,迅速滑过,迷茫、脆弱,也带着质疑、模糊,一并滑过。
当我想起你,我就能感受到你。感谢有你,感谢时光让我认识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