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惠,语绘中学存在的一个奇迹,相貌姣好,全校第一,内定保送名额,三好学生,学生会主席,运动等都很优秀,简直是一个传奇。欧阳若宇,语绘中学的另一个传奇,家庭经济好,长相迷人:高挺的鼻梁,白皙的皮肤,长长的睫毛褐色的眼瞳,干净利落的短发,阳光般的笑容,一对可爱的虎牙,若隐若现的小酒窝,迷倒了一大群懵懂少女。可惜如此俊朗的少年,居然门门挂科。两个传奇之间毫无交集,却在某一天相撞。
(一)。
九(7)班里,完全没有一副初三应有的紧张感。大家都在嘻嘻哈哈地开玩笑,只有两个例外,就是她,他。一个正在专攻化学,对喧闹视若不离;另一个趴在桌子上睡回笼觉。一位课代表慌慌张张的冲了进来,一脸神秘地说:“重大消息!重大消息!”全班立即寂静一片,欧阳若宇抓了抓头发,一副懒慵的样子,漫不经心的整理着头发,刘惠还没有从题海中拔出来,依旧奋斗。只见这位课代表说:“听说老师要刘考王和垫底坐一起呢,有好戏看喽!”话音刚落,老班有规律的高跟鞋声在楼道响起,顿时,每位同学都进入了一级警备,纷纷装作读书状。果不其然,老师宣布了这件事。欧阳若宇眯起眼,抓着书包,走到了刘惠身边,书包帅气入屉,身边的人全然不动。有意思,欧阳若宇打量起了他的新同桌:阳光照射在她三七分的刘海上,微微反射出光,额头上挂满了汗珠,只是俊美的脸稍绷,一种拒人于千里的气质直射而出。忽然一道厉光射来,:“你已经盯了我5分39秒74,请转头35。,别打扰我,放学我会给你补课。”丹唇轻启,一连串炮弹轮番轰炸。冰冷的语气,真是千年冰山呢!欧阳若宇想着,伸伸懒腰。令人期待的一天呢!
(二)。
一天说快也快,不一会工夫,教室里寂静一片,同学们都回家了,只有刘惠和欧阳若宇留了下来。场面有些尴尬,气氛很冷,一面是怒气冲冲的刘惠,一边是及其淡定的惹事者。“请你上课的时候不要打呼噜来影响我的学习!”“青春如此多娇,考试如此罪恶,我怎能将自己埋在试卷里呢?多荒废啊!”“那你可以回家去睡吧?”刘惠阴笑着,“要在我身旁打呼噜,你会很享受的,坐下!我给你补课!”“我说考王,你烦不烦啊,我的事和你有关系吗?你有给我补课的时间,不如去补补觉。大熊猫!”烦吗?刘惠自己也不清楚,只是每次对着父母那疲惫而强颜欢笑的脸时,自己觉得不能辜负他们。她理了理思绪:“我不是大狗熊,不需要冬眠。好了,现在开始补课。”她清了清喉咙。听到这话的的欧阳若宇有些失望,他想:好歹我也是玉树临风、风流倜傥,,她竟目不斜视,补课又不可以不接受,天大地大老班最大。想我一大老少年,竟听一女子摆布,传出去丢人呐!长叹一声后,欧阳若宇只能呆在教室里,以后日日如此,可要他怎么活啊!
刘惠甜美的声音在空荡的教室响起,破天荒地,倦意竟没有来,欧阳若宇认真的学习后感到诧异。“好了,今天就到这儿。回家后要记得写作业。再见,大狗熊先生!”刘惠懒慵的说完后,就走出了教室。欧阳若宇也伸伸懒腰收拾书本走出了教室。一向沉默寡语的刘惠也很俏皮呐,他想。
(三)。
日子一天一天从指尖溜走。不知不觉,三个月过去了。在刘惠的帮助下,欧阳若宇成功的与倒数第一说再见了,这位超级学霸也逐渐开朗起来了,一切似乎都在悄悄改变着。这天放学,欧阳若宇在进入年级前200名后,要求去刘惠家里坐坐。没想到,一向温和的她,却突然变了脸,那冷漠的气息,拒之千里的意思很明确,而欧阳若宇毫不理会:“考神,你答应这次考试进前200名后,会给我礼物的,怎么?反悔了?”“可是我没说会答应你来我家!”李惠脸色发白,额头有了涔涔冷汗。“如果说我只要这个礼物呢?”欧阳若宇慢慢逼近,眼神逐渐变得很受伤,“你有没有把我当朋友?还是这一切都是我自作多情呢。朋友不都是应该坦诚相待的吗?”之前补课时常有的漫不经心、走神与匆匆,早让他起了疑心。可以说,这件“要求”预谋很久了。“可是,………”刘惠犹豫不决,两只手用力抓住书包肩带。“别可是了,走吧!”欧阳若宇孩子气的拉着她,飞快地奔跑了起来。
尽管早有心理准备,可他还是愣了。一座很简陋的农家小屋,整齐的菜畦,正在盛放的桃花,含苞欲放的杏花,一座平房就在这风景之中,红砖白瓦,绿地红花,一切都那么有诗意。可毕竟这是大城市,这种住房无疑是在刘惠身上贴上了“农民工子女”的标签。听到声音,一位头发蓬松,面色憔悴、沧桑的老人笑脸盈盈的走了出来。看见女儿身后的欧阳若宇,喜悦之情滥于言表。她连忙走上去伸出双手又没好意思去拉欧阳若宇的手,在围裙上抹了两下,说:“你是惠儿的同学吧,赶快进来坐。从小到大,你是第一个跟惠儿来的人呢!”欧阳若宇一脸的不知所措。“妈没事儿,您先坐,我去做饭!”刘惠扶着老人坐了下来。妈?欧阳若宇一脸的震惊。
(四)。
眼前的这个女人头发花白,没想到是她的妈妈!我还以为是奶奶呢。欧阳若宇半天没缓过劲儿。只见刘惠扶着妈妈走了过来,说:“喂,我去做饭,你就陪着我妈妈逛逛吧。”“额,哦。”欧阳若宇急忙伸出手去搀扶刘惠的妈妈。他陪着刘妈一起走着,心不在焉的打量着这低矮不一的住房,但刘妈丝毫没有察觉,热情的同路人打着招呼,向欧阳若宇介绍着这里的一切。他集中注意力应着,看着这个年仅四十岁的母亲喋喋不休的说着刘惠小时候的糗事。他听着暗自发笑,想着如何来取笑她。
晚饭结束后,刘惠塞给了欧阳若宇一封信,急急忙忙进了家门。欧阳若宇回到家打开了信:
欧阳若宇:
或许你看到我家的情况会很惊讶,但事实就是这样。我6岁的时候,父亲破产了。他承受不了服毒自杀了。我和妈妈相依为命,直到现在。我不想同学用怜悯的眼光看我,所以请你保密。我不认为人与人有什么区别,贫富悬殊又怎么了?学习不分贵贱,我只要有梦,就一定会实现,我们没什么不同!
刘惠。
欧阳若宇将信放在桌子上,抬头望向星空,一颗流星划过。他的脸上浮出笑容,酒窝若隐若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