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访朋友作文
风和日丽的一天,叶绍翁在家里闲来无事,正好想起好久没有见到朋友了,所以决定拜访朋友,顺便可以你去赏赏花。
他走在路上,一边哼着小曲,一边加快脚步。
叶绍翁走上前,轻轻地敲了敲门,可是并没有人开。他感到有些奇怪:"咦?为什么没有人开,是不是我的敲门声太小了,朋友们在后花园给花浇水?"想到这里,他有敲了敲门,这个声音比之前的大很多,可是仍没有人回应,他开始有些失落:难道是朋友有事出去了,没有在家?过了一会儿,他又试着敲了敲门,还是没有人开门。叶绍翁开始生自己过气了:"真是的,为什么我不提前跟朋友说呢?这样的话我们就可以在园子里赏花了。"就在他扫兴的时候,突然发现有一枝红杏偷偷地探出了脑袋。他想像出满园的春色:园子里应该有粉红粉红的桃花和金黄金黄的迎春花吧!他立刻恢复了好心情。
当余辉洒向大地的时候,叶绍翁踏上了归途,路上,他创作了一首诗:应怜屐齿印苍苔,小扣柴扉久不开,春色满园关不住,一枝红杏出墙来。这就是千古至今游园不值。
推开门,微风就迎面吹来,给我一个热情的拥抱。早晨,好凉爽!
我怀着好心情,漫步在幽静的丛林中,独自去拜访我的朋友。
瞧,那棵千年大榕树是我最亲切的老朋友。啊,我的老朋友,你犹如一位和蔼可亲的老人,在这里生活了几千年了。你的“双手”捧起多少鸟儿的家,并且像疼爱自己的子孙一样爱着它们。岁月悠悠,日升日落,只有你依然如旧。
穿越丛林,来到了一望无际的树林,鸟儿欢呼着、雀跃着,似乎是欢迎我来看望它们。
这片树林中的一切,哪一个不是我的朋友?我热切的跟他们打招呼:你好,美丽的柳树,你跳着一支支欢乐的舞蹈,是要我做你的舞伴吗?你好,汩汩的溪流,你吟诵着一首首优雅的小诗,是要我与你唱和吗?你好,你好黄莺妹妹,你那天生的金嗓子,为这片树林献出一首首赞歌。你好,稚嫩的雏鹰,在蓝天下自由的翱翔!
我在这片树林中不知疲倦的唱啊、跳啊!与树林中的朋友度过了一天的时光,树林上空掠过一群归鸟,我该回家了。我轻轻地挥手,告别林中的朋友,带回了满怀的好心情、好记忆,还带回了一路月色。
走出门,就与微风撞了个满怀,早晨,好清爽!
今天,我又要去四季棚拜访我的好朋友了!它们有的含苞欲放,有的展蕊怒放,真是千姿百态;有的幽香醉人,有的清香扑鼻……它们的品种不同,个性不一。想知道它们是谁吗?它们就是——花。
一走进四季棚,我就一一亲昵的跟它们打招呼:你好!清新淡雅的茉莉花。当春姑娘唤醒万物的时候,你就长出了新叶芽。新抽的枝条毛茸茸的,很招人喜爱。新枝顶端有一对嫩绿的小叶子,就像刚出世的婴儿睁着小眼睛,好奇地望着这个神奇的世界。
你好!百花之王——牡丹花。你虽然富贵,但不奢华;你华丽,但不娇艳;你虽然贵为百花之王,但从不傲视人间!
你好!色调淡雅的玫瑰花。你不像睡莲一般含羞,却有着一种朴实端庄的美。你散发出缕缕幽香,虽然不像丁香那样令人陶醉,但是沁人心脾。
你好!香味扑鼻的荷花,你的颜色有白的,有粉的,白的像玉一样纯洁,粉的像霞一样艳丽。微风吹过,飘来缕缕清香,真令人心旷神怡。
你好!红艳欲滴的月季花。你枝头上盛开着一朵朵美丽的花。你舒展着水红色的花瓣,吐露着鹅黄的花蕊微风吹过,不时的飘来阵阵沁人心脾的幽香。
你好!银星海棠,你张开别致的嫩叶,煞是喜人。你的叶子绿中有白,银中带红,赤里还含着降紫色,颜色鲜艳,五彩缤纷。叶面非常离奇,凸凸凹凹,褶褶皱皱,宛如夏季年轻姑娘穿的花泡泡纱。
你好!红艳艳的夜来香。夏天的夜晚,大约八点钟,你那含苞欲放的花蕾慢慢地,慢慢地张开了,张开了,你完全开放了!那四片小巧玲珑的花瓣是淡黄色的,它们犹如四姐妹紧紧地拉着手,围绕在橘黄色的花蕊四周,构成一朵朵美丽的夜来香!一阵阵微风吹来,远远望去,夜来香花好像一只只小蝴蝶,在绿叶丛中翩翩起舞!
月亮渐渐升起,我该回家了。我轻轻挥手,告别我的花友,带回了满怀的好心情,好记忆。
星期天,我和爸爸妈妈去盘龙山走访我的朋友。
走出门,就与微风撞了个满怀,风中含着露水和小花的气息,山中的空气好清爽。
不带吃的,也不带喝的,只带着满怀的好心情去拜访我的朋友。
那座桥,是我要访问的第一个朋友。啊,桥,你像一位默默无闻、无私奉献的人,你在这湖上站了几十年了吧?你让多少人在你背上玩耍、看风景。
往上走就有一个亭子。走进这个亭子坐在板凳上,我感到非常舒服。啊,亭子,你在这有好几年了吧?你让多少人在你身旁乘凉、避暑,可是,你却一天天老去。
再往上走一点,有几块石头。如果你坐在上面,你会感到非常惬意。啊,石头你在这立了几百年了吧?你让多少人在你身上休息,又与多少人合影留念,与多少人一起看日出、日落。
这山中的一切哪个不是我的朋友?我热情的跟他们打招呼:你好,清凉的小湖,你捧出一面明镜,是要我重新梳妆吗?你好,高大挺拔的大树,你献出一片浓荫,是让我乘凉吗?你好,弯弯曲曲的小路,你将多少人送到山顶,俯瞰美丽的确山小城;你好,指路标,你向多少人指明了方向,又帮多少人找到了回家的路。喂,淘气的小鸟,叽叽喳喳地在唱些什么、我猜你们一定在歌唱幸福的生活。
云岭上掠过一群归鸟。我该回家了,我轻轻地挥手告别山里的朋友,带回了满怀的好心情、好记忆,和爸爸、妈妈一起回了家。
去年的暑假中,我去过了云南,我不止去欣赏了云南美丽的风景,还去拜访了我的朋友。
那一座座高大的大山,就是我要拜访的第一个朋友,大山叔叔,您每天晒着炎热热的太阳,很辛苦吧!我们欣赏着美丽的风景,而你却在替我们挡着太阳,让我们十分清凉,你就如一位无私奉献的叔叔,每天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你是我的榜样!
跟大自然的朋友们打了招呼后就要走了,还真是依依不舍的,你们的美让我陶醉,下次,我还会再来看你们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