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与书的故事
我从小活泼,好动,也许唯一能让我安静下来的,只有书了。书与我发生了许多有趣的事情,现在我与你们来分享分享吧!
记得五六岁的时候,妈妈给了我一本《来自火星的女孩》。我津津有味地看着,那时我还小,囫囵吞枣,不求甚解,对书中的内容似懂非懂,一本书很快就看完了。妈妈有点儿生气:“书要读百遍,要细嚼慢咽,不能囫囵吞枣!不能只注重情节,要学习人家的好词好句,以后可以学以致用!说完这些,妈妈顿了顿,又说:“我教你一个读书的方法:首先要理解意思;其次要积累那些好词好句;还要想想作者为什么要这样写,这样写有什么好处,我下次也学他这样写;最后你可以把故事继续编下去!”我第一次听见妈妈说了那么多。从此,我记住了妈妈对我说的“读书方法”。
当我长到了8、9岁时,我的读书欲望越来越大,几本书已不能满足我了。于是,妈妈从图书馆借来许多书。当妈妈看到我那因读书而变化多端的表情时,笑了。当妈妈看到我因读书而不吃饭时,既高兴,又担心,高兴是因为我热爱读书,担心是因为怕我营养不良。但热爱读书的我,哪知道这些呢?
啊!读书,给了我快乐!给了我知识,这一切,都归功于妈妈教给我的“读书方法”!和爸爸那严格的要求。我从读书到爱书,从爱书到写书,妈妈教给我的“读书方法”使我一生受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