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与书的故事
我们每天都要与书本打交道,是它们给予了我们一个又一个新的知识,教给我们许多做人的道理,就像一位良师益友。如果没有书,就像没有朋友一样,生活也会失去很多的乐趣,从而变得孤单而乏味。
常言道: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那些作家们都是看了许许多多的书才能写出好的作品,有的作家甚至闻名于世,比如:高尔基、叶圣陶你、普希金、列夫·托尔斯泰等,他们都是世界著名的作家,写过成千上万的文章,他们有哪一个不是通过阅读大量的书籍写出了好的作品呢?同样,我们也要阅读大量的课外书,才能写出优秀的作文,才能“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
如果把一本你喜欢的书当做你的好朋友的话,你就会体会到书本的最高境界,他能与你一起分享一些有趣的事情和你没有见过的东西。书本能够补充你足够的养分。有句话说得好:“我们是吃饭长大的,也是读书长大的!”
书籍是开启未知大门的钥匙,书籍是攀登知识高峰的阶梯,书籍是通向成功彼岸的桥梁,书籍是穿越激流险滩的航船,书籍是指引前进方向的灯塔,书籍是带你走向黎明的大道!
是啊,书,是我们的生命中不可缺少的,是我们灵魂中的一部分,就像是我们的朋友一样,是人生中接触得最多的。一本书,我可以读上上百遍,甚至几千遍,读到能背诵的程度。你喜爱的一本书就是一位朋友,它能让我们走向成功的彼岸,它能把我们带到浩瀚的天地,它能带我们领略人世的真谛,多读一本书,就等于多交了一个朋友。所以,同学们,请多读书吧。
今天,你读书了吗?
夏日的雨,将要漫步在俏丽的薄云上了。
刚刚还是如此明朗的大晴天,转眼间天空就慢慢开始变得灰暗,云彩失去了光华,空气也沉闷起来,沉闷的让人感到呼吸困难。天空就像被蒙上了一张黑色的绸缎,什么都看不清,虽然是下午可像是已经晚上了,只有一方隐隐出现了一抹金黄色的亮光,就像是一张老旧了发黄的黑白相片。没过多久,一道可怕的白色闪电毫无预料的来了,接着就是接二连三的惊雷声,像是在打鼓一样。可雨始终迟迟没有下。
突然,像断了线一般,全城的电都停了,四周一片晕黑,模糊不清,黑的可怕,仿佛是暴风雨来临的前兆。我的心中颇有不安,可就在这隐隐的不安之中,雨,伴随着闪电交加与雷声齐鸣到来了。刚刚的黑暗仿佛是为了迎接雨的到来而举办的一场盛大表演。为了给雨献上一份别致大礼,风儿便呼呼地吹着,为雨的来临舞蹈一番。雨随着风儿一起舞动着身躯,旋转、跳跃……多么美妙的舞姿啊!夏日的雨不似春雨那么柔情,也不像秋雨那么绵绵,它在狂野不羁的性格中多了一份特别的魅力。雨滴忘我的在屋顶、窗户、大地上敲击着,落在地上的积水上时,漂起一波波水晕,为全世界布置上了属于自己的舞台,“滴滴、嗒嗒、啪啪……”这是雨的乐曲。
雨的众兄弟姐妹们穿上华丽的礼服,飞舞着滴落在大地上,渐渐与大地融合在了一起,滋润着干燥的土地。天不知怎么的,渐渐地放晴了。雨却一直没有停下,拂过大地,拂过花儿,拂过草儿……为世界平添了一丝清新感。我凝望窗外,感叹大雨的无情,赞叹小雨的活泼,雨啊,你让我怎么说你才好,真是让我不得不爱啊。不知过了多久,雨渐渐的变小了,我打开窗户,几滴雨丝抚过我的脸颊,顿时带来了一阵清凉,赋予这个炎热的夏天一阵清爽之感。
雨停了。草地上混合着鲜草与泥土芬芳的香味;花朵的瓣瓣花瓣上,不时滴落下一颗颗晶莹的水珠,看起来让花儿更加艳丽了……整个世界仿佛被清洗了一番,空气变得格外清新。路边奔跑的小孩子,脚步溅起了一朵朵小水花,调皮的往孩子的脸上跳去。瞧,孩子们哪个不是挂着笑脸呢?
雨,你为多少孩童带来了欢乐啊,我喜欢你!
弹指一挥,六年,我们的人生里又刻下了六年。
六年里的一切都还历历在目,六年里的朋友却都要散了。六年里的欢声笑语,六年里的亲切问候,六年里的淡淡忧愁,所有都成了回忆。
我还记得,以前,老师让我们改试卷,因为我的疏忽,万博的试卷掉到了厕所里,那时不以为然的哈哈大笑,还隐约可以想起万博那时的表情。回想时却不像当时,已变成了一圈又一圈荡在心底的心酸。一想到再也看不到他那时愤怒的脸就有一种想哭的感觉。
我还记得,我和同学一起打打闹闹,疯疯癫癫。时不时吵一吵小架,然后就像什么事也没发生似的继续一起玩耍。
我还记得,我们在背后偷偷叫老师叫“董老头子”,老师也毫不在意,和蔼地笑着。知道我们这些当年的小毛孩已经一个个展出了身姿,知道我们每一个同学的变化,只是不知那浅浅细纹经过六年的风霜早已牢牢地在自己的脸上生了根。
我还记得,学校的一草一木。
我还记得,同学的一颦一笑。
我还记得,老师的斑斑白发。
我还记得……
第一步,我们初入校园,奶声奶气;第二步,我们了解校园,渐渐深入;第三步,我们已是莘莘学子……直到今天,我们将要踏出最后一步,那时的欢笑变成了想念,离开这里,什么时候才会再次回来?
再见,我的朋友;再见,我的老师;再见;我的学校……等待再次见面。
我与你的初见是在那年的六月,正值酷暑。当时的你正在擦窗户,两颊微微发红,额头上沁出细密的汗珠。在阳光的照射下,你仿佛是从天堂坠入人间的天使,全身被一圈淡淡的光晕所包围。
这便是我对你的第一印象,纯洁而美好,似乎没有一丝瑕疵,很平易近人。
然后,接下来一年的相处却让我对你的认识更进一层。
第二年的六月,竟又是你担任我的班主任。同样的六月,同样的师生,却有着不同的情感。我细细观察着你的一举一动:工作时,你格外认真,仿佛就此隔绝了外界,只沉浸在自己的世界中;谈笑风生时,你调皮的语言动作显得那样幼稚天真。你对我们学习上的要求非常严格,不允许我们做任何一件碰触你底线的事,否则便会勃然大怒,真正地将老师该有的风范显示出来。
然而,岁月总是那么无情。两年的时光来去匆匆,在我们相遇相知两年后迎来了我人生中第一个转折点——中考。这,也预示着我们的分离。
六月十五日,当我正式踏入中考考场时,我不经意间收到你投来的鼓励的目光。一瞬间,我感觉浑身充满了力量,信心满满。我会以浅浅一笑,点点头,以示感谢。但,事实是残酷的。成绩出来的时候,你都不敢告诉我,生怕我接受不了。但毕竟我总有知道的一天,你还是告诉我了。妈妈因为这件事对我大失所望,甚至在领取录取通知书时当你的面对我破口大骂。你不但没有责怪我,反而在妈妈面前维护我。“阿姨,孩子心里也不好受,您就少说两句吧。她也有自尊,有自己的思想。事已至此,打骂解决不了问题,关键在于她自身。这一次失败了不可怕,只要你能从失败中走出,继续努力,我相信总有一天,你会绽放属于自己的光彩,老师期待那一天的到来,相信自己,没有什么过不去。加油吧!老师看好你!”你劝导着妈妈,然后又给我打气,眼神中闪烁着鼓励相信的光芒,让我不能忽视。那一刻,我忍不住落下泪,感动的泪……
六月初见六月别。琼哥,谢谢你给我两年的美好的学习经历,给我前所未有的自信,让我在失意时有了慰藉,使我不至于迷失方向。我们在六月初见,在六月离别,六月,是我们情感的见证,蕴藏了我们的师生情!
六查六看学习总结 在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全国“两会”、国务院第一次廉政工作会议和省市有关会议精神的基础上,结合本部门的情况,开展了“六查六看”大讨论活动。查摆出了本部门存在的工作作风中存在缺乏创新精神的现象;大局意识不强,团队观念淡薄,缺乏协作配合的团队精神;忙于工作事务,在人多的时候有语气生硬现象,服务质量不高的问题,分析了问题出现的客观和主观原因,针对出现的具体问题,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 通过查摆、剖析、整改,要求部门工作人员以开展此次大讨论活动为契机,不断强化工作人员“做忠于职守质量卫士”的意识,同当前开展的“做忠于职守质量卫士”主题教育活动有机结合起来,更新观念,全力打造服务型、效率型、创新型、和谐型质检所电线电缆检测中心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