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发现春天的脚步作文
想着想着我突然闭上眼睛,呼吸缓了下来,我才我是睡着了吧。
“呼~呼”好冷,我好像钻进被子里啊。。。至少哪里的我不会感到冷啊。
“叮咚”是谁?发出这么清脆的声音,你是谁?
“叮咚”是你,哦,我明白了,春天到了你也应该来了。
我睁开眼睛,天空更暗了。你看,你以来就泯灭了我的星光,你是坏人吗?不是?那你想干嘛?我急忙起来,走到阳台外,把头伸出去望了望。啊。好冷好凉啊。几颗晶莹的雨滴落在我的头上。xx年的第一场雨。终于来了。
大地开始咆哮了。电闪雷鸣。好似无数条巨龙穿插在天空之中。你听“呼~呼呼”风也渐渐变大。雨开始下了。春季的第一场雨下了起来,欢呼了,沸腾了,我听到了那一声声呐喊。
美是一个褒义词,意思是漂亮,可是三年级上学期的时候,我对美有了新的见解。
三年级的一个星期日,我跑到妈妈身旁,问:“妈妈,妈妈,美是什么意思?是漂亮吗?”妈妈笑而不语,让我自己去寻找答案。当天下午,我乘公共汽车去少年宫学习的时候,我便找到了答案。到底是什么,那就听我娓娓道来吧!
司机虽然不厌其烦地按了一遍又一遍“请主动为老、弱、病、残、孕妇和抱小孩的乘客让座”铃音,但是有座位的人都无动于衷。司机既生气又着急,却没有其它办法。老奶奶也长长地叹了一口气。
回到家里,我把我新的见解告诉了妈妈。妈妈笑着说:“是的,美有分两种,一种是体形美,一种是心灵美。”
是啊,俗话说得好“只要人人献出一点爱,人间将会是美好的春天。”
漫步海边,海浪冲刷净了我们印在沙滩上的痕迹,我猜,那是脚步;漫步考场,时间吞噬净了我们划过考卷上的答案,我猜,那是脚步。
此时的我,站在13岁的路口,回首这一路走来的痕迹,不用怀疑,那就是脚步……。
两岁胆怯。
在这幢高大的建筑物里,到处充斥着吊瓶、药水的味道,如同一这无形的大手紧掐着我的喉咙。我那小小的身子蜷缩在妈妈温暖的怀抱中,泪水刮花了脸蛋,“不要,不要打针,疼……”妈妈带着热度的手抚着我的额头,变魔术似的变出一颗糖,我握着糖破涕而笑,全然没有发现冰冷的针管正探向我。突然,全身一紧,似乎有什么液体融在了我那正在血管里奔腾的血液中。回头一看,是冰冷的针管伴着着妈妈释然的笑。
这一步,充满了胆怯,我选择了面对。不要怀疑,这就是脚步。
五岁悲伤。
冰冷的雨,夹着滚烫的泪,一起滴落在黑色的,散发着寒气的棺材之上。望一眼平日热闹的厅堂,仍站满了人,却是死一般的宁静。是的,他走了――我最亲爱的爷爷!他怎么可以就这样走了,还来不及看一眼未长大的小孙女,来不及看一眼满载喜悦的“100分”成绩单呢!但爷爷,请放心,我是不会被打倒的,请在那白色的天堂里祝福您的小孙女吧,我要您也为我而自豪!
这一步,充满了悲伤,我选择了坚强。不要怀疑,这就是脚步。
九岁喜悦。
这一步,充满了喜悦,我选择了分享。不要怀疑,这就是脚步。
十三岁犹豫。
上一刻,我坐在教室里,对这一片空白的作文本,犹豫着,不知从何写起,就如一个不知把脚步落在何处的人。回忆着以前的一点一滴,于是灵光闪过,我不再犹豫了,不再愿意把别人的东西绘在洁净的作文本上。我要把所有的过去记下,把现在也记下,那才是真实的我,不再是虚伪的面具。因为,我看清了那条属于我自己的路!
这一步,充满了彷徨,我选择了执着。不要怀疑,这就是脚步。
现在,我又迈出了一步,我知道这是一个考验,是我选择留给自己的痕迹。但是,我坚信,这痕迹我依然能描绘的很漂亮,很工整。不要怀疑,这就是脚步!
破脚的孩子(2)_1400字。
“简直累死人!”他们说道,“我们刚把路耙平整理好,又让人给踩乱了。庄园里的客人跟潮水一样。这要花多少钱啊!不过主人是有钱的人。”
“分配得实在太不公平了!”奥勒说道。“神父说我们大家同是上帝的孩子,可是为什么会有这样的差别!”
“那是因为人的堕落!”基尔斯汀说道。
晚间他们又谈到了这些,跛子汉斯正拿着书躺在一旁。艰苦的生活、辛苦的操劳使父亲母亲的手变粗,而且也使他们对事物的判断和看法变得苛刻。他们无法控制情绪,无法排遣烦恼,现在说起话来更有怨气,更加愤怒了。
“有些人富裕幸福,有的人只有贫穷!我们的老祖宗由于违抗上帝和好奇,为什么怪罪到我们头上,我们又没有像他们两人那样胡来!”
“不一定,我们也有闪失!”跛子汉斯突然说道。“这本书里全都讲了!”
“书里怎么说的?”父亲母亲问道。
他给他们念那个关于樵夫和他妻子的古老故事:他们也责骂亚当和夏娃的好奇,说那是他们不幸的原因。后来这个国家的国王经过那里,“跟我回家吧!”他说道,“这样你们便可以过上和我那样的日子:七道菜,另有一道额外的。这道菜是装在大盖碗里的,你们不能揭开。一揭盖子,你们的荣华富贵便化为烟云了!”“盖碗里装的是什么?”妻子说道。“不关我们的事!”樵夫说道。“是啊,我不是好奇!”妻子说道。“我只是想知道,为什么我们不能揭盖子。里面肯定是好吃的东西!”“希望没有什么机关就好了!”男人说道,“比方说一支手枪,砰地放一枪,把房子都震摇起来!”“啊呀!”妻子叫道,没有去碰那盖碗。可是到了夜里,她梦见盖碗的盖子自己打开了,冒出了一股很好闻的混合酒的味道,就是结婚或下葬时人们喝到的那种混合酒味。里面有一枚很大的银币,上面写着:“你们要是喝了这混合酒,你们便成了世界上最有钱的人了,其他的人都成了叫花子!”――妻子一下子就醒了,她把自己的梦讲给了男人听。“你想这事想得太多了!”他说道。“我们可以轻轻地小心地揭盖子!”妻子说道。“轻轻地小心地!”男人说道。于是妻子小心地揭开了盖子。――刚一揭开,便有两只机灵的小老鼠跳了出来,钻到一个老鼠洞里,不见了。“晚安!”国王说道。“现在你们可以回家去,上自己的床上去睡觉了。别再骂亚当和夏娃了,你们也一样好奇,一样不知好歹!――”
“这个故事是从哪里跑到书里去的?”园丁奥勒说道。“故事说的好像就是我们。很值得好好想一想!”
第二天他们又上工去了。太阳烤晒着他们,雨把他们浇得湿透;他们很有怨气,他们细细地咀嚼着这些思想。
天没有完全黑下来时,他们喝罢了奶粥。
“给我们再讲一遍樵夫的故事!”园丁奥勒说道。
“这本书里好故事很多!”汉斯说道。“好多好多,你们都不知道。”
“我对那些兴趣不大!”园丁奥勒说道。“我要听我知道的那个故事!”
男人和他的妻子又听了一遍。
好几夜他们都听这个故事。
“我还没有完全弄明白!”奥勒说道。“人就和甜牛奶一样,会发酸。有的变成很好的干酪,有的成了稀的酸奶汤!就像有人事事走运,天天坐在豪华的餐桌旁,不知什么是愁,什么是匮乏。”
跛子汉斯听到了这些话。他的脚不中用了,但是头脑却很灵。他给他们讲书里写的故事,读“无忧无虑的人”的故事。是啊,这个人到哪里去找呢?一定得把他找到:
国王病重躺在床上,除非让他穿上一件衬衫,而这件衬衫必须是一个真正无忧无虑的人穿过,否则他便无救了。宫廷派人去世界各国,去所有的王宫和庄园,去所有的富足快乐的人那里去找。但是你若仔细查问他们,他们每个都经历过某种忧伤或者有过什么挫折。
“我一点忧虑都没有!”坐在沟边的那个小猪倌说道,他笑嘻嘻地唱着歌。“我是最幸福的人!”
“那么把你的衬衫给我们,”差使说道,“会给你半个王国作为报酬的。”
可是他没有衬衫,而他却说自己是最幸福的人。
“这个小伙子很不错!”园丁奥勒说道,他和他的妻子都笑了,就像他们许多年没有笑过一样。
这时小学校长从他们身旁走过。
“你们真开心!”他说道,“这真是你们家的新鲜事。是不是你们中彩了?”
“没有,不是那么回事儿!”园丁奥勒说道。“是汉斯在给我们念故事书。他读一个无忧无虑的人的故事,那个小伙子连衬衫都没有。这样的故事可以让你的眼泪流出来,不过是印在书上的故事。每人都有自己的问题,不单是哪一个人。这总叫人欣慰!”
“你们的书是哪里来的?”校长问道。
请保留文章来源信息和原文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