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节三年级作文
自古以来端午节便有划龙舟及食粽等节日活动。端午节与春节、清明节、中秋节并称为中国汉族的四大传统节日。下面是关于端午节的。
在我们的中国有着许许多多古老的传统节日,现在我为大家说说端午节吧!端午节又称为端阳节,是我们中国十分隆重的节日。端午节是我国二千多年前的旧习俗,直到现在人们还在过端午节,它是纪念我国战国时期伟大的爱国诗人屈原。
农历五月初五就是端午节了,家家户户都要包粽子,还有有趣的划龙舟比赛呢!奶奶在家已经煮好了香喷喷的粽子,打开锅盖满屋都飘着粽子的清香,让我闻得口水直流个不停。我迫不及待地剥开粽子叶津津有味的吃了起来,真是回味无穷呀!
吃完粽子后,爸爸带我去看划龙舟比赛,这里人山人海,车水马龙的可热闹了!比赛开始了,各个队伍都蓄势待发,随着一阵枪声一条条龙舟飞快地划过水面,犹如一支支箭向前飞去。在场的观众们兴奋喊道着加油加油,在为参赛者加油鼓励,参赛者们听了心里充满了信心使劲地划桨,水花到处飞溅。各条龙舟你追我赶的,最后,落后的一号终于追上了遥遥领先的二号第一个冲过了终点,观众们不禁欢呼起来,到处都是一片欢乐的海洋。啊!这真是我最难忘的一天了。
中国的传统节日真是丰富多彩呀!他就像一座巨大的宝库,还有许许多多的传统节日等着你去找呢!
我妈妈端咸肉粽子,我迫不及带的拿咸肉粽,子,我打开了我自己做的咸肉粽,我自己吃了我自己做的咸肉粽子,我哥我姐都吃自己做的咸肉粽子,我们全家去看龙舟,看他们努力的力量了。
我最喜欢端午节!
端午节是我国“三节”中的一个传统节日。
端午节的早上,我一边吃粽子,一边看电视。正巧,我看到有一个节目是赛龙舟。这时,妈妈对我说:“你知道赛龙舟、吃粽子的来历吗?”我说:“知道呀!相传龙舟竞赛是为了捞救投进汩罗江而死的爱国大诗人屈原。把粽子投进江河,是让鱼、虾、蟹吃饱了,不再去吃屈原的遗体。”妈妈听了高兴地说:“我儿子懂得真多。”
奶奶见我们谈得这么开心,凑上来说:“你们知道吗?端午又称“重五”,许多习俗也与“五”这个数字联系在一起。用红、黄、蓝、白、黑五色丝线系在儿童的脖颈、手腕或足踝上,称为长命缕。各家要插“五端”:菖蒲、艾草、石榴花、蒜头、龙船花。”“这倒是蛮好玩的。”我和妈妈一起说道。
吃过晚饭,爸爸、妈妈和我去散步。一路上,我都念着端午节的儿歌:“五月五,是端阳。插艾叶,戴香囊。吃粽子,撒白糖。龙船下水喜洋洋。”念着念着,爸爸、妈妈也加入其中了。
啊!端午节的学问可真多。
端午是我国一年一度的传统节日,一般这时每家每户都会包粽子,吃粽子,我家也不例外。
“何浩轩,起床了,来包粽子,等下包完,吃粽子!”妈妈说:“快点,快点起床,不然早餐都吃完了!”爸爸又吆喝我。随即,我也起床了,洗好脸,漱好口,一切准备就绪,我开始包粽子了,我先看着妈妈熟练的包粽子,心里也痒痒了,于是也开始包了。先把粽子放在粽叶里(粽子是妈妈事先做好的),然后一层一层地包到粽子上面,最后再打个结,一个“浩轩”牌小粽子出世了,带着胜利的心情去妈妈面前展示,妈妈看了后,表扬我说:“还不错,知道包粽子了,奖励你去玩一会电脑吧!”于是,我去玩了。
到了午饭时间,我吃着自己亲手包的粽子,心里不觉感受到一种成功的感觉。是的,人因为有了成功的感觉,胜利的感觉,才会不断地尝试,不断地创新,不断地去劳动,才会有新的事物诞生。
我爱端午,更爱亲手劳动获得成功的端午。
今天是端午节,几天前妈妈就给我脖子、手和脚带上了用五彩丝线编成的彩链。听大人说带着它一年吉祥如意,平平安安。
姥姥说要包粽子。粽子做好后我马上飞奔过去拿了一个在手上,刚出锅的粽子皮是墨绿色的,闻起来好象有一股姥爷喝的茶叶的味道;粽子的形状是四角形的,用两到三片芦苇叶剥裹着白白的糯米,再用马莲杆缠住绑好,这样一个粽子就做成了。剥开一个粽子,一粒粒雪白的糯米像一颗颗晶莹的珍珠一样紧紧的抱在一起,好像在开会,又好像在寒冷在冬天大家抱在一起取暖;尝一尝香香的、粘粘的,如果再在上面洒上一点糖,那味道更是让人甜到心里去了。我喜欢端午节,我更喜欢吃粽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