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类作文
在我心目中,我们学校的操场就是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我们上体育课的时候,可以在操场上自由活动,有的打篮球、有的跑步、有的打乒乓球……操场是呈现出一片热闹的景象。篮球场,那里是男同学的欢乐天地,矫健的身影在来回跑着,大家围绕着圆滚滚的篮球你争我夺,他们拼出了一身大汗,却有个个乐的笑呵呵。不远处的乒乓球台那里站着几个孩子在打乒乓球,那个乒乓球从左边跳到右边,又从右边跳到左边,一直跳来跳去,把我们都弄得头昏眼花。
我喜欢我们的操场,因为它给我们带来了健康和快乐!
我有一个美丽的校园,每当下课,校园各角都有许多人,但人最多的,就是校园一角的学生超市了。
学生超市,是学生们买东西。这个超市不大,下课时,就会有许多人去买东西,收钱的阿姨忙得不可开交。
这不,又下课了。“跑快点儿,待会儿上课了。”许多学生嚷嚷着,他们一个劲儿地跑向超市。超市真挤,超市里,超市外,全是人。有些个儿小的努力地想挤进去,却又被前面的高个儿给撞了出来,真倒霉!有些长得比较胖的,可占优势了,不用挤,不用推,直接撞进去得了。我和同学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挤了进去。来到超市里,又是一翻闹哄哄的景象,学生们是肩膀擦着肩膀,脚尖碰着脚跟,大声地吵着。
我在超市里,简直转不过来,眼看就要上课了,东西还没选好。这时,我看见,超市口一个矮个儿的学生,手紧紧地攥着钱,眉头紧皱着,脸紧绷着,突然,他前面的人松开了,嘴角微微翘起,急忙冲了进去,生怕买不到东西。同学拍了我一下,我回过神来,又选东西,别看超市小,但东西可是琳琅满目,应有尽有,把我弄得应接不暇,眼花缭乱。
渐渐地,人少了,我迅速拿了几样东西,付了钱,就跑回教室。回想超市刚才的景象,真是人山人海啊!
“叮叮叮”,上课了,不禁让人遐想,下课后,校园角边的学生超市又是怎样一翻热闹的景象呢!
我们的校园是那么神圣,那么生机勃勃,那么热闹非凡。我们在这美如仙镜的校园快乐地学习,健康的成长着。
走进书声朗朗的校园,进入小操场,首先见到的是一排挺拔的士兵——玉兰树。春天,玉兰树的叶子又多又密,好像撑开的巨伞,重重叠叠的枝丫漏下斑斑点点细碎的日影。同学们在玉兰树下自由的奔跑,嘻戏,一点儿也不觉得热。夏天玉兰树开花了,浓郁的花香充满了整个校园,每个枝头一簇簇挨挨挤挤的玉兰花。嫩绿的树叶衬托着洁白的玉兰花,在阳光下显得那么耀眼。我捧起落在地上的玉兰花瓣,看了又看,闻了又闻,爱不释手。微风吹来,花儿们随风摆动,正在招手向我们点头微笑呢!秋天,玉兰树嫩绿的树叶变得枯萎了,像一只只调皮的蝴蝶纷纷落下来,这下可忙坏了同学们,大家扫的扫,捡的捡,忙得不亦乐乎。有些同学将一些漂亮的树叶收藏起来,做成了树叶标本。冬天,寒风呼啸,但玉兰树的叶子却还是那么绿。
转身往前走,是小操场上一道更加靓丽的风景线——文化墙。文化墙是我们小操场上不可缺少的一部份,下课后,同学们都喜欢围在文化墙前看它传授给我们丰富的知识。文化墙里的内容五花八门,珍惜生命,安全第一如何避免交通事故,数学天地激发我们对数学的兴趣,文明教育我们知文明懂礼貌等等。除此之外,还有许多精彩的项目。
再往前走,是高大教学楼,教学楼前,还挂着一盏盏鲜艳的红灯笼。顺着楼梯,进入二楼,就是我们二班可爱的教室了,在丰富多彩的黑板报下。每天陪伴着我们的另一位朋友,就是书吧。每当早自习铃打响时,朗朗书声响彻校园。
这样的校园围绕着这样的小操场,这样的小操场守护着样的校园,我爱美丽的校园,更爱校园的小操场。
我们学校有一个地方,真是美景如画啊!还充满诗情画意呢!
学校的植物园,那里面有不计其数的植物比如:碧绿的三叶草,还有没成熟的玉米,本叫不出名的花朵,正争奇斗艳的开放着呢!那沁人心脾的香味真是让人舒服。看,那火红火红的辣椒,害羞得开出花来。
植物园里还有数不胜数的小昆虫。有蚜虫,蜗牛,蜘蛛等,还有几个大蚂蚁窝。我们还在那里观看了蚂蚁军团为主角的电影,让我们懂得了团结就是力量。
植物园里环境幽雅,是一个让我们增长见识,受益匪浅的好地方,
只要你全神关注而有耐心的去观看昆虫,欣赏景物,你就会陶醉在这诗情画意的植物园。昆虫和小鸟的叫声是多么的美妙啊!蜜蜂的“嗡嗡”叫,小鸟的叫声很婉转,“叽叽喳喳”如果你把耳朵贴在木头边,仔细听,或许连蚜虫钻木的声音都听得见。
是啊!无论是叫声美,景色美,大自然的景色都是美丽的。
学校,是人身中必经之路;学校,是走向成功的一盏灯;学校,是儿童的向往;学校,是家长对儿女的希望。但在校园的一个角落,真的,很美。
春风吹过脸颊,我尽情的享受着这凉爽的感觉。每当我心情烦躁时,只要想想这种感觉,心变静了下来。这是在我们学校的田径场。躺在橡皮草地上,遥望着天空,我想起了与同学之间的种种不愉快,觉得很没必要。再抬头望望啊,蓝天与白云是多么的和谐,彼此衬托着自己。那是需要用心,才体会得到的。
秋天,这里没有果实,这里没有热闹的景象,这里没有丰收的喜悦,但有一片片金黄的落叶。老师说过:世界上没有两片相同的树叶,也没有两个相同的人。是呀!每个人都是不一样的,我也有我独特的地方。
冬天,穿着厚厚的棉衣来到这片田径场。看着地上厚厚的白雪,一种惬意的感觉涌上心头。雪,代表着纯洁,而我和同学之间有这种感觉吗?也许有吧!但远远比不上这洁白无瑕的白雪。别人踩脏了它洁白的新衣,它不在乎;别人憎恨它,它不在乎;别人埋怨它,它不在乎。她只在乎,在乎她那纯洁的心灵永远洁白。
我喜欢这片田径场,喜欢它的精神,喜欢它的奉献,更喜欢她的美丽与四季的变化。
这只是我校园的一角。
在我的学校南部校区里有两个花园,那里环境优雅,空气新鲜,同学们都喜欢去那里学习、玩耍。
从校园南门走进来,你会被眼前的美景所吸引。一条宽大的水泥路把东、西两花园隔开。西园疏而不散,东园密而不紧,两园互相呼应,确实美哉!往东走,随着一条用碎砖铺成的小路进东园,小路两旁有两块草坪,微风一吹,小草弯下了腰,仿佛是在向我们鞠躬。草坪上还种着挺拔的苍松,蓬松的紫荆,紫黑色的紫叶李,开着粉红花朵的紫薇。还不时地有几只小鸟来到这里休息,他们时而飞上于树梢,时而漫步于草坪,看!地上有几朵野花也探出头来了,它们好像是赶来凑热闹的,又好像是要与紫薇花争妍斗艳一番哩。顺着小路向前走,便看到了一个葫芦状的小池塘,碧蓝碧蓝的水,像是一个巨大的蓝宝石,踢入一颗小石子,让它激起一圈涟漪,才打破了我那美丽的梦。池塘边有八口石制龙头喷泉,那些龙头刻得栩栩如生,真是鬼斧神工,妙哉!妙哉!池塘前,垂扬拂柳,翠竹摇曳,浅草茸茸,似在宣布:精神永驻,春光常在!继续走,一座小假山便映入眼帘,假山是用许多种奇形怪状的石头堆砌而成的,在假山的半山腰,也有一个龙头喷泉,它与池塘边的喷泉遥相呼应。听大人们讲,这里就是传说中的“九龙岗”,学校就是根据这个传说修建了这个景致。每当节日来临之际,这九口喷泉便喷出九道水柱,这九道水柱错落有致,多而不乱。假山的北边,有一个小亭子,那儿有石凳,可供休息,还有观鱼台,同学们可以跟鱼儿一同嬉戏。
我爱这校园的一角。
走近花坛,人未到,一股馥郁的芬芳已扑鼻而来,萦绕在心头,久久不能散去。过去一看,只见各色的花儿丛丛簇簇,你如同火一般鲜艳,我如同霞一般迷人,她如同雪一般纯洁,你不让我,我不让你,竞相开放,肆意地吐着诱人的芬芳,让人心醉神迷。我不由得低吟起朱熹的“万紫千红总是春”来。
忽然,一簇充满生机的绿意映入眼帘。低头细视,一丛丛小草错落有致地点缀在花坛的四周,在风中欢快地招着手,我的心不禁为之一颤,这是何等顽强的生命力呀!它们生来铺在地上,任人践踏,却依然充满无穷的活力,这不能不给我一种启示。
此时,那地一棵棵挺拔的大树又吸引了我的注意力。只见它们昂首挺胸,伫立在大花坛之中,粗壮的树干,翠绿的叶子,给人一种美的感受,同时,也给人们一种激昂的情感,激励着人们积极向上。“绿树村边合”的情趣不由得在我心中萦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