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干的事情作文
炒菜开始了,我先洗青菜,洗完两遍青菜后,姐姐说:“要把青菜和青菜杆分开来洗,一是洗的更干净,二是你炒的时候青菜杆要先下锅,叶后下锅。”洗完青菜后,我洗净锅,打起火,差不多锅里的水珠没有时,我放了点猪油,待猪油冒热气时,我把菜干放下去炒,约2至3分钟,我再把菜叶放下去,用铲子不断翻炒,差不多八成熟了,用铲子翻动几下,最后熄火,用盘子把青菜盛盘子里,端到饭桌上,我先叫爸爸尝了一下,“嗯,不错,就是太咸了”爸爸回答说。我狡猾的说:“我故意放那么多盐的,青菜要配饭才好吃呢!”爸爸又配饭尝了一口,说:“还是太咸了,你放的盐太多了,还死要脸皮。做个人只有在失败中吸取教训,才有进步!”
听了爸爸的话我惭愧的低了头……。
我相信,下次我炒青菜不会放那么多盐的。
第一次当主持人作文。尽管我很想当主持人,可当老师一叫到我时,我的心情又紧张又激动!
当大队辅导员给我稿子时,我心里就想;一定要把这份稿子读熟,读好。
星期六,星期天我在家里尽最大的努力练好,妈妈总是在一边指导我!
星期一终于到来了,我心里是那么紧张以至于不敢看下面的同学们。今天又很冷冻的我直打哆嗦,轮到我演讲了,我的脑子只觉得“刷”地一下,把自己练习的都忘了,还好我闭上眼睛,告诉自己,你能行!我顿时觉的浑身充满了力量。
在我演讲时,风真是太大了,稿子刮乱了,几乎看不清字,平时的苦练终于派上用场了,我几乎都是背下来的,读着读着,自己觉得也没那么紧张了,下面同学一张张脸都在看着我,顿时又紧张起来。
读完了这份稿子,觉得自己读的并不怎么样,但是看到下面的同学们都在为我鼓掌,我又觉得自己读的并不是不好。
通过当主持人这一件事我学到了许多关于演讲的语言表情、动作也让我学到最多的是演讲并不难。
沂南一小五年级:王含月自从我有记忆起,我就羡慕那些能站在升旗台上演讲的大哥哥大姐姐们,我多么希望自己也能像他们一样在每周一次的升旗仪式演讲。那高高的主席台,是我实现梦想的地方。
终于,机会来了。这学期我们班值周时,我被荣幸地选为升旗仪式的主持人,我终于可以自豪地走上主席台了。那天,一进家门,我就大声宣布:“我要当主持人了,我要当主持人了!”妈妈闻声赶来,了解事情经过后表扬了我,还不忘叮嘱我好好练习。我听了以比平时快两倍的速度做完了作业,开始练习起主持词。我把能用的时间都用了起来,连上厕所的时间也不放过。
许久,我用最大的声音宣布升旗仪式结束,直到那时,我才长长地吁了一口气。
回到家后,妈妈马上上前问我表现得怎么样,有没有紧张?我说:“老师说表现得不错,但我觉得声音不够响亮!”妈妈听了,打趣地说:“平时你嗓门不是挺大的嘛!”我听了一下子脸红了。“不过!”妈妈补充道,“第一次嘛,谁都难免会紧张。有了这次的经历,以后要是还有这种机会,你的心里自然就有把握了!”
是的,正如妈妈所说,如果有下次,我一定会做得更好!
昨天,班主任赵老师叫我和袁思齐、张静怡到办公室去,我们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做错了什么事?我想:老师是不是要批评我们呀?我们怀着忐忑不安的心情来到办公室。老师说:想让我们在元旦联欢会上当主持人,并且请爸爸妈妈帮助写一份串词。我们一听,心里乐开了花,我还是第一次要当主持人呢!
晚上,爸爸妈妈一回来我就迫不及待地把这个消息告诉了他们,爸爸说:支持我!妈妈也很高兴,并鼓励我。袁思齐的爸爸帮我们写好了串词,因为张静怡家不和我们家在一起,所以我只和袁思齐一起有感情地读了一遍,就各自睡觉了。
第二天,我和袁思齐、张静怡又重新排练了一次,体育课时老师又让我们继续排练。中午,妈妈给我精心打扮了一番,然后,我怀着激动的心情来到学校。
联欢会就要开始啦,我害怕我读的音不对,害怕小朋友们笑话我,在主持节目的间隙,我就一遍一遍地在心里默读,把读音不确定的字问妈妈。
联欢会结束啦,我觉得非常成功,我欣喜若狂地回家了。
寒假到了,同学们都高高兴兴的回了家。可我一路上愁眉苦脸的,因为我的身体不好,所以要在这个寒假里去做手术。
很快,我就回到了家里,刚刚坐下,妈妈又开始唠叨了。说准备什么时候做手术,听得我是毛骨悚然。我连劝慰道:“妈妈,您别再说了,再说,我就不理你。”妈妈这才停住嘴,半天也没吭一声。
到了手术的前一天,我的心情特别浮燥,像一只热锅上的蚂蚁。
终于到了第二天,我们一家人来到医院。我的心跳情不自禁的加快速度。我漫不经心地跟随家人来到“手术招待所”,我顿时变得很焦急,害怕。几乎每分钟心跳都会加速。
“文振祥”,“在这里,快跟我来”,医生喊道。我很不情愿地走进手术室,护士早就准备好了工具---晃眼的镊子,雪白的纱布,令人寒酸的剪刀等等。医生要我躺在床上,一针麻药刺进去,()我的手术部位如千万斤石头压着。医生还用针试探我几下,看一看还痛不痛,那针刺得我尖叫。过了一会儿,麻药起作用了,无论医生再怎么刺,我感觉不到一点儿疼痛,只觉得有一点儿肿胀。
医生一边给我做手术,一边与护士小姐讲,我也被他们的笑话所吸引,想不到这是医生的计划,在我听得入迷时,医生用剪刀剪了一下,我竟然没有一点儿知觉。
医生把我送出了手术台,终于一场惊险的**过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