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生活作文初一
转眼间,我的人生第一个学习阶段在不知不觉中结束了,又开始了我人生的第二个阶段——。
初中生活。
希望能够对您有所帮助。
初中的生活里,有快乐,有苦恼,有困惑,有伤心。太多太多的情感融洽在一起,短短的初中生活变得简单而又复杂,让人烦恼让人回味。
上了初中了,代表着自己长大了,在也不是那个让人宠着爱着护着的“小公主”,“小少爷”.代表着自己有自己的想法和自由,不再是一个只会听父母的话,没有主见的人了。虽然有了自由,可生活却乱得不可收拾;虽然长大了,可有些事情却不是一个人就不能独立完成的。
在以前的时候,在学校里什么困难有时老师可以帮上忙,自然轻松。学习也不是很紧迫,即使自己管不住自己,身边至少还有严厉的爸爸,妈妈。在家里,自己是被宠着护着,什么事情自己拿不定注意,身边还有父母呢。生活过得有秩序,井井有条。
可是上了初中,一切自然都变了。好象进了一个陌生的世界。在学校小事自己解决。学校也很紧张,功课又多,自己管不住自己的时候,爸爸,妈妈也不太管了。因为他们觉得上了初中要学会自觉。在家里,现在已经不是以前那个被宠被护的“小公主”了。什么事情都要自己拿注意,因为他们说长大了,要有主见。就这样,初中的生活在混乱中度过。每一天的生活没有任何秩序。
初中的生活,遇到苦恼的事,伤心的事总是自己在一旁流眼泪。在同学面前总是笑嘻嘻的,装坚强。其实笑只是掩饰自己悲伤的一面,现在我才懂,”笑中有泪”的含义因为没有了以前父母宽敞的肩膀痛苦时那个肩膀就像温暖的火炉,就像流浪的小孩找到了归宿可是现在,我没有了归宿,伤心时只有自己哭的份儿,在也没有肩膀可以让自己依靠因为那个肩膀上靠着的人是从前的我.
个个都说初中的生活自由,轻松以前我自然也在期待有一天可以快快长大,去享受初中的生活,等到得到了后才知道原来自由的代价是悲伤这种代价太大了,也太痛了让我一时反映不了.
郁闷的时候,总在想着以前的一切以为只要自己成绩好了,父母也自然会更疼爱自己可是当自己把在学校里的一切告诉他们时,他们却只说了一句”努力”.然后又投入工作里对于他们的冷淡,更是愤起了我的信心我一直在心里想着:也许父母只是想用那种不屑的延伸来让我更加用学习去注意他们,吸引他们所以我在更努力的恢复以前的成绩和自己.
初中的生活留下了无数的痛苦与快乐痛苦是短暂,快乐是永久的这是我一直坚信的.
也许在你的初中生活里,也有过无数个苦与甜吧.
对于以前的自己,初中生活是个神秘的棉纱,总想掀起它真正的面目,看看里面的惊喜;可现在掀开了,带来的却是很多的苦恼,困惑,高兴,伤心等等这个惊喜真的让自己无法一瞬间去接受但是它还是一涌而来,想退也退不了也许这样一来才回令自己更加会记得和回味初中的生活.
转眼间,我的人生第一个学习阶段在不知不觉中结束了,又开始了我人生的第二个阶段——初中生活。
开学第一天,紧张、开心、激动的心情促使我迫不及待地想早点来到学校,来到我即将要生活三年的学校——城东中学。迈进校门的那一刻,脸上的笑容已溜到了九霄云外,只剩下紧张、害怕。那欢笑声,那说话声,那玩耍声……校园的一切都是那样陌生,但这陌生的环境却又充满“诱惑”,让我渴望去了解它。我来到107班——我在教室坐下后,周围的一切又都是那样陌生,好像是两个不同世界的。但我坚信,我和她们一定会成为好朋友。
在小学时,常听老师们说,初中的老师是最“残暴”的,动不动就“鞭打”学生。可是,经过几个星期的学习,我发现所有的老师并非都是“学生杀手”,相反,我发现他(她)们个个都是平易近人。特别是语文老师讲课十分生动,朗读课文的时候也十分有感情。面对陌生环境的我们,心中自然有些害怕,上课也不敢举手发言,语文老师常常鼓励我们,使我们对这个陌生的环境渐渐熟悉起来。
第三个星期的星期二下午,我班进行了班干部评选。在小学的我,一直担任着副班长和文娱委员。我心想,初中应该也能谋得“一官半职”吧。可惜结果是那样残酷,那样无情——我“名落孙山”了。我很伤心,但我不会因此而气馁。我相信,在往后的日子里,我一定会“金榜题名”。
初中生活,一定会丰富多彩,同学们,你们说对吗?
这么快,我告别的童年,告别了。
小学生活。
我,是一名中学生了可每每回首,小学生活依稀是我内心最柔软的角落刚踏入实验中学的校门内,心中的庄严油然而升我的烦恼、我的快乐,都在这短短的一个月内铺展开来。
开学典礼。
刚结识了一些新朋友,开学典礼就来了。我们拿着凳子坐到了校园内宽宽的大操场上。我抬头一看,这阵势毫不亚与6个年级的小学人数。毕竟我们都是大人了,现场很快就安静了下来。校长的。
开场白。
让我明白了初一这一转折点的重要性;7(1)班同学的《让小鸟飞向蓝天》确定了我的志向;九年级学哥学姐的经验让我懂得要要怎么学习。我要学习但我也要快乐的生活。我当即明白,我,是真的不一样了。
拔草比赛。
开学一段时间了,今天老师说出一个让我颇感意外的事情------全班到广场上拔草。我可是中学生了啊,拔草又有什么意义呢?我闷闷不乐的到了广场,老师划分小组的领域,活动就开始了。看着组员们着么认真,我惭愧极了。本组明晨由于拔的太过火,手都弄破了。大家都让他别拔了,可他依旧坚持。最后拔的堆数,我们组得的第一名。这次拔草,美化了环境,提高了同学团结的素质,and增进了同学的友谊!“物超所值”。
学习可真较真儿,开学一个多月了,这2个星期我才明白什么是学习。做数学作业,我坐在后排没弄清楚格式,草草的写了作业交了上去。等到作业发下来,我------居然要重做!我一细看,答案都对,可就是没写解和原式。哎,谁叫我没写呢?真活该!重做时,我解的后面打了个“=”,错了,又重做。我是小学习惯用梯等式了啊!要是在小学顶多说点下次注意就成,可现在…………我以前可从没重做过作业的。第3次我做完了,查了又查,确定没错了才交上去,呼!这次可以喘口气了,得的a+还被老师表扬说知错就改,脸红啊,脸红啊!从那次开始我再也没重做了,初中的老师真较真儿!
初中生活就是如此吧。我虽然现在还很不适应,不过也慢慢好一些了,我要把握这次机会好好的学习。
不经一番彻骨寒,怎得梅花扑鼻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