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三作文钥匙
钥匙在阳光下泛着银白色幸福的光晕,反射到脸上的光斑驳地点缀着零乱的思绪。不停地回转,回转,回转到那个下午的开始。
路过街角那家咖啡店,悠扬的吉他声传出,淡淡的,略带忧伤和执着,演绎着午后的美好。到家时,灿烂的阳光霸占了整个阳台,轻轻地诉说着悠扬的韵律。
妈妈披着沐浴后的湿发,把我拉到沙发前,妈妈把一小串攥的发热的东西递给我,说:“考虑再三,还是准备把家里的钥匙给你,你也这么大了,不再是以前那个冒冒失失的小女孩了……”说到这里,我想起以前那个小学时脖子里挂着亮闪闪的钥匙跑来跑去,最后把它丢到哪里也不知道的小不点儿,我总是那么不经意的把什么丢到自己也不知道的地方。
我接过钥匙,这小东西,在阳光的照耀下迷茫地闪烁着。“谢谢妈。”我将这个下午一笔带过。从那个下午起,我总是喜欢在无聊时把钥匙抛上去再接住。它发出的丁零声让我想到了悠远的马铃,在蓝天白云的衬托下演奏着属于自己的独特的乐章,而这时的我却经常显得浮躁不安。
瘫坐在地,手无力地支撑着躯体,窗边的凤尾竹随风摇曳。摇摆着我的忧伤。眼泪无声的滑过脸颊。
因为我的大衣,家里的门换了把新锁,还配了新的钥匙,同样是银白色的,同样的迷人。妈妈把新钥匙递给我,满眼的语重心长。想起那个下午妈妈给我被认同的感觉,像是一束光穿透幽暗潮湿的树林,带给我一种特殊的温暖。
快乐的钥匙。
天空,无聊;绿树,无聊;红花,无聊。一如从我身边蹒跚而过的阳光,真的很无聊。
去跑步吧!
我对自己说。随之,操场出现了一个女孩狂跑的情景。
殊不知自己已跑了几圈,我累了,精疲力竭地倚在那棵树下,一手扶着腰,大口大口地喘着粗气。
……。
缓下来了,我坐在花坛边上,目光不经意瞥到了花坛里,一株金黄的桂树下——那儿,啊有一支看起来很精致的笔。
咦,笔?
谁呢?谁会把笔藏在这么隐蔽的地方呢?
我望着这支静静躺在我手中的笔,越看越觉得它似曾相识。我追寻着记忆……。
啊,想到了!
没想一,直到现在还没有人发现它,那“永远快乐、永远幸福”的祝福还是属于自己。
快乐竟如此简单,竟可以是一张有着温馨祝福的纸条。在回忆起事情的那一刻,我又重拾了快乐的钥匙,在这桂花飘香的季节里寻回了往日的那份惊喜。
幸福的钥匙。
每个人降生到人间的时候,上帝就赐予他一把幸福的钥匙――纯净的心灵,用自己的钥匙开启属于自己的幸福大门,才能体会到幸福的真正内涵。
――题记。
古时候的君子,一直奉行以仁爱之心待人。无论敌人多么地残忍,对自己是怎样的残酷地迫害,始终宁愿牺牲自己,也希望用自己的爱来唤醒敌人的良知。
爱,很博大。
爱,很普遍。
丢失一只新鞋,本是很懊恼的事情,但失主却把另一只也丢弃了。有人问他为什么,他说让拾到的人能够凑成一双完整的鞋。
爱,很伟大。
有关爱的故事千千万万;有关爱的赞扬数不胜数;有关爱的篇章感人心扉……。
那么,这爱来自哪儿呢?
爱,出自内心,那颗纯洁无比的心灵。其实,这个世界是很可爱的,因为有宽容和感动!
世间上所有美好的东西都存在于一个美好的心灵中,如果我们把爱当成一种心境,一种习惯,那么我们就有福了;所有的刻薄和尖酸,痛苦与艰辛,冷漠与仇恨都会渐行渐远,留给我们自己的,永远是一颗温润的灵魂!
还记得一个让我触动很大的故事:面对一个苹果,家里5个人怎么分呢?
孩子是这么说的:如果爷爷买来一个苹果,他一定不会吃了它,因为他知道生病的奶奶一定很想吃,他会留给奶奶;但奶奶也不会吃,她一定会留给她最疼爱的孙女――我;但是我也不会吃,我要把它留给街上卖报纸的妈妈,妈妈每天在太阳下晒着,一定很渴;但妈妈也不会吃的,因为爸爸每天都在工地上干很累的活,却从未喝过几口水,爸爸更不会吃,他会把苹果献给年迈的爷爷。所以,我们不会分了那个苹果,因为每个人都会得到一个完整的苹果!
故事很普通,但是包含着的意义却是那么的重大。小苹果情系一家子,把家里的5个人紧紧地连在一起,那份温馨,那份和谐,那份爱,是任何力量都阻挡不了的。
是的,他们都很幸福。他们的爱开启了属于家庭的幸福大门,这把钥匙无坚不摧,无所畏惧。
幸福,源于爱!打开你沉封的心灵,献出你的爱,这便是你最好的开启幸福大门的钥匙。
爱,真是一把幸福的钥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