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人在成长的道路上,总是在不断地挑战自我,战胜自我,从而不断地攀登到新的高度。成长像台阶每上一个台阶就会有不同的挑战。有一次成功都可以被又一次成功打破,有一次胜利也会被下一次胜利所打破,这就是战胜自我。
军训的时候每一个同学都是新面孔,没见过,也没有听说过。我没有认识的同学,也没有认识的朋友,所以我很少跟他们说话。我成绩很不好,背东西还很费劲,所以更没有人理我,我小时候背几个单词就需要几天的时间,现在背几十个单词也是很费劲。我的拼音也不好,我小时候写过的字不过几页稿纸,字也是相当的差,写什么都是天书,但是在初一这学期里,我有了突飞猛进的进步,我为了战胜我不爱写字的缺点,每天我都会把要背的东西写上十遍,就这样我一个月就用完了五本稿纸,放在一起就像一座高楼,这让我感到太惊讶啦,我从来也没有想过我能在这么短的时间内用完五本稿纸,战胜我六年的坏习惯。同学们因为我成绩上来啦,所以有人和我开始说话啦,逐渐我认识了班上很多的同学。
有时为了成绩,有些人会不择手段的战胜别人。有些人会为了战胜自己去提高成绩,虽然这两种人成绩都是很好,但是后一种人会为了战胜自己而去战胜自己的缺点。把自己当做自己的对手,最终在战胜自己时也就战胜了所有的人。
在人生的道路上,要经历很多挫折,我们要有足够的勇气去面对。打败挫折,战胜它们!
记得有一次,我半期测试考得很糟糕,我一看见那张试卷就让我失去了对学习的兴趣,我仿佛觉得学习没有什么意思了。后来老师找我谈话:“你不能因为这么一点小挫折就把你打败了,知道吗?这次考差了,下次继续努力,老师相信你,加油!”听完老师的话,我仿佛找回了自信,对,我要战胜挫折,站起来!
学习上遇到的困难是不可避免的,但多亏老师的提醒,父母的指点!
我早上起迟了,上学匆匆忙忙的,把一个作业本拿掉了,组长收作业时才发现,但已经来不及了。这样,我的事情被老师知道了,老师有些生气,把我批评了一顿。很少受批评的我怎么经得起呢?回到家里,我一直闷闷不乐。爸爸看我这样子,便问了起来。我把事情告诉了他,爸爸却和蔼地说:“谁叫你丢三落四的。但这样很好呀!你一路走来都是鲜花为你铺路,掌声与你相伴,经历的挫折实在太少,将来步入社会,经不起一点挫折,那太脆弱了。现在你多一点挫折,多一会委屈,就多一份经历;战胜它们,你就多一点勇气,多一点韧劲,多一份信心。你知道吗?”爸爸的一番话,让我找到了迷失的方向。我要战胜――挫折!
对呀!在人生的道路上是要经历挫折,我们要鼓起勇气去面对。战胜――挫折,这是人生的起点!
其实,每个人都有一个敌人,那个敌人不是别人,正是自己。
“哈哈哈哈……”我家里传来了一阵笑声。发出笑声的正是我和弟弟。每个星期六,我都和弟弟一起玩,玩得乐不可支,甚至整夜通宵。可是一到星期日就不得了了,面对着成堆的作业,我选择了狂补。但是人毕竟也是有危机感的。几周下来,我便疲惫不堪。于是,灵巧的我便给自己下了一封“战书”。内容是:战胜想要玩的心理,在星期六与所有作业做一番了结,严厉打击心魔的诱惑!当然,我李佳莹可不是懒人一个,光说不做,这算什么“女侠”呢?心动不如行动,我马上便投入到激烈的战斗中去。
星期六,家里又传来了一阵笑声。嘘!你们可不要平白无故的瞎猜一通呀!这不是我的笑声,而是我老弟的。瞧,我老弟那开心的模样,我也有点动摇了,犹豫着要不要去疯玩一通呢?这时,我老弟要向我投来了一枚“炸弹”,把我从基地炸飞了。我飘飘然地飞向电脑。“啊”,我突然想起了战书,不行,绝不可以反悔!就这样,我又飞回了基地。
星期日,家里又传来了笑声。这就是我的了。为了庆祝我战斗胜利,这回,我也可以玩了。可是,我的老弟呢?看,他正满头大汗的写作业呢!
挑战自我,战胜自我。你,就是胜利者!
这个星期六,我终于战胜了自己贪玩的本性。
终于,经过一番思想斗争后,我又重新心平气和地坐了下来,开始写作业。写着,写着,爸妈回来了,我的作业也写完了。爸爸打趣地对我说:“酿得百花成蜜后,为谁辛苦为谁甜。先苦后甜才是最好的。”我听后会心地笑了。
那天,我战胜了自己贪玩的本性,我很高兴。因为我又一次深刻地理解了那句名言:“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
江山易改,秉性难移。从那以后,每当我想贪玩时,这句话就浮现在我脑海里,同时也在警告我:一定要克制自己,战胜自己秉性中的弱点,这就是胜利。
高尔基就说过:“最伟大的胜利就是战胜自己!”是啊,有时我们需要战胜平庸,有时需要战胜胆怯,有时需要战胜马虎……因为它们是我们通往成功路上的一个个拦路虎,我们需要把它们打倒才可以走进成功的大门。
记得有一次考试,我在家把课本复习了一遍又一遍,自以为已经完美无缺了。到了考试的时候,卷子上的题竟然和我复习的课本上的题一模一样,我很快就把这些题做完了。我想:“既然在家复习了就不用检查了吧!”可是突然一个声音打断了我:“你还是检查一下吧!你忘了上一次考试的时候就是因为没有细心检查,让一百分与你擦肩而过了吗?”“玩吧!反正考不考一百分都没有关系,再说,你在家不是已经学得滚瓜烂熟了吗?不用检查了。”我大脑中有两个声音争执了起来。
最终,那个强迫我要检查的声音打败了另一个让我贪玩的声音。我认真检查了起来,果然发现了两个错题,我细心地把错题改正了过来。第二天,考试成绩下来了,我得了一百分。我心想:“如果我当时不检查的话,就白白丢失了好几分,那一百分就又和我无缘了。”回到家,在看到我卷子上那鲜红的100分时,妈妈笑得眉毛都弯成了两道弯弯的月牙,我的心里也像吃了蜜一样甜。
我真是太高兴了,因为在关键的时候,我战胜了自己,克服了自己的毛病。
请保留文章来源信息和原文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