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稻谷收稻谷。
星期六早上,妈妈叫我一起到外婆家去帮助他们收稻谷。
来到外婆家,他们已经开始准备要带的东西。过了一会儿,我们就一起来到田里。舅舅先把打稻机推下田里放好,再用接线板接通电源。一切准备就绪,只要拿起割下的稻子往上面一放,来回翻滚就可以打稻了。这时,外婆让我回家去把哥哥叫来,让他来把打下来的稻谷用三轮车装回家去。不到半个小时,既然打好了半亩田的谷子。哥哥吃力地骑着三轮车回家。我看到他这么吃力,就也想骑一次,既可以帮助哥哥装稻谷,又可以让他们看看我也能够干活。我立刻向外婆提出了意见,说:“外婆,让哥哥先休息一下,让我来骑一次三轮车装运稻谷。”外婆同意了,叫哥哥休息。我骑上三轮车就走。没有想到骑三轮车是那么吃力,哥哥一次要装四袋,而只给我装一袋,但是我骑起来已经非常吃力了。我只得骑一次就退了下来,让哥哥继续骑三轮车装运稻谷。
十点多一点,终于把稻谷全部打了下来,而且还全部运回家。任务完成了,我们收拾了一下,也就回家去了。
翻晒稻谷翻晒稻谷。
星期五前我们家里收了许多稻谷。星期六,早上,我们在自己家前面的水泥地上晒稻谷。
这一天爸爸妈妈都不在家,只有奶奶和我两人在家里。吃好早饭,我看见奶奶已经在水泥地上翻稻谷了。同时,我听见奶奶的嘴里不时发出“哎呀哎呀”的声音。我想奶奶可能太累了。于是,我马上跑过去对奶奶说:“奶奶,你年纪这么大了,还要翻这么多的稻谷,你一定会非常累的。就让我来翻一会儿吧,好吗?”奶奶说:“那太好了。”
我接过奶奶翻谷用的耙笨手笨脚地做了起来。我翻得一点点时间就感到非常累了。我就向奶奶要水喝。奶奶说:“傻孩子,还是我来干吧!”我说:“不,让我来翻谷吧!”我擦擦头上的汗水,继续翻了起来。我翻了差不多一个小时,才把那些稻谷全部翻了一遍。后来,我过两个小时,再去把稻谷翻一个身,好让太阳帮助我们把稻谷晒晒干。
经过这一次劳动,我知道了粮食是来之不易的。。
晚上,爸爸回家了。奶奶把今天晒谷的事情告诉了他。爸爸不但表扬了我,还拿出了一元钱奖给了我。我高兴得跳了起来。
七月,留守人。
七月,留守人。
七月是农村最繁忙的季节,也是留守人最累的季节。大多青壮年都在外出打工,而七月的农田里就是老人、妇女、和小孩忙禄的身影。即使就是带婴儿的妇女都要把婴儿放到床上去田里,当城里的孩子在家长的簇拥下畅游名山大川时,他们得在田野里享受太阳的温柔。
乡里人赶季节像拼命,田地里满眼的金黄转眼变成淡绿的一片,晴天房前屋后甚至房顶都是金黄的一片。
要是天不作美,到半午下起雨来,平静的山村立刻沸腾起来,家里的人往外跑,田里的人往回赶,大呼小叫,大人小孩都忙着收稻谷。
这样的事有时一天几次,折腾得人直骂娘。。
有时来不及,本来已经晒干的稻谷和老人孩子都淋得湿透,妇女们赶紧找来干净的衣服让他们换上,不管怎样,明天又要搬出去。。。。。。
终于换回一仓满满的稻谷,来满足一年的粮食。买种子、化肥、农药,还有小孩的学费,.....都是靠在外打工的人在年终时捎回来一笔钱,或多或少的一年一年积攒下来建新房,娶媳妇。
今年的七月过去了,又有明年的七月。
美丽的秋天。
我爱秋天,因为它美丽。在我的心中,秋天,就像是平易近人的老人,就像是金的幸福,就像是看得见摸得着的美丽。
你看,蓝篮的天空上着雪白的云,大雁都向南方飞去。
连绵起伏的大山,大山上的植物都黄了,都露出了黄色的美。
秋天真美啊!
家乡的春、夏、秋、冬。
我的家乡,是一个美丽小村庄,常年洋溢着人们快乐的笑声,那里的春、夏、秋、冬都很迷人美丽。
春天呢,百花争艳,万物复苏,草地上的野花,慢慢的抬起头,和周围的小草在做捉迷藏的游戏呢。一场雨过后,泥土的芳香,充满整个大地。垂柳姑娘照着那清澈的“梳妆镜”在变美丽的辫子呢,微风轻轻吹过,带一点舒爽,把那刚梳好的绿辫子吹的飘起来,垂柳姑微微的笑了,嘁嘁喳喳的声音从远处传过来,那些刚出洞小动物,正在仰望从南方飞来的小燕子。
夏天呢,屋子前的那条溪里,开满了美丽的荷花,我和伙伴们,常常赤脚走在那水只在膝盖的荷花溪里,早晨,我们被小鸟的叫声叫醒,出门就闻到荷花的香味,腿就不知不觉的走到了那里,下午,我和伙伴们约好,去荷花溪里打水仗呢。
冬天,是我最喜欢的季节,因为在冬天里,有过年这一个习俗,那一天吃好东西,穿新衣服,人们脸上洋溢着快乐的笑容,很是开心不过呢,最开心的还是大家在一起堆个大大的雪人,瓶盖当眼睛,胡萝卜当鼻子,嘴巴不要,在拿一个围巾围起来,在拿个扫把插在这个雪人的身上。还真的有点像人呢!
奇异的风。
&nbsp4月4日,一个不祥的日子。电台发出了大风警告,前所未有的灾难将会在夜晚降临这个美丽的城内,市长着急了。市长先来到学校,告诉校长赶快叫学生撤离学校。学校因为在施工时已经倾斜了。如果不撤离,可能会使学生受到伤害。接着,市长来到晒谷厂,只见金黄的稻谷铺到天边。市长找到了厂长,要求尽快把稻谷收到房中,全市的粮食都来自这里。唉,厂长也有苦衷,稻谷太多了,即使100个人一起来收稻谷,也要很长时间。可现在天渐渐黑了。市长顾不得和晒谷厂厂长再说话,急急忙忙的来到了工地,只见工人们正在为铁塔搬最后一块铁架,那块铁架太重了,工人们无论如何都搬不上去。大风就要来了,市长没有办法,只好叫叫工人们快点撤离。……夜,终于到来了!狂风怒吼着,来到了这个城市!风吹在窗户上,发出“乒乒乓乓”的声音,好像恶魔在吼叫。在这个令人害怕地夜晚,市长没有睡觉,他在担心学校;在担心晒谷厂;在担心工地;在担心……学校的校长没有睡;谷厂厂长没有睡;工地的主管也没睡;还有……他们都在担心,担心这场大风。第二天,风停了。所有的人都做好了心理准备,看一下被大风毁坏的城市。人们纷纷走出了家门。只见大街上十分干净。校长来到了学校,原来倾斜的楼房不斜了;厂长来到了谷厂,大风不但没把谷子吹走,反而把谷子中的沙子炼了出来;主管发现铁架被吹上了塔顶,十分牢固;风还把……一个人忽然发现铁塔上有一个人,警察拿来了望远镜,仔细一看,才发现那是大盗坏坏者,抓捕了4年都没抓到,没想到今天竟被抓到了!
市民们都称赞到:“多好的风啊!”
是啊,多好的风啊,多奇异的风啊!
请保留文章来源信息和原文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