毫无疑问,漫画和文学一定是文学“受宠”一点,可我的想法却不一样。
漫画的好处:
漫画是学习疲劳的良药,也是消遣,漫画可以让你从学习的疲惫中得到快乐,得到轻松,甚至还可以让你的思维得到放松,开发智力,抛开学习的疲劳、紧张,你就会觉得,原来数学题不难,课文也不用死记硬背,所以说,看漫画也不失为一种放松的好方法。
文学的好处:
文学可以陶冶情操,有的好文学,可以让你身临其境,似乎去了异国或是美好的地方,那种感觉真的很美妙。文学还可以增长知识,还可以让你变的有涵养。文学的好处,值得一提的就是能“培养”你的文笔,让你的作文写的轻松,还精妙。
漫画的坏处:
如果真的要轻松,是可以看看漫画,但记住,不能看多了,那样就不知道学习,成绩就会下降,还会对漫画“上瘾”,和深深的陷在沼泽地里一样不能自拔,有的漫画也不能看,比如很思想不健康的、或是暴力的不能看,那样不但没有好处,还会有坏处。
文学的坏处:
文学似乎没有什么坏处,可也有缺点,但只是少数的文学里面涵养不深,没多大意义,那样看了也是白看,浪费精力和时间。有的则和漫画一样,有的文学里会有暴力、不健康的字眼。像这样的文学最好别看,不过大多数文学还是值得欣赏的。
我们要看一样东西,就得看他的好与坏,就像漫画与文学,要挑对你有益处的看,那样才会得到好的效果。
我特别珍惜的,是一个小巧精美的绘画本。
那是两年前,老家堂姐来看我时送给我的。姐姐在本子上画了好多幅画。每一幅都画得特别用心,特别漂亮。我知道姐姐喜欢我,她把喜欢我的感情都画到这些画里面去了。那些天,我俩总是头碰头地在一起画啊画。
姐姐走时恋恋不舍地看着我,眼睛里还红红的。姐姐说:“妹妹,这个绘画本就送给你了,我在老家不能常来看你,想我时就看看它吧。”姐姐一步三回头地走了,看着她上了车去,又渐渐地消失在远方的时候,我忍不住流下了泪水。
姐姐走了,我手里只有这个绘画本了。它的封面上,是灿烂的星空,辽阔无垠,给人无尽的遐想。上面有我的星座:双子座;有姐姐的星座:双鱼座。难道我们只能在星空里相视吗?
翻开第一页,是一幅美丽的画图,画的是姐姐和我。我们俩坐在老家湖边长长的椅子上,看着平静如镜的湖面,还有岸柳那淡淡的剪影。月亮弯弯地挂在天上,湖面上撒满了清清的月光,像碎花一样在微风中粼粼地荡向远方。远方还有我们隐隐绰绰的村庄和点点灯光……这幅画总让我想起老家,想起姐姐。
每当我想姐姐的时候,我都会捧起这个绘画本。这时,我就会看到姐姐的笑容,就会听到姐姐笑声。
一天,我和妈妈要回老家了,我啥也没带,就带着这个绘画本。那是我对姐姐的思念,也是我对姐姐的情感。见面的那一刻,姐姐看着绘画本一楞,接着就把我紧紧地抱在了怀里,只轻轻喊了一声:“妹妹……”
现在,这个绘画本就在我的书桌上。我时常会用白色的抹布擦去上面的粉尘,一下一下……
中国有句话:“吃的苦中苦,方为人上人。”诚然,每一位成功的人士背后,总有一段坚强自立、艰苦奋斗的过程。当今的青年,亦应该如此,所以我们呼吁,放开你们温暖的大手,让我们自己勇敢地飞。
从呱呱坠地到长大成人,那一步离开父母、老师、社会的帮助与扶持。我们走的每一步,都见证了他们的扶持的过程。我们应该感谢他们,是他们给我们创造了一个优越的环境让我们学习,助我们成长。可是,亲爱的人啊,我们是鸟儿,终有一天要飞出巢儿,要拥抱蓝天,所以,现在的我们就要接受磨难,为我们飞向蓝天做好准备。
当我们摔跤的时候,亲爱的人啊,别紧张,别担心,不摔跤,是学不会走路的,让我们自己爬起来,摔的跟斗越多,就积累了我们将来走路的经验,为学会走路做好基础,当我们真正学会走路的时候,我们就不会频频出错,因为路是自己走出来的,走的多了,就有了技巧。路,是自己的,别人谁也代替不了,所以你们要放开手,别担心,让我们自己去飞,去勇敢地飞。
高考漫画满分作文精选_摔了一跤小学作文-初中作文-高中作文-中考作文-高考作文-节日作文及各类中小学生作文  当我们遇到挫折的时候,亲爱的人,别紧张,别担心。人常说,失败是成功之母,不是这样吗?人生路上,难免出现挫折、失败,正是这些失败、挫折的垫脚石,才筑成明日的辉煌。我们是你们的小孩、学生、一份子,我们的喜怒哀乐牵着你们,可是,亲爱的人,不要把我们的事看作是多大的事,我们有困难的时候,别担心,要放开手,要让我们自己去飞,去勇敢地飞。要让我们自己去解决,因为将来的路,我们自己必须走,你们不能永远陪我们。
我们这些作孩子的也要明白,让父母放手,让老师放手,让自己勇敢去飞。家长希望自己的儿女成龙成凤,他们把全部的精力都放在我们身上,我们遇到困难、挫折的时候,他们希望是他们,由他们来承担痛苦。我们要明白他们的心,那颗爱子之心,所以,自己解决好自己的事,别让家长、老师担心,让他们明白,放手,是让爱飞翔,传递爱的另一种形式,我们自己也要敢于挑战,敢于应战,让自己的梦想放飞于青天白云之间。
亲爱的人,放开你们充满爱意的双手,让我们勇敢地飞。
放开手,勇敢飞!
文盲,从传统意义上说,指的就是不能读书识字的人。现在21世纪了,还存在着少部分的文盲。那你见过“假文盲”吗?他们又是怎样的一群人呢?一起来看看下面的故事吧。
太阳早已落下,路边的灯发出一丝丝微弱的光,赶着回家的人陆陆续续来到公交车站。一位弱不禁风的妇女,怀里抱着一个刚出生不久的孩子。她抬头看了看头顶上方的车牌——母子上车处。等车的时间似乎是漫长的,她时而看看驶近的车子,时而拍拍怀里的孩子。
这时,来了一个强壮的男子,二话不说,就挤到了那对母子的前方,好似一个帝王理所当然地走了他的王位。妇女打量着这个人,看他西装革履,头发上擦了摩丝,一丝不苟的,手里还拿着一个名牌包。她心里疑惑了:看他这身打扮,肯定不是不识字的呀!难道他没看到这“母子上车处”的车牌?
天空中飘起了一丝雨。妇女脱下自己的衣服,好好地盖在孩子的身上,伸长脖子期待地看着远处。
一个行色匆匆的男子小跑步来到车站。男子抬起头,望了望头顶的两块车牌——“母子上车处”和“普通上车处”,犹豫不决。他侧身看了看“普通上车处”那么多的人,做出了选择——小步地踏进了那一块不属于他的“土地”。女人摇摇头,只好再往后退了一步。
又来了一对男女,直接将母子俩儿推开了,仿佛当他们是空气一般。妇女看着已经被四人挤满的地方,只好抱着孩子再退了一步。她轻轻地无奈地叹了一口气:“唉——”细雨带着的一丝冷风,吹到身上,让人发抖。
文盲并不可耻,可耻的是这些为了一些小利益竟会损害他人利益的——假文盲!宁做一个真正的文盲,不做一个虚假的文盲!
从前,小黄狗淘淘小贝,是一对形影不离的好朋友。可有一天,他们俩一起玩耍时,一不小心互相碰了一下,都摔倒在地。“你为什么撞我!”“是你撞我的!”两个人互不相让,吵得吐沫横飞。甚至于淘淘和小贝心里都想狠狠地教训对方一下,只是谁都不敢先动手,最后,恨恨的,两人分道扬镳了。
淘淘走了左边的岔路,来到了一面凹镜面前,拿眼一瞅,“哇!这还是我吗?”淘淘惊叹着“原来我如此强壮。”看着这个高大威武的自己,感觉就是来只老虎,也可以一脚踩死它,“早知道我那么的强大,就该好好的揍小贝一下!”淘淘从此变的趾气高扬、骄傲自大。
而小贝呢,走了右边的岔路,一面凸镜放在路口,小贝走近一看,“哦不!我怎么那么的弱小,还长着一副病怏怏的样子。”小贝叹息着,低下了头,似乎一只猫都可以踩死自己,“真亏刚刚没有出手啊!要是打了起来,我还不被踢到外太空去啊!”从此,小贝总觉得自己微不足道,变得畏畏缩缩起来。
骄傲自满、目中无人的淘淘,一天竟然跑到老虎居住的洞穴中,想收拾一下老虎,结果变成了老虎的“盘中餐”,而小贝呢,偶尔碰到了一只兔子,吓到魂飞魄散,掉进了小河里。
听了这个故事,我们懂得了:不要骄傲自大,也不要妄自菲薄,正确的认识自己、了解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