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与子漫画的作文
啊,这书真好看!
当我津津有味儿地读到这本书的精彩部分,读到我心激动地快跳到喉咙口时,一阵粗粗的声音打破了这种心潮澎湃的境界:“儿子,快,吃饭了!放下书,去!”原来是我那大胡子老爸啊,来催我来哩!
我恋恋不舍地放下书,垂头丧气地走出了书房。
一进餐厅,香味儿扑鼻而来:有鱼味儿;有熏鸡味儿;还有巧克力布丁味儿……
餐桌上,实在令我垂涎欲滴,色香味俱全。我也由不得赞叹妈妈那“上得厅堂,下得厨房的功夫了。再看,清炖豆腐鱼,五香熏鸡,蕃茄蛋花汤,五味土豆丝,腌炒小白菜,油炸冰淇凌和甜点巧克力布丁。
刚要动手,妈妈便说:“呆会儿,你爸没来呢!”
等到饭菜的香味儿全被我吸进肚子了之后,爸爸还没来,我有些急了。
再到饭要硬时,爸爸还没来,我开始躁动不安。
直到菜凉时,妈妈才叫我去叫爸爸。
“爸爸,快,吃饭了!”我模仿爸爸的口气说。但,老半天没见到他出来。
我走进书房,令我大跌眼镜:爸爸翘着腿,捧着书看得有味儿呢!
我最爱看的书要数漫画了,每次放学,我都会去小店看一看有没有新的漫画出版。家里的漫画更是数不胜数,整整一柜子的漫画。
在学校里,我也是对漫画情有独钟,在课余时间和同学们一起谈谈故事情节,不时会传出一阵会心的笑声,带给了我们极大的乐趣。由于同学们爱看《爆笑校园》《阿衰》之类的书,过于沉迷,严重影响学习和作业,被老师禁止在学校里看这类书,就这样,我最爱的《父与子》也被禁止掉了,只好在家里偷偷地看。
每天晚上,我都会随便拿一本翻翻,减轻一下学习了一天的疲劳,如果到了睡觉时间我还没看够的话,我就会拿出手电筒,然后钻进被窝享受着幸福的时光。
妈妈似乎看穿了我的计谋,每天晚上,妈妈都会半夜来侦查。不过时间久了,我也习惯了妈妈这个方法,只要外面一开灯,我就立马熄灯睡觉,并把这些“作战用品”藏在枕头底下。
漫画带给了我无穷无尽的乐趣,也带给了我许多启示。有一则漫画让我受益匪浅:那是《父与子》里的一则漫画,父亲和儿子拉着一匹马在路上走,走到半路以后,这匹马突然停住了,不管父亲和儿子怎么拉,都拉不动。就在这时,儿子想出了一个办法,他找来了两个装上了轮子的塑料滑板,分别给这匹马的四只脚套上,于是,儿子和父亲拉着马走了。多么有趣的漫画呀!它让我明白了一个道理:无论遇到任何困难都要勇敢去面对,并且要开动脑子去克服困难,这样困难就会迎刃而解。
漫画给了我许多启迪,也让我明白了许多道理,漫画,你永远是我的最爱!
近年来,越来越多的日本动漫开始占据中国市场,如《火影忍者》、《奥特曼》、《蜡笔小芯》等等。这些日本动漫大部分并无文化内涵和科学知识,而在青少年中却很有市场。 我们班几乎人人都在网上看日本动漫《火影忍者》,同学们对里头的主人公喜爱有加,每天一到教室,就到处谈论网上最新一集的内容,仿佛在宣扬什么天下大事似的。说着说着,有时同学们还会模仿起里头的各种忍术,十分起劲。还有些同学去文具店里买了剧中忍者们戴的护额,天天戴在头上,弄得自己都成了剧中的人物了,简直是疯狂至极。除了这《火影忍者》外,其它几部日本动漫在学校里也是红得不得了,一时间,《奥特曼》的光碟在同学们中爱不释手, “奥特曼”成了同学们心目中至高无上的英雄了,纷纷模仿“奥特曼”的经典动作造型,“奥特曼”的模型在商店里很是抢手,同学们变成了日本动漫的忠实“粉丝”。 仔细分析这些同学们喜爱至极的日本动漫,其实很多都是些文化垃圾。它们在内容上荒诞无稽,低极庸俗,完全脱离现实,充满暴力、色情、凶杀色彩,在形式上也单调死板。就拿《火影忍者》来说吧,里面说的是忍者之间的战斗,那些全能的忍者是一蹦三尺高,一个跟头翻得远远超过《西游记》里的孙悟空,展示的都是忍者之间的格斗场面,充满了血腥的气息。《奥特曼》中的“奥特曼”是个从天而降的、无所不能的、威力强大的英雄人物,它与各种张牙舞爪的大怪兽打斗的场面,有时近乎残忍,而且在形式上很单一,每一集的剧情都好像从一个模子里刻出来的,没有复杂的剧情,尽是简单而刺激的撕杀场面,每集都以“奥特曼”战胜怪兽和恶魔保卫了地球而告终,而同学们个个却看得如痴如醉。《蜡笔小芯》更是一部趋于色情倾向的搞笑剧,里面的一些台词简直低级得叫人恶心,竟然拿“小鸡鸡”做文章。 对于这些无聊低级的日本动漫片,同学们却看得不亦乐乎,连连叫好,我心里不惊直打寒颤。这些不但会影响儿童的正常学习,而且会使儿童的心理发生扭曲。现在在同学们中要是闹不愉快了,动辄就会说我打死你、杀死你,性格变得暴躁易怒,这就是受了这些动画片影响。而且看多了这些格斗片,同学们的感情有可能会变得冷漠残忍,缺少爱心,甚至于看了这些殴斗情节,还容易会出现简单的模仿,至使悲剧发生。 面对这些日本低级庸俗的日本动漫片,我呼吁:同学们请你们睁大自己的一双慧眼吧,不要让这些无聊低级的东西占据自己幼小的心灵,应该多看些像《海尔兄弟》等一些长知识的动画片;同时,也请广大的电视工作者不要因为经济利益而将这些文化垃圾充斥荧屏,要让一些健康、科学的动画片(如《聪明的一休》、《狮子王》等)来娱乐、教育青少年,而不要让那些血腥、暴力、色情的东西来侵蚀青少年的心灵,不要让我们中国的孩子输在这没有硝烟的战斗里。
这副漫画叫“假文盲”。漫画上画了六个人,一个妇女抱者孩子,其他是四个男人,他(她)们都在等车。他(她)们都是排着队,这可能有两排队,一个是母子上车处,另一个可能是普通人上车处吧。不过我看见了这副漫画里的四位男士却站在母子上车处的地方,然而把那位妇女和孩子挤到了一旁。
就这一副简简单单的小漫画,反映出了人们的素质很低,而且我还看见了,漫画里的四位男士都闭着眼睛,对母子上车处的那个牌子视而不见。这四位男士的动作和表情我感到很气愤,我想着,汽车来了,人们上车时一不小心把那位妇女挤倒了怎么办?她手里还抱着一个孩子啊!
我看过一部韩国电影,叫《飞吧!爸爸》。这部电影里我看到了韩国人的素质很高,他(她)们上车时都是排着队,一点都不挤,很互相谦让。可是看看我们中国人,上车时不排队,还挤过来挤过去,这样会让人摔倒的。
我觉得,应该让人们的素质提高起来,不要那么不礼貌,不要那么不谦让,我们应该向他人学习谦让。
我虽然听说过一种叫“漫画”的书,也知道那很有趣,但就是没看过漫画。
昨晚,妈妈带了一袋东西到奶奶家。我一看,里面有四本新书。吃过晚饭,我高高兴兴地把那四本新书拿出来,看到上面写着:“8~80岁都爱看的漫画”。我跑过去问妈妈:“妈妈,妈妈,那书从哪买的呀?”“是从公司拿的。”妈妈说。我一晚上就把妈妈拿的漫画书看完了,真的很有趣耶!
书里主要讲的是一个叫奥斯卡的男孩,他和朋友卡图在一个破旧的木制房子里生活。他的妈妈——蓝色之家的主人,经常捉住他,让他回家。但他总是不回家,逃走。最有意思的是三个强盗和大头升官,经常冒冒失失地从一个地方窜出来,但常常被奥斯卡收拾,永远都没人能将他送回蓝色之家。怎么样?你也很想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