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不对!”老师说着把果子发给我们。这个果子很奇特,它天生就有一层外衣,这层外衣摸起来很粗糙,我给这层外衣取了一个名字叫“小知了”。剥开那层外衣,里面的果实有橙黄色的,淡黄色的,还有一半黄一半绿的。形状也各不相同,有圆的、椭圆形的,还有较扁的,就像一个小鸡蛋,而且有的硬,有的软,很特别。果实最下边还有四条细纹呢。
里面的果肉吃起来软软的,酸酸甜甜的,味道很不错,里面的籽儿和其他水果也不一样,其他水果的籽儿都很大,不能吃,但它的籽儿很小,可以跟果肉一起吃掉。
我给这个水果起了几个名字,有鸡蛋果、蘑菇果,但它真正的名字叫金姑娘。
【美味的金姑娘】。
代逸涵。
我以为这是一堂普通的作文课,没想到马老师打开了一个盒子,里面还装着我最爱吃的金姑娘,我好开心啊!因为这是我家乡的水果。
令我意想不到的是,它居然有很多名字,菇娘、黄金莓、灯笼果、金姑娘、含羞果……我都不知道该叫哪个了。
金姑娘的外衣非常薄,而且上面的纹路像蜻蜓的翅膀,摸起来像枯叶一样粗糙。当我把它的外衣撕掉的时候,就露出了金黄金黄的果实,这圆圆的浆果像一个含羞的小姑娘探出头来,在灯光下一照,还能看见无数粒的点儿。咬一口软软的,果肉的颜色也是黄色的,味道酸甜酸甜的,里面的籽儿像白芝麻一样,只不过颜色稍有些不一样。
你知道“灯笼果”的名字是怎么来的么?我来讲讲吧。因为它外衣上有几条棱,像灯笼的骨架,所以也叫灯笼果。
我喜欢吃金姑娘,因为它是我家乡的味道。
【观察金姑娘】。
王姚梦。
老师告诉我们它叫金姑娘,也叫灯笼果,因为它的外衣上有几条棱,特别像灯笼。它还有个名字叫含羞果,因为它穿了一层像衣服一样的外衣,感觉很害羞的样子。我还给它起了一个名字叫百名果,因为它的名字实在太多了!
金姑娘的衣服是枯黄色的,看起来像叶子,摸起来像纸,而且还很薄。我撕开她的外衣,看到里面的果实是橘色的,有点像小青椒,撕开的外衣裂成五六片,很像喇叭花。我闻了一下外衣,感觉很苦,但果实闻着有一种酸甜的味道。果肉里面还有很多小籽,是白色的,像芝麻,吃起来甜甜的。
金姑娘很好吃,我还想再吃呢,但是我忍住了,因为我还要给弟弟留一个呢。
【金姑娘】。
石亦可。
今天,我吃了一种特别的果子。因为这个果子的外面包着一层皮,像秋天从树上落下的枯叶。
这个果子穿着的浅黄色外衣,像圆圆的灯笼,可是又多了很多的纹路,像树叶的叶脉。它摸起来薄薄的,像枯叶一样粗硬。我把它的外衣撕开,里面露出了金黄的果实,还泛着像宝石一样的光芒。我发现它其实更像黄色的樱桃,而圆圆的果实配上撕开的外衣,可像一条金鱼了。我闻了一下,它有淡淡的味道。我轻轻地咬了一口,感觉有点软,还甜甜的。
我在吃的时候,感觉有籽,我咬开一看,它就是有籽,籽是淡黄色的,也很小。它有一个美丽的名字——金姑娘。
金姑娘真是一种特别的水果。
【可爱的金姑娘】。
苏子轩。
今天上作文课的时候,老师并没有直接上课,而是拿出一盒水果让我们猜,有人说是干桃花,有人说是核桃……最后老师告诉我们,这是金姑娘。因为它的颜色是金黄的,所以叫金姑娘。
金姑娘的外衣很薄,是土黄色的,像一张干纸,上面的纹路像人的皮肤,厚度大约有一毫米,摸着很粗糙。我迫不及待地撕开了外衣,金黄色的果实露出来了,它的果皮摸着很光滑,在灯光下很亮。果皮真的很滑,我咬的时候,牙齿也不停地往下滑。不过,果皮很薄,吃完果皮后,我再吃软软的果肉。果肉的颜色是橙色的,非常香甜可口,里面还有一些白色的像芝麻粒大小的小籽儿。
可爱的金姑娘真是一种很特别的水果。
【甜甜的灯笼果】。
杨子玉。
今天我们的作文老师带来了一盒奇特的水果,让我们猜。有人说像核桃,还有人说像茶叶,而我觉得像灯笼,因为那个水果外衣上有一个小把把,四周还有五条棱。要是把那个小把把提起来,就像一个小灯笼,怪不得叫灯笼果呢。
灯笼果外衣是枯黄色的,形状圆圆的,外衣上有很多细纹,像人脸上的条条血丝,厚度大概是一毫米,摸着薄薄的,像纸一样。
我赶快撕开她的外衣,里面的果实是金色的,还会反光,它的形状还是圆圆的,像个还没熟的圣女果一样,闻起来像糖一样甜。
我一口咬开果实,它的皮薄薄的,果肉很甜,而且软软的。果肉的颜色跟芒果果肉的颜色差不多,里面还有不少籽儿,是白色的,像芝麻一样小。
这是我第一次吃这么好吃的水果,明天我让妈妈再给我买一盒。
霍骏昊。
今天,我在作文课上吃了一种叫金姑娘的水果,第一眼看上去,它像一盏盏小小的孔明灯。
金姑娘穿着一件淡黄色的像枯叶一样的外衣,上面布满了像叶脉似的纹路,很奇特。同学们说像人造的,可那些纹路很不规则,所以我不觉得是人工造的。薄薄的外衣在灯光一下像蝉翼一样透明,也像蜻蜓的翅膀。
将它的外衣剥开后,金姑娘看上去像水母一样,金黄的果实圆圆的,表面闪亮,有光泽。把果实放在灯光下,它会变得有点透明,还会出现细丝状的纹路,那应该是果肉吧!金姑娘真是迷人,让人都不忍心吃掉它。
可我很想吃,于是我慢慢地咬了一口,又酸又甜。它的口感很脆,因为里面有很多像白色芝麻一样的籽儿。听说金姑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比西红柿的维生素含量还高呢。
金姑娘真是一种美丽又奇特的水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