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小乌龟是一只巴西红耳龟,它有一对很小的耳朵,因为是红色的,所以我叫它草莓。草莓的壳是绿色的,仔细看还带着一点点黄。它的爪子有一点点尖锐,放在手上时有点痒,但还不至于把人抓疼。
草莓吃东西很可爱。我手上拿着一只小虾米,草莓一闻到气味就立马伸出头来盯着我,我把小虾米放在石头上,它就慢慢的爬过来,张开小嘴,优雅地享受美味佳肴。我给它洗澡时,它十分兴奋,左跑跑右跑跑,结果摔了个“龟啃泥”,它四肢不断摆动,像陀螺一样在水池里转圈。它睡觉时最可爱,像一条小船似的浮在水面上,不知道的还以为它在练轻功呢!
我看电视时会把它放在手心里,我去上培训班时也经常把它带去。班里的男同学个个吓得不出声,女同学都很喜欢它。
草莓给我带来了无穷无尽的快乐。
【可爱的小壁虎】。
周慧。
我到海蓝领来了一只小壁虎,我给小壁虎取了一个好听的名字,叫笑笑。因为小壁虎看见我嘴巴翘成一条线,我总是以为它在对我笑,所以我把小壁虎叫做笑笑。
笑笑的头是三角形的,一双发亮的眼睛向外鼓着,全身有着黄黑相间的斑纹,它的尾巴又细又长。
笑笑爬行的时候可厉害了。它抬着头,腹部和尾巴紧紧地贴在墙壁上,前后足使劲沿着内壁往上爬,爬到了盒口才停下来四处张望。它的脚就像吸盘一样,把身体牢牢的吸附在墙上,可真厉害。
笑笑来到我们家已经三天没吃东西了,真让我担心。我把两条又肥又大的米虫放在盒子里,可是笑笑看也不看地趴在盒子口,一动也不动。它的肚子扁扁的,会不会饿死?我突然想到,我们家卫生间的下水道口有几只小飞蚊。我把盒子端到下水道旁,打开盒盖,让笑笑爬出来。笑笑飞快地从盒子里爬出来,它顺着墙角爬上墙壁。这时,一只小飞蚊停在离它不远处。笑笑悄悄地爬过去,只见它的舌头一伸一缩就像闪电一样,小飞蚊已经不见了,我们只看见它的喉咙在动。我觉得笑笑实在太棒了。
大家都觉得壁虎很难看,但我觉得笑笑是世上最好看、最可爱的壁虎。
【外公家的小狗】。
陈田睿。
我外公家里有一只可爱的小狗叫“小黑”,它全身的毛发都是黑色的而且油光发亮,身体还很瘦,眼睛也很大,叫起来的时候很凶样子非常吓人。
有一次,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去超市买东西回来的时候,小黑就蹲在门口等我们,看到后马上就摇摇尾巴跑过来,咬咬我们的裤脚,样子非常亲密。
还有一次,我和爸爸去开电瓶车准备出去,它看到后马上跑过来“汪汪汪”叫个不停。我觉得小黑肯定以为我们要回去了,所以不想让我们走。
小黑吃东西的时候也很有特色,它是趴下来吃的,我喂它吃东西的时候,它好像能听懂我的话,叫它起立它马上就站直身体,还不停伸舌头,眼睛也一直看着我,好像很可伶的样子,非常可爱。
小黑就是一只既可爱又调皮,非常好玩的小狗,我非常喜欢它。
【蚕宝宝】。
徐馨怡。
我去江西时,一位阿姨送了我几只蚕宝宝。回到家,我马上去旁边停车场的桑树那里摘了一大袋桑叶。每次我写好作业时,我都会去逗一逗它,摸它的身体时,它的身体就会缩进去一点,特别有趣。
当它织网的时候,要给它找一些稻草、树枝……给它织网,当它织茧时,不能往里丢桑叶,原因一是因为会弄坏它的网(茧),原因二是因为那个时候它已经不吃桑叶了。要怎么判断它要织茧还是不要织茧呢?如果它的身体发黄了,往它面前放桑叶它都不吃了,那这些就是要织网(茧)的了,其它的还有等一段时间才会织网(茧)。
织茧后大约再过三四个星期,它从茧里爬出来之后就变成飞蛾了!但还是不能飞,它和蝴蝶一样,要把翅膀晒干后才能飞。
傅晨熙。
我得好好写写我家的小乌龟,一只是我的,叫宝宝,一只是妹妹的,叫贝贝。它们很小,也就比一元硬币大了一点点。眼睛更小,比芝麻还要小。宝宝的背上有小猪佩奇的图案,背景是橘色的,贝贝的背上有海绵宝宝的图案,背景是蓝色的。它们的腿很短,很灵活,在水里时,就像在蛙泳。但它们的脖子很长,足足有两厘米。
它们很多时候吃饲料,有时候也会吃小草。它们的吃相很“可怕”。每次我喂饲料的时候,因为有水,饲料都会贴着它们的脖子。等它们饿了的时候它们就会伸长脖子把旁边的饲料吃掉。这个时候你会发现它们的嘴巴张得像葡萄一样大,而且速度快得惊人,一眨眼饲料就没了。
宝宝很活泼,有一次太累了,就爬到了贝贝的背上休息,我猜贝贝一定很累,会说:“累死我了,你快点给我下来!”后来贝贝爬动了一下,宝宝就从贝贝身上慢慢滑了下来。我还记得它们第一次被我放到水里的样子一一四只脚在水下面踢来踢去,好像要淹死了一样,最后我把它们捞了上来。后来奶奶告诉我这种小乌龟是不能放太多水的。
我爱我家的小乌龟。
【我眼中的老虎】。
洪睿霖。
动物世界动物千万种,它们在各自的领域“称王称霸”,这次我和大家分享的这种动物是一种“猫科动物”,它生活在亚洲地带,有着硕大的体型,爪子很锋利,四肢中长,奔跑的时候肌肉发达,金黄色的皮毛有黑色花纹,尾巴卷起来的时候像一个长长的“铁钩”,咆哮的时候露出上下各二颗尖牙,还带着火红的舌头。对了,它就是动物界“称王”的猛兽--老虎。
在电视《动物世界》里,我们看到老虎在大自然里,喜欢栖息在枯山上、茂密的阔叶林以及高原的草丛中。另外老虎还是夜行动物,白天一般休息,晚上喜欢在山林间游荡觅食,主要以山羊、麋鹿、斑马等等这些作为它们目标的猎物。老虎不同于狮子,它聪明的躲在草丛中或者其他隐蔽的地方,慢慢埋伏起来,等猎物走进了,再攻击它的背部,最后用尖利的牙齿咬断猎物的喉管,最后再慢慢享受“美食”。我们人类处理剩菜、剩饭可能倒在厨房垃圾,再次变成猪的美食,那大家知道老虎是怎么处理剩余“美食”吗?对了,它们把食物藏起来,距离水源不远的地方等过几天再食用。
前几天报道里说虎类已经越来越稀少了,也是因为大自然生态环境的恶化、人类严重的捕杀所导致。10月4日动物日,保护动物是我们每一个小学生的职责,所以我们一起好好保护老虎,让这个百兽之王永存大自然。
【可爱的小金鱼】。
周君竹。
爷爷钓了一条活泼乱跳的小金鱼,给我带来了无数的快乐。
她有一双鼓鼓的大眼睛,像两颗玻璃球。嘴巴一张一合在呼吸新鲜空气,有时候吐出一串串小泡泡,像一颗颗珍珠似的,身体有密密麻麻的鱼鳞,亮晶晶的,美丽极了。最漂亮的是尾巴一摇一摆,像展开的扇子多么可爱。
有一次,我放学回家,看到她不高兴就会使劲用头撞鱼缸,但它也有安静的时候,它会一动不动的停留在水中,睁着一双大眼睛,好像在静静地看着我,可能是睡着了吧!于是我灵机一动,把鱼缸转了个方向。这时奇怪的事情发生了,“小金鱼”竟然转过身来,还是像原来那样面对着我,只要我到哪里,它的眼睛就转到哪里,我猜它是喜欢我吧!还摇摇尾巴在欢迎我呢。
我真喜欢它,这条活泼可爱的小金鱼。
【我家的小螃蟹】。
朱齐杭。
我家有一只小螃蟹,它的全身都是棕色的,长着又细又长的八条腿。它的名字是因为它的钳子而取的,叫小辣椒蟹,因为它的钳子是深红色的,还带有一些白色。它的眼睛长在头顶上,是两个小黑点,非常小,不仔细看会以为它没长眼睛呢!它的嘴巴呈人字形,张开了,就像一个八字。它的全身只有指甲盖那么大,一点也不像饭店里的那些大螃蟹。
别看它的体形小,它的脾气可不小呢!有一次,我把它从瓶子里拿出来,它又是用八条腿踢,又是用大钳子夹,夹得我的手可痛了。
有一天,我早晨起来,看见它不动了,我害怕极了,从床上跳下来就往瓶子那跑,我想方设法要把它救活,我想了很多方法:比如摇一摇它,发出很大声音呼喊它,把它拿在手心里,可这些办法都没用。终于,我把瓶子放在阳台上,晒了一个小时,两个小时,两个小时半,它慢慢动起来了!后来,妈妈告诉我,因为天气变冷了,螃蟹们开始了它们的冬眠,如果螃蟹睡着了,就会像死了一样,但不是真的死了。我松了口气,因为我知道这只小螃蟹没有生命危险了。
我喜欢这只可爱的小螃蟹。
【我家的小仓鼠】。
我家养了一只小仓鼠,名叫黑雪白。它全身只有背上那根线是黑色的,其他地方是白色的,这就是它名字的由来。它的身体实在是太软了,摸起来像一个小毛球。它的眼睛又小又圆,像两颗黑珍珠一样闪闪发光,嘴巴像兔子一样是三瓣嘴,耳朵尖尖的。真是太可爱了!
黑雪白白天睡觉,晚上才起来玩。每天晚上,我都能听到它跑跑轮的“哗哗”声。有一次,我拿瓜子喂它,手里的瓜子不小心掉进了它的笼子里,黑雪白没发现,还是一个劲地把嘴巴往笼子口伸,我叫道:“你真是鼠目寸光,小笨蛋!”,我指了指瓜子,它好像听懂我的话似的用两只小爪子把瓜子抱起来,咬开皮,一口吞了下去。我跳绳时,黑雪白就跑过来,我跳一个,它就左右摇摆地点一下头,我猜它是在数数吧!
黑雪白洗澡时,会在浴沙里滚来滚去,玩的很开心。有的时候,它会顶一顶小“浴盆”,我猜它是玩够了想出去。
我的小仓鼠有时心情烦躁,想出来透透气,它就会拼命咬笼子,门上的油漆都被它啃掉了,窗口也从两个啃成了一个,他的牙齿可真厉害。
我的小仓鼠很可爱,它给我带来了无限的乐趣,我喜欢它。
薛芮涵。
我家的乌龟有一双很小,像黑珍珠似的眼睛,还有一张看上去很小却又很大的嘴巴,它的尾巴又细又长,一双软软的小脚一伸一伸的,可爱极了。
我每天放学回到家,第一件事情就是奔向放乌龟的鱼缸,把米粒大小的食物喂给它,它一动不动地盯着浮在水面上的食物。过了一分钟,他终于张开嘴把食物给吃了。
我每天早晨都要去看一看小乌龟。什么!他比我起的还早?“早上好啊,小乌龟”,我慢吞吞地说,“你起床啦!”我一看到小乌龟就来了精神。
我每天睡觉前也要去看一下它。他总会卧在白白的石头上,看,他睡得正香呢。但这时候妈妈走了过来,看到一动不动的乌龟,很惊讶,以为它死了!“妈妈,乌龟它……”,没等我说完,妈妈就用手敲了敲鱼缸,把睡得正香的乌龟吓了一跳,我想。乌龟肯定在说“救命啊,打雷啦,打雷啦!”
第二天早晨我发现乌龟的眼睛旁多了一圈黑眼圈,我把乌龟拿出来放在我的手心上,谁知,乌龟在我的手上拉出了一粒绿色的屎。我急忙把乌龟放在水里,去卫生间洗手去了,就因为这件事,我生气了好久。
我家的小乌龟真是可爱又淘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