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宽容作文
我有一位好朋友,叫陈思瑜,是她让我懂得了宽容,懂得了友爱,懂得了友情的力量。
一个灰蒙蒙的天加上一次黑乎乎的心情等于一片黑暗:地是暗的,天是暗的。那一件事让我以为我再也不可以和她做朋友了。
我们正在专心致志地考试,我的钢笔突然断了,我就向她借了一枝钢笔。因数我的钢笔和她的钢笔长得差不多,我误会认为这是我的钢笔。我把这枝笔带回了家,她却浑然不知。直到她回家时,她妈妈发现她的钢笔不见了,问道:钢笔哪去了?“她这才发觉,钢笔我还没有还给她,她对妈妈说:”借给同学了!“她的妈妈说:”明天把钢笔拿回来。“第二天一早,她还没坐下就向我要笔,我说:”已经还给你了。“她说:”没有呀!“我们争论不休,互不相让,她毕竟没有我患者好,只好垂头丧气地回到了座位。晚上,我回到家,只见爸爸正盘弄我的铅笔,我赶紧拿出文具盒,咦?怎么有两枝笔,我见爸爸手上那枝笔的笔头有一点弯了,我这才恍然大悟,我忘记把笔还给她了,怕她不理我。没有想到,她竟然会主动和我握手言和。我递上她的钢笔,她笑着对我说:”没关系的,人总有犯错的时候,我总不能让一枝钢笔破坏我们友谊吧!我呆呆地站在那,她的笑脸像一朵盛开的花朵。
宽容真好,让我拾回我的友谊;宽容真好,让我享受快乐。
书法课前,我和书法班里的好朋友一起去老师那里交作业。我拿着我费了千辛万苦写好的书法作品,很小心地拖动着宣纸;她跟在我后面,一个箭步冲上来。我突然觉得手上的宣纸拉不动了,用力一扯,“呲啦”一声,我的心咯噔一下,慌忙看向后面,宣纸的一大半已经被撕得粉碎;可她却没有察觉,还是笑眯眯地和我分享着她的所见所闻。我的眼前蒙上了一层淡淡的薄雾,我大叫一声:“看你弄的。”她随即往下一看,忙说“对不起,对不起”,我不领情,哭着跑出了教室。
我坐在草坪上发呆:现在好了,我的作品被她给毁了,我没法交了。都是她的错,我再也不想跟她好了。可这么多年以来,我和她一起玩耍,我却因一点点小事而和她绝交,我也太小心眼了!刚才,她也是不小心,而且她已经道过歉了;再说也是我太心急一把撕碎了自己的作品。我……是不是应该原谅她。我低着头,沉思着。
又到了一个双休日,我和往常一样来到书法教室,我一坐在座位上,她就连忙跑过来,低着头说:“对不起,顾雨欢,我不是故意的,请你原谅我,好不好?”我沉默了一会儿,抬起头,笑着对她说:“嗯,那天是我太小气了,我们还是好朋友。”“真的?”她惊讶地说。“嗯!”自那以后,我们的关系又深了一层。
宽容,是一种态度,更是一种品德。我学会了宽容他人,也意味着我长大了!
宽容是什么?宽容就是博爱,宽容就是一种民族精神的体现,想到了宽容,这让我想到了一件事……那天,我坐公交车回家,那时车里人很多,非常拥挤。车子开动了,可是我连扶手的地方都没有了,只能被两边的人夹在中间。突然,车子一下子来了个急刹车,所有的人都往前倒,由于惯性的缘故,一直站在我帮变得一位大叔,不小心踩了我一脚,我的脚疼得直发麻。真是的!竟然这么重的踩了我一脚。我正气呼呼地想着,同时瞪了他一眼。
正想着,一对母子上了车,原本拥挤的车厢,更拥挤了,那男孩很调皮,全然不顾车上有多么的拥挤,还在车厢里窜来窜去。这下好了,闯祸了吧——把一位乘客的包给撞在地上了。那小男孩急忙“窜”向妈妈,生怕被那个掉包的人训斥。突然,一只手从然不破的建起了这只包,顺着视线往上看,竟然是刚才那位大叔!我本以为在这之后会听到一阵令人反感的责骂声,可没想到,我只看到那大叔很友好的对那小男孩笑了笑。
很久没有被感动的我,脑海里突然想到了两个字——宽容。我想:也许刚才是我不对,大叔的包虽然被小男孩撞掉了,但他并没有责骂小男孩,只是怀着宽容的心笑了笑。相反我被大叔不小心踩了一脚,我却狠狠地瞪了他一眼,这就是没有宽容的心所做的行为。想到这儿,我惭愧了。
是的,我们都应该以一颗宽容的心来对待他人,这样世界才会更美好;是的,宽容是一种力量,宽容能使人乐观地看待周围的一切,宽容是一种精神食粮,并且永远都不会过期!
今天,我和潘吴任一发生了一件小事吵架了。我不让步,他也不让步,一直争论着,险些开始打起来,多亏陈笑弈把我们两个人分开,才没让怒火的火花点燃。
我学会了宽容事情是这个样子的。我和徐昊阳在说话,潘吴任一在旁边要和我说,我没理他,他就用手捏我脖子,真的很痛,我马上发飚了,用坚硬的拳头打了回去,他一下就发火了,战斗值已达最高,他先说我一句,我又说回去,就这样你一句我一句,像录音机一样不停,现面真是很无聊,但当时被冲浑了头脑,没有理性,每一句话都像一把冷酷无情的尖刀刺在心上。许多人问我们发生了什么事,让我们俩算了,不要吵了,但我们谁也听不进,陈笑弈语重心长得跟我说,“潘吴任一太倔强了,你宽容一下他,不要呼了,事情就解决了,不然打起来多伤友情,还是不要说了,好吗?”我似懂非懂地点点头,心也渐渐冷静下来,现在,仔细想想也对,还是不要伤友情,他也只是想和我说话而已,想着,眼眶里充满了泪水,眼睛红了,心中觉得十分内疚,十分后悔,宽容也是一种成长,有时你必须冷静下来宽容,省得又伤和气,别人碰了你,你不要打,给他(她)一个微笑就算过去了。去的尽管去了,来的尽管来了,就让这件事化作轻烟,被微风卷走;化作薄雾,被初阳蒸融,于是,我原谅了潘吴任一,同他和好,我们俩个人又成了一对好朋友。
宽容是一件理解,是人与人之间和平相处,共同的语言,生活中,一个微笑,一次宽容,就让大事化小,小事化了,不要再继续争执了,解释就是掩饰,掩饰就是事实,事实就是罪恶的开始。
在我们的学习生活中,同学之间常常会发生一些“小故事”,但有一个“小故事”却令我久久难忘。
那天中午,我正在用钢笔写作业,同桌孙玥正在用湿抹布擦课桌。这时,她一不小心把我的本子的角给弄湿了。我生气极了,大发雷霆,气呼呼地说:“你干什么!瞧!把我的本子都弄脏了!”“对不起,对不起!”说着她拿起餐巾纸准备帮我擦。“擦什么擦,走开!”我愤怒地把孙玥的手甩开,又继续写我的作业。
咦?怎么写不出了?是不是墨水没了?边想还边用力地甩了几下。“啪”的一声,墨汁像离弦的箭一般奔射出,溅在了同桌右边的衣袖上。哎呀!完了!这可怎么办呀!我刚刚就因为她把我本子的一个角弄湿了一点点我就大发雷霆,那她……我再也不敢想下去了,立刻拿出餐巾纸擦了起来,边擦边抱歉的说:“对不起,对不起。我……我这就帮你擦干净。”这时,我偷偷地看了她一眼,她并没有发火,反倒微笑着说:“没关系,你不是故意的。不用擦了,回家洗一洗就行了。”她的话使我又愧又悔,泪珠在眼眶里打转,真不知道该说些什么才好。
这就是发生在我和同桌之间的小故事,它告诉了我做人要宽容,只有这样才能和大家成为好姐妹、好兄弟。谢谢你,我的同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