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得到了信任作文
眼看着同学们都在那间小店中挑选自己喜爱的零食,我十分羡慕,对于我来说,那在别人眼中只会贩卖垃圾食品的杂货铺,却是我心中最美的“人间胜地”,每到这时,我都会央求妈妈给我几块钱,让我去小店里大快朵颐,面对我的央求,妈妈都是报之一笑,不了了之。
确实,我以前的确“劣迹斑斑”。比如,妈妈刚刚放在我手里面的十元钱,我只要过一个马路,钱就不知道到哪里去了,至于放在我口袋里面的钱,我对它们就更没有"主人翁"意识,它们被丢掉、被洗掉、被随意掉落都跟我没什么关系,一次一次的事件过后,我渐渐地失去了爸爸妈妈的信任,而我自己面对“如此成绩”时,却异常坦然,丢钱就感觉好像丢掉一团废纸一样,反正妈妈还会给我的。就这样,我失去了他们的信任,也丢掉了用钱的自由。可是我依然“我行我素”,照丢不误。
渐渐地,我长大了,明白了金钱的重要,也明白了保护财产的重要,可是鉴于我有“丢神”的前科,弄得爸爸妈妈还是不敢相信我,他们不知道我早就已经痛改前非,洗手不干啦!可是他们不动声色,就是按兵不动!爸爸妈妈的表现使我十分恼火,算了,不给我钱那我就干脆什么也不买算了!正当我一直这样想的时候,我不知道爸爸妈妈却因为我的行动而开始有所变化了。
前不久,爸爸妈妈给了我一个钱包,并嘱咐我不要乱花。我喜出望外,急急忙忙打开一看,只见一个容量不大的钱包里面静卧着二十元钱和十个一元钢镚,我连忙宝贝似得将它藏好,仿佛丢了它就像丢了命似得。
现在,我终于明白了我当初漫不经心丢掉的是什么东西,而现在钱包里面又装的是什么东西——是信任。
每一件事都需要付出才会有收获,在一个星期五的英语课上,老师让我们班的5个同学去田家庵"希望之星英语大赛"。回家,我把这个消息告诉了妈妈,妈妈说:“去参加吧!锻炼一下你的胆量。”经过妈妈的劝说,我答应了妈妈要去参加比赛。
我是个性格内向的小孩,不喜欢参加什么活动,但这次妈妈鼓励我去,我就鼓起勇气抱了名,回到家,我就进入了紧张的练习。我用心准备了一个“自我介绍”,大声的读出来,可是不论我怎样让自己放松,自我介绍都被我读的向一篇死板的文章。我有些担心,离比赛还有不到三天的时间,连我自己都有些泄气了,妈妈见我没了信心就说让我把她和姥姥、小姨、弟弟当成评委,让我现场表演一下给她们看。我用心的演着,终于演完了,妈妈说:“很好呀!但你要记住,在你演出的时候,眼睛要看着评委老师,这样才显得对别人的尊重,还有不要紧张,声音一定要大,不要想评委老师,把她们都当成空气,去尽情的发挥吧!只要你全力以赴了,我就不会怪你。”妈妈的话语我都深深地印在脑海里,还有妈妈那句“只要你全力以赴,我就不会怪你”的那句话一遍又一遍的回荡在我耳边,让本来泄了气的我,又充满了力量。
到了比赛的那一天,我准时来到了赛场,老师说“31号——-35号进来。”“记住妈妈的话,去吧。”我走进考场,流畅清楚的说着,说完,我向评委老师鞠个躬,走下讲台。三项比赛进行的都很顺利,评委老师们都不约而同的点了点头。我走出考场,看见妈妈早已在门口焦急的等待了。妈妈说“女儿,你真棒!”过了几天,我上网查了分数,我以79·5的分数冲进了复赛,但因复赛时出了差错没能进入决赛。我伤心的哭了。妈妈抚摸我的头对我温柔的说“孩子,你已经努力了,结果并不重要。”
只要你全力以赴,我就不怪你时而回荡在我耳边,在我成长的道路上鼓励着我。
我来到教室,书包一甩,带子解开,抽出作业本,一摊——竟是空空如也。“嗯,怎么会……这样,我的语文作业呢?语文作业呢?”我瞪大双眼,失声叫道。过了一会儿,才发现我的周围布满了诧异的眼光,有自知之明的我立即安静下来,退到一旁,悄悄回到座位上。一坐下,我立即把书包掀了个底朝天,可还是外甥打灯笼——照旧(找舅)。我一边漫不经心地收拾着书包,一边努力地回想着语文作业的下落。
老师先是欣然一笑,然后打了个手势,对我们说:“你们知道我为什么不罚他吗?因为我信任他,李明同学这么久以来只有这一次没按时交作业,我相信他肯定完成了。一个人想要获得别人的信任很难,可要丧失别人对你的信任却十分简单。像有的同学,一而再、再而三地欺骗老师,所以,现在老师就不信任他。”
说完,班里立即腾起一片掌声。经久不息……。
(1)高音紧张。
走到桌前,书包一甩,带子解开,抽出文件夹,一摊——竟是空空如也。“嗯,怎么会……这样,我的作业呢?作业呢?”我瞪大双眼,失声叫道。过了一会儿,才发现我的周围布满了众是诧异的眼光,有自知之明的我立即安静下来,退到一旁,安份守己的回到位上。一回到位上,我就立即把书包掀了个底朝天,可还是外甥打灯笼——照旧(找舅)我一边漫不经心地收拾着书包,一边努力的在脑中回想着我那宝贝——作业的下落。
“啊!我想起来了。”我食指朝天一指,站起来说靠。“昨晚,我正在书桌旁看书,可月刊视线越模糊,最后竟睡着了。等到天亮时,我才匆忙地收拾书包。“难道……难道,我没有把作业收进去。唉!苍天啊!大地啊!谁能救救我啊!”
(2)低音暖流。
“你怎么会没做呢?”王老师伏下身子,好奇地问我。我低下头说道“我……没有带。”说完,我如负重释般地长吁了一口气。老师微微一笑,示意我坐下。谁知,屁股还没做热,身旁就响起了众人的嘘声与不满的抗议声。
“凭什么她作业没带就不用罚站啊!”
“就因为她是好学生啊?”
“不公平!”
“就是,凭什么?”
“我抗议……”
老师先是欣然一笑,然后打了个手势,对我们说:“我先给你们讲一个故事。从前,有一个国家十分贫穷,靠给人运货轮为生。一天,一条船上装满食物的货轮要去给一个国家运货。在航行的过程中,遇到了暴风雨。不得已,只能在海上停留了几天。在最后三天时,船员们发现他们已把食物给吃光了。再也没有东西可吃了。过了两天,全船人员十分的饿,有人甚至提议说,要把运货的物品给吃了,可是最终还是没有吃。当对方得知这船人员在最饥饿时也没有动过货物时,十分感动,并赞扬全船人员的诚信。后来,这个国家以诚信出名,并赚了不少钱。最终成为一大强国。你们知道我刚刚为什么不罚她吗?因为我信任她。一个人想要获得别人的信任很难,可要丧失别人对你的信任却十分简单。像有的同学,一而再再而三地欺骗老师,所以,现在老师就不信任他。”
(3)中音感动。
说完,班里立即腾起一片掌声。经久不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