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问我最爱吃什么?我一定会毫不犹豫地说:“当然是小笼汤包喽!”你吃过小笼汤包吗?可好吃了,听我来介绍介绍吧。
小笼汤包小巧玲珑,看相很好。远看,十几个洁白无瑕小笼汤包紧紧地簇拥在一起,你挨着我,我挨着你,好像春天那活泼可爱的小桃花。在袅袅的“薄雾”中,小笼汤包似乎更惹人喜爱了。近看,白白嫩嫩的小笼汤包饱满,润泽,嗯,看起来就很好吃。瞧,那皮儿是多么的娇嫩呀,娇嫩得就好像胖娃娃肥嘟嘟的小脸蛋儿,轻轻一捏就破碎了。透过外皮儿,你能清清楚楚地看到里面那纯美的汤汁儿,怎么样,想吃了吧,别急,里面还有一颗如翡翠般润滑的牛肉呢!
小笼汤包不仅看相好,味道也很不错呢。俗话说得好:“轻轻移,慢慢提,先开窗,后喝汤。”不过我饿管不了那么多,望着那么美味的小笼汤包,我的口水早就“飞流直下三千尺”了,我顾不得什么淑女形象,抓起汤包就往嘴里塞,好烫,我捂着嘴巴叫了起来,这次我吸取教训,先轻轻地咬一口皮,顿时,汁儿涌进了我的嘴里,好醇,好润,好香,我沉浸在美妙的世界里,待我反应过来,我又迫不及待地往嘴里塞汤包了。
今天,妈妈带我去吃臭豆腐。
在狭长的寺街小巷里,远远的就能闻到一股臭臭的味道,真想调头就走。瞧!门口排着长长的队伍,真的好吃吗?带着疑问,我进入了店里。店虽然不大,可挤满了来吃的客人。好不容易,找了个空位坐下,等妈妈把豆腐端来,只见块块臭豆腐油汪汪、黄灿灿的。看着旁边的人“吧唧吧唧”地吃着,我也忍不住用牙签戳住豆腐,蘸点甜酱,往嘴里送去,哇!真香。虽然闻着臭,但吃起来却是又香又酥,真是名不虚传。我狼吞虎咽地吃着,好像什么山珍海味也都比不上似的。
其实,追溯臭豆腐的起源,相传是古人王生制作出来的。他做了些豆腐,因为害怕豆腐上霉,就拿醋和盐当配料,把豆腐放入坛中,将坛口封住,以为能做出乳腐来。谁知过了很长时间,他打开一看,臭气扑鼻而来,全变成了臭豆腐。王生自己品尝后,觉得汁多味美,便开始推广,没想到得到了大家的好评。臭豆腐就这样传开了……。
听说现在寺街的臭豆腐已是“臭”名远扬,很多回来探亲的人都不忘去品尝一下。如果你没尝过的话,不妨去一饱口福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