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作文
路,有很多种,无论是城市的柏油大道,还是乡村的林间小道,在我们的脚下,都会引领我们向前。可是,我总也忘不了在我成长的道路上,有爸爸妈妈的关心和照顾,老师同学的帮助和鼓励。
在我成长的道路上,第一颗启明星是妈妈,是妈妈把我带到这个陌生的世界,帮我熟悉它;是妈妈教会了我走路,让我利用双脚去找乐趣;是妈妈教会了我说话,让我能更好地表达我的想法;是妈妈教会了我识字,让我发现文字的历史;是妈妈教会了我读书,让我发现中国的历史是多么源远流长,是多么有趣。
在我成长的道路上,第二颗启明星是我的启蒙老师,是老师将我带进知识的海洋,让我明白学习的乐趣;是老师将我带进书的河流,让我明白读书是一件趣事;是老师将我带进同学的小溪里,让我获得了纯真的友谊。
成长的道路上难免会跌跌撞撞。记得有一次,我满怀信心地去参加作文竟赛,原本以为绝对是一等奖,没想到辛苦却换来了一张“优秀奖”的奖状。我十分失望,但失败是成功之母,为了争这口气,我苦读作文书,终于在一次作文竟赛中,取得了第一名的好成绩。
我成长的人生道路还很长,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只要我努力,我会飞的更高,走到更远,我会慢慢地长大、成熟,不再惧怕成长过程中的困难,我会和同学一起共同努力,携手共进,奔向自己灿烂的未来,因为有父母和老师的爱和我一起同行.
在我成长的道路上,虽没有经过大风大浪,但那些在我成长过程中碰到的零碎小事我已有些淡忘,可是至今使我一想起便兴奋难忘的还是成长道路上的一件小事。
刚上学时,尽管老师布置的作业很少很少,但顽皮的我为了多玩会儿,作业写得潦潦草草,字也写得歪歪扭扭。当我看到哥哥、姐姐的作业都得小红花时,我就下决心一定要改掉不好的毛病,我也要得小红花给他们看,但我手中的笔似乎在操纵着我的大脑,速度飞快,思绪乱飞,字写得有的大、有的小。日复一日,到了二年级时,作业量逐渐增大,我也为此经常受到老师的批评、家长的责骂,我开始感到苦恼了。有一次,班上办板报,我的手举得老高,希望老师选中我。可同学们却嘲笑我自不量力。我认为再这样下去是不行了。于是我下定决心,一定要改掉这个坏习惯。
刚开始,我非常不适应这样一笔一划写作业,觉得很困难,铅笔尖折断了不知多少,作业本中那规规矩矩的方格在考验着我的耐性,有好几次我想过放弃,但转念一想:不行,如果就这样轻易放弃,大家会小瞧了我。于是,我每一天都坚持尽量把作业写得认认真真。就这样,一天一天过去了,我的作业写得也一天比一天工整,连最疼最惯我的爷爷都为我的作业有这么大、这么快的进步感到很惊讶。
这件事在我成长的道路上虽然很小,但却是我成长道路上最闪亮的一颗星,它照亮了我以后成长的道路。
时间,如流水一般匆匆逝去。过去的日子就像海边金色的沙滩,那点点滴滴的感动就如同一个个大大小小的脚印,深深地印记在我的心里。
成长的道路,就如同变幻无常的大海,有时风平浪静,有时却汹涌澎湃。每当我受到打击独自悲伤无助时,是母亲,教会我如何克服困难,让我一次又一次重获希望,奋勇向前。
妈妈,是您的双手教会我什么是坚持。那天我失望的拿回85分的试卷,夕阳在我的眼里也是凄凉,昏暗的。回到家后,您好像发现了什么,但没有说话。等到我递上试卷时,您并没有怪我,而是温柔的对我说“失败乃成功之母,一次失败并不能代表什么,我相信你能坚持,继续加油,下回一定会成功的!“妈妈您用手轻轻抚摸我的脸,用充满鼓励的眼神望着我,我感受到妈妈的手充满了力量,我知道,这就是坚持。
妈妈,是您的双手告诉我什么是慈爱。那天夜晚,我突然发高烧,您背着我去了医院,那时的我还小,浑身发烫的我因难受大声地哭起来,您用双手紧紧抱着我,不停地安慰我,我明白,不仅我痛,您的心更痛!连着一天一夜,您从来没有合过眼,时常用手帮我盖被子,帮我换额头上的毛巾。我在您细心的呵护下渐渐康复了,您那颗悬着的心也放了下来。望着您的脸上开始浮现出了笑容,我知道,这就是慈爱。
妈妈,一直到现在,我从来没有忘记您为我所付出的点点滴滴。我是幸福的,是快乐的。因为有了您,才让我懂得了许多在书本上学不到的道理;因为有了您,才能让我健康、快乐的成长;因为有了您,才能让我明确自己的人生方向。感谢您,妈妈!小时候,是您牵着我的手,给我温暖与依靠,现在就让我牵着您的手,让我回报您那无私的爱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