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作文
在平时,我们经常会遇到失败,我们也往往会有这样的想法,怎么会失败,都是因为别人,因为他做到不好,或是因为某些外部原因,事后还在抱怨,你为什么没有做好,要是当时是这样或那样就好了,要是有更好的条件也许就能成功了。我们常常会在失败之后为自己找一些莫名其妙的理由,为自己在开脱着什么。然而,我们却忘记了最重要的东西,我们没有时间去找借口去抱怨,我们应该去找方法,接下来应该怎么做才能成功,才能不再失败。这就是我们应该去注意的了,也是我们为什么总是不能成功的原因。这也是我经常不经意的就范了这个错误,所以我要现在要用这句话来提醒自己“成功者找方法,失败者找借口”。我不能再做那个失败者,我要成功。
人生路上有这样那样的舞台,你总在寻找那片属于你的天地,去绘出绚丽,挥洒激情,成功对于每个人来说,无疑是最大的诱惑,渴望被鲜花和掌声簇拥,期待有无数的荣耀与赞美,然而茫茫尘世,悠悠岁月。有几多巍峨的丰碑?成功者,寥若晨星,失败者,似一江春水。运动会的赛场是竞争的舞台,无论在拼搏的背后流淌着多少汗水和泪水,结果却只有成功与失败。那少数的成功者总会得到热情的称赞,而更多的是被冷落在角落的失败者,纵使他们也曾经奋斗过,但失败的结果注定他们只能享受孤独。然而奋斗的路上谁不曾失败,失败并不可悲,可悲的是连失败的机会也没有。如果能将一部分献给成功者的鲜花献给失败者,或许这个世界上会有更多成功的曙光。
我从失败中走来,我从失败中成长,过去和现在一直是在失败中渐渐成熟,我相信我也会在失败中崛起,及至在失败中消亡和重生,无数次的失败让我看到自己的价值,看到生命的价值之真谛。为此我感到自豪!对于所有的人来说,失败都是一本大书,不管你现在是或曾经是失败者或成功者,读通了这部大书,研究透了为什么会失败,也就找到了怎样才能成功的窍门。
失败确实是个可恶的家伙,它会损伤我们正常健康的心性。“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绳”说的就是这个道理。正常人见蛇是蛇,见绳是绳;而失败者却见蛇是蛇,见绳也是蛇,这有多可怕!正常人聊天,嬉笑怒骂皆成美文。而失败者却会疑神疑鬼,老是怀疑对方话里有话,一定是在嘲笑自己,贬低自己。渐渐的,失败者越来越孤独,因为大家都不喜欢他了,觉得和他相处实在太难说话,太累。这是成功者的残忍之处。做什么不成功什么,谁都会难免自卑起来的。有些失败者把这种自卑表现为过度的自傲和自大,这就更让人觉得古怪,更难让人喜欢了。于是就有可能更加失败。成功者对失败者的疏离和厌弃,让失败者的日子更加难熬。
生存需要竞争,竞争就会有失利者,高考有落榜者,求职有落聘者,求爱有失恋者,经商有破产者。我们生活在大千世界,难免焦虑苦卓,也难免一帆风顺,不管失败还是成功,都不要丧失人格,丧失信心,丧失自我,要记住“我可以被消灭,但不可以被打败!”如何面对失败?微笑着面对失败,失败并不意味着什么,失败只表明你需更加努力。
敢于面对成功的,不一定是英雄,但不敢于面对失败的,必定是一个对时间流逝而长叹的懦夫。面对成功,谁不会,不敢面对成功的,才有问题。但是面对失败,是需要有非凡的勇气。一个敢于面对失败的人,就具有非凡的勇气,也不愧成为“英雄”。只有面对失败,才会找到失败的原因,吸取上次失败的教训,努力走向成功。总之,一个敢于面对失败的人,其实已经向成功走了一大半的路,剩下的路只能靠自己的努力去走了,最终将“英雄”变为成功的英雄。
我欣喜的是,我不再对失败耿耿于怀,我能微笑着面对失败的打击了。经过了这件事,我想说:“世上无难事,只要微笑面对失败,坚持自己的努力,成功总是看得见的。”微笑面对失败,多么可贵的心态。
面对失败,我们何不自己给自己一束鲜花,送自己一些掌声,自己给自己一些自信和明媚的笑脸,若能如此,乌云过后必是灿烂的明天。面对失败,我们要拥有自信,勇气和乐观!
只要有勇气和快乐的心情,就能在失败中微笑,做一个勇敢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