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童年真让人恋恋不舍,给我许多美丽的回忆,那时的天真和好动更是回味无穷,至今想起来还历历在目。
通过饲养这些小动物,不但让我增加了好多知识,培养了劳动习惯,还给予了我许多的乐趣,而且让我的童年生活更充实、更有情趣,更加快乐,同时也让我懂得爱护动物,珍惜生命的意义!
今年寒假,我在电脑上看了一部动画电影(冰河世纪)。它以生动的形象,精彩的的情节,富有哲理的故事,使我懂得了我们要关爱动物,创造和谐的生存环境的道理。
它讲述的是主角树懒、猛犸象和剑齿虎这几位冰川时代的远古生物在各种情况下相遇,并捡到了一个远古人类的婴儿后发生的故事。剑齿虎是仇恨人类的,它想要吃掉人类的婴儿;为了保护人类的婴儿,树懒、猛犸象与剑齿虎为敌。最终,剑齿虎被坚强的树懒、猛犸象所征服。它们为了寻找婴儿的父母,踏上了冒险的旅程。全片表现了动物是人类的朋友,所有的生命都应该得到尊重的主题。现在,远古的动物由于多种原因有的已经湮灭,这已经无法挽救;亡羊补牢,我们要与现存的动物友好相处。
关爱动物,为动物创造和谐的生存环境,这是我们人类的责任。现在,过去灭绝的动物已经死去了,我们应该保护现存的动物,让他们也能正常的生存、繁衍。与我们人类一样,这些动物也是大自然的骄子,它们理应受到保护大家都是自然的成员,怎么可以这个成员欺负那个成员呢?自觉保护动物是现在每个人的义务和责任。如果我们不关心动物,狂补滥杀,最后,地球上只剩下我们人类自己,那多孤独啊!
关爱动物,为动物创造和谐的生存环境,这归根结蒂,对我们人类是有好处的。因为各种动物都有他们的长处,它们都能为我们的社会出贡献,美丽的孔雀给人们精神的享受,家禽给我们带来了营养美味的食物,忠诚的狗是人们得力的助手……人与动物都是不可缺少的一部分,人类保护动物,其实就是保护人类自己,我们和动物生活在同一蓝天下,我们理应创造和谐的生存环境,让动物更好地去生存和生活。
作为新世纪的接班人,我们不但应该关爱动物,而且也应该为动物创造和谐的生存环境。因为在不可知的未来,我们将遇到更多的机遇,也会遇到更多的挑战。动物朋友可以帮助我们更好地建设和生活,如海豚的原理让我们设计出潜水艇,蜻蜓飞翔的原理让我们设计出飞机,鸟儿筑巢的原理让我们设计出北京奥运会的比赛场馆“鸟巢”……我们甚至可以这样说:如果没有动物朋友的帮助和支持,我们人类就不会有今天的成就。
夜幕悄悄地降临了,调皮的星星在空中眨着眼,我坐在窗前,正目不转睛地看着手中的一本书,清风徐徐吹来,带走了我的烦恼,送走了我的童年。
我知道,书中肯定有一个小人,她总是永不停息,努力地向前跑去,她总是爱追赶朝阳,总是在书汇集成的海洋中奔跑,她,就是我心中的追梦人。
刚上初一的我不习惯这种紧张的学习生活,我被压得喘不过气,于是我变得异常浮躁,连书都看不进去,我迷茫了,难道这就是我盼望已久的。
初中生活。
吗?难到这就是人生的第一的起点吗?我急得不知所措,任凭泪水划过脸庞……可这又有什么办法呢,心浮气躁的我一眼看见了放在书柜里很久的《你在为谁读书》。我小心的地翻开,映入眼帘的是这样一句话:坚持不懈不是永远守着一件事情不放,而是全心全意做好眼前的事,向自己的理想逐步靠近。这时,追梦人突然蹦了出来,微笑着对我说:你的情况我都看见了,像你这样看不进去书的同学有很多呢!你知道吗?治这种“病”的只有一种办法,就是在你看书之前,闭住眼睛,把脑子中的杂念全部赶走,用心读书,你现在应该找到对自己适合的方法啊,可不能一遇到什么事都先着急,不要盲目的发脾气,而要动脑筋想解决问题的方法,这样才能有提高呀!追梦人,此时此刻你最了解我的内心世界,我的眼眶不禁湿润了,可等我擦干眼泪一看,追梦人早就没有了踪影,刚才那是幻觉吗?不和我说话的不正是我书中的朋友——追梦人吗?我笑了,此时此刻,我发现,世界又充满了生机,充满了阳光,从那以后,我的心渐渐平静,一遇到事就心里慌忙的那个我不见了。我找到了开启人生第二个起点的金钥匙。
追梦人,一个永远都给我丰富知识的小人,在语文书里,她带我进入鲁宾孙的孤岛上,认识了可爱的星期五,在历史书里,他带我进入孔子的课堂,让我学习新的知识,她带我进入数学世界,让我在数学王国中自由自在地飞翔!
追梦人,一个永远不放弃追逐梦想的小人,她总是和我一起追逐每一天的太阳,她总是不懈努力地拉着我,朝着我的目标跑去,她总是在我实现一个目标时带我寻找下一个目标,我们总是有一个共同的梦想。
书中自有追梦人,这是我一生坚信的一句话,因为,我和书中那个追逐梦想的小人,都有一个美丽的约定!